幽兰黛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bdefa54bb9a028.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比安卡·阿塔吉娜
别号 “幽兰黛尔”(Durandal)
发色 金发
生日 1月1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能登麻美子(日语)
萌点 枪兵、认真笨蛋、傲娇
所属团体 天命「不灭之刃」小队
个人状态 S级女武神、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奥托·阿波卡利斯丽塔·洛丝薇瑟符华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幽兰黛尔(日语:デュランダル)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天命女武神小队「不灭之刃」队长,S级女武神。副官为丽塔。配备骑士枪型神之键——黑渊白花或许还有类别未知的神器——罗兰圣剑·杜兰德尔

经历

天命·欧洲本部所属女武神,据说是现存三名S级女武神中的最强者。战斗时身着黑色盔甲,使用巨大的骑枪。曾经担任其教官的德丽莎评价“其他两位(成为s级女武神)靠的是极致的天赋,只有她靠的是极致的努力”。但是后来也因为幽兰黛尔性格过于认真刻板而对其敬而远之。

以传说中的圣骑士罗兰为目标而努力着。所以德丽莎在被她碎碎念时总是拿骑士罗兰来做挡箭牌。

接受了奥托·阿波卡利斯的秘密命令,与符华一起监视琪亚娜[1]

主线

漫画 月影篇

可可利亚计划让静谧宝石在新加坡引发崩坏,而奥托将计就计希望律者诞生(为此还将琪亚娜忽悠到新加坡)。在检测到可可利亚的准备开始后,奥托让幽兰黛尔阻截逆熵部队,为符华抢夺新生的律者争取时间。

如果符华拒绝齐格飞的委托,接下来就会演变成齐格飞与幽兰黛尔的神之键对决。官方称“而会让齐格飞感到棘手的,恐怕不止是她的实力…”

游戏 主线3 风色之诗

温蒂律化之后,极东支部不得不将情况上报,幽兰黛尔被奥托紧急投送至新西兰进行温蒂的捕获。

为了给温蒂与极东支部的女武神们争取时间,德丽莎公频广播了幽兰黛尔的坐标,导致幽兰黛尔在半路上就和逆熵战舰群交火。

支线中,德丽莎谈及幽兰黛尔,称她是一个认为「努力就能做成一切」的,天命总部三位S级女武神中,另外两位靠极致的天赋自夸,而她靠的是极致的努力。

游戏 主线6 巴比伦的囚徒

琪亚娜在数据空间陷入梦境之后,奥托不知为何可以观察她的梦,在感叹情况之奇特之后,奥托下令符华与幽兰黛尔两人进行捕获,此处幽兰黛尔的一句回应是她在主线中第一次发声。

琪亚娜脱离梦境之后,符华将她捕获。德丽莎想要出面阻止时,被幽兰黛尔使用黑渊放倒。之后两人将琪亚娜带回天命总部。

游戏 主线7 向天举起叛逆之剑

被屡次提及,在回忆中出现在2010年牺牲的女武神冲锋队队长拉格纳墓前献花。(背影出镜)

游戏 主线9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符华与丽塔战斗之时出手劝阻了两人,断然拒绝了符华要求女武神部队支援讨伐第二律者的请求。(更新中)

视觉小说 幽兰黛尔

2012年,与丽塔一同前往调查“量子之海”(更新中)

名字

幽兰黛尔即罗兰的杜兰达尔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以上资料来自日文版崩坏3设定集: 天命·欧州本部に所属する戦乙女。現存する3人のS級戦乙女の中で最強と言われる人物。戦闘時には黒いヘルメットを着用し、巨大なランスを操る。本来天賦の才なくしてはたどり着けないS級の境地に、努力によって到達し、その真面目すぎる性格から、かつての指導教官テレサは反りが合わないと敬遠している。したがってテレサ曰く、あまりに小言がうるさいときには、彼女の弱点である「ローランド」(→P120)なる人物名を盾にして牽制しているらしい。オットー大主教の密命で、フカとともにキアナらを監視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