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博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rd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Mei Honkai.jpg
手持律者核心的Mei
基本资料
姓名 Mei[1]
别号 Mei博士、梅博士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萌点 科学家天才少女眼镜马尾实验服巨乳
出身地区 极东长空市(上世代)
所属团体 逐火之蛾
个人状态 已离世
亲属或相关人
逐火之蛾:KevinHua
律者:Himeko、绯玉丸
异时空同位体雷电芽衣

Mei是由米哈游开发的崩坏系列IP衍生漫画《崩坏3rd》中的登场角色,在游戏《崩坏学园2》的剧情中亦有被提及。

简介

Mei是上世代文明中,隶属于联合国下属的对崩坏组织逐火之蛾的科学家。

融合战士、神之键和圣痕以及超级人工智能的创造者,亦掌握了封印崩坏能的技术。

其名字在《崩坏学园2》游戏和《崩坏3rd》漫画中均记作“Mei”,而在《崩坏3rd》游戏中则记作“梅”。

经历

Mei的父亲是世界著名的电磁物理学家,因而她也有志于成为科学家,只专注于学习,对其他事情没有任何兴趣。然而在Kevin的积极进攻下,Mei心中的防线也在渐渐消解。

但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很久,不久后,第三次崩坏就在长空市爆发了。因为她的一篇量子力学论文,Mei作为重要智囊被反抗崩坏的组织“逐火之蛾”接收,而Kevin为了Mei,也成为了“逐火之蛾”的士兵。

人类在与崩坏的对抗中损失惨重。而在面对拥有压倒性实力的第七律者时,Mei提出了“融合战士”计划——将强大崩坏兽的基因融入士兵的体内,以期产生能够对抗崩坏的超级战士。Kevin主动提出参加了实验,并在经受了难以言喻的痛苦后融入了崩坏兽帕凡提的力量,拥有了强大的冰冻能力,以此击败了第七律者。但也因此导致周身温度常年在零下数十度,再也不能正常地与人类接触,也从此无法拥抱最爱的Mei

在之后的“千人律者”——第十律者支配之律者事件中,为了将为数众多的千人律者个体一网打尽,Mei将千人律者悉数引至太平洋上的P-21岛屿,超负荷使用对身体损伤极大的“空白之键”以一敌百消灭了千人律者大军。

在击败第十律者的半年后,融合战士的计划再次被提上日程。这一次诞生的融合战士为Hua

Mei设计了长相神似布洛妮娅的超级人工智能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并且计算出了律者共有十四位,而人类必然会亡于最为强大的最终律者。

Mei与Prometheus

Mei and Prometheus.jpg

掌握了封印崩坏的技术后,Mei在月球背面建立了巨大设施,封印了“崩坏”的部分权能。

Mei亲自负责了对第十二律者——侵蚀之律者的研究,但结果一无所获,不过最后仍然封印了第十二律者的核心意识。

在上世代文明面对第十四律者——终焉律者的决战中,包含Hua与Kevin在内的8位人类最强融合战士登上月球,先行阻截终焉律者降临地球。而Mei则驻守逐火之蛾亲自负责指挥这场战争并遥控位于近地轨道上的反崩坏兵器“月光王座”攻击终焉律者。但纵然人类有着强大的神之键,也无法抵抗终焉律者的压倒性实力。月光王座在最终因过载输出而自毁前合计使终焉律者损失了30%的崩坏能,但失去了月光王座,人类失去了唯一能有效对抗终焉律者的武器。距离文明的陨落,仅剩终焉律者再度恢复活动前的12小时。

Mei的生命早已被常年的操劳、崩坏能的侵蚀与超负荷使用空白之键的三重压力夺去。在Kevin从最终律者战场撤退,回到Mei身边时,发现她已经完成了对律者的圣痕的研究,安然离世。本欲追随Mei而去的Kevin被一声婴儿的啼哭阻止了,而在他循着哭声找到婴儿后,发现婴儿身边有着一封来自Mei的信,上面告诉Kevin,孩子是融合了他与她的DNA,并且经过改良的试管婴儿,不仅保留了帕凡提冰冻能力的基因,在长大后的体温也将会与正常人无异。

Keep going, Kevin. This baby is the hope of you, it is also the hope of world.
——Mei最后留给Kevin的信

Kevin最终带着孩子一同进入冬眠仓长眠地下,等待着人类文明的再度复苏。五万年后文明的种子再度在地球上发芽时,一位怀抱婴儿手持熊熊燃烧的巨剑的男子出现在人们面前。而他,自称为卡斯兰娜

注释

  1. 上世代文明的人均未给出姓氏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