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兰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斯兰娜家族是由mihoyo公司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中架空设定的一个家族。

简介

最右为卡斯兰娜家族家徽

支撑天命运作的三大家族之一,代表天命「骑士」。是三大家族中最早诞生的家族,长期以来都是天命的骄傲。三大家族中战斗力最高的家族。

出生自卡斯兰娜家族的人都有对崩坏能极高抗性的特殊体质。因此卡斯兰娜家族一般活跃在崩坏战场的最前线——正面对抗崩坏。

卡斯兰娜家族代表武器为神之键——天火圣裁,日常以双铳形态出现,关键时刻可化为巨剑模式“天火出鞘”战斗。但消耗巨大,已经有25位卡斯兰娜家族的战士因此而死。

成员

目前已知的卡斯兰娜成员(按出生先后排序):

凯文·卡斯兰娜

主条目:凯文·卡斯兰娜

依照琪亚娜·卡斯兰娜的异时空同位体角色而设定。崩坏学园2中拥有使用寒冰的能力;在崩坏3rd中为上文明的幸存者,接受Mei改造的融合战士,使用武器为神之键——天火圣裁。使用寒冰的能力源于体内融入的帝王级崩坏兽“帕凡提”的基因并使得其成为从上世代至今卡斯兰娜家族唯一能无伤使用天火圣裁必杀技“天火出鞘”的人。曾讨伐了包括第六律者、第七律者在内的众多律者,但终不敌“终焉律者”的力量只得伴随着人类文明的覆灭而进入冬眠。在文明轮回解冻后成为卡斯兰娜家族的创始人。

卡莲·卡斯兰娜

主条目:卡莲·卡斯兰娜

1453年出生于欧州,卡斯兰娜家族第30代继承人,弗朗西斯的女儿。因为其在崩坏战场的活跃及极大的贡献,曾被赞誉为天命最强女武神,当时天命唯一的S级女武神。与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奥托·阿波卡利斯是青梅竹马且定有婚约。使用武器为神之键——犹大的誓约。性格刚正率直而呆萌怪力,非常同情那些饱受苦难折磨的百姓,后因发现天命残忍地拿平民百姓来做实验后,毅然离去。后流落到极东之地的八重村与八重樱相遇,出于米忽悠设定的卡斯兰娜家族女人万年百合属性而一见钟情,并决定要拯救深陷痛苦的八重樱(还有一个原因是八重樱是拟律者),最终成功封印。但自己也被押回天命总部处以绞刑,在绞刑执行前,崩坏兽突然出现,为了保护人民,卡莲毅然放弃了趁乱与奥托私奔的机会而与崩坏兽作战,但最终因体力不支被崩坏兽刺穿腹部而死。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主条目: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出生于1972年,奥托·阿波卡利斯使用卡莲·卡斯兰娜的基因融合了帝王级崩坏兽“毗湿奴”基因所克隆出来的复制人A-310。使用武器为神之键——犹大的誓约。因为是同一批A3型号克隆人中最为与众不同的,例如出生后就能进行语义辨析的对话,不会对制造自己的奥托感到畏惧,温柔而坚强等等,让奥托甚至一度觉得卡莲的灵魂附身在了她的身上而将她收养为自己孙女,以为自己与卡莲的孩子准备的名字命名为“德丽莎”并赐姓“阿波卡利斯”。第二次崩坏战争时期,因为自己的好友、齐格飞·卡斯兰娜的妻子——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死于奥托为讨伐第二律者而发射的崩坏能裂变弹的无差别轰炸中而对奥托失望至极。后来因误入圣芙蕾雅地下教堂数据库重回第二次崩坏战争战场的琪亚娜K423奥托抓走制成律者而彻底与天命决裂。为了救回琪亚娜K423,德丽莎率领极东支部联合逆熵发动了对天命总部的战争。

齐格飞·卡斯兰娜

主条目:齐格飞·卡斯兰娜

1972年出生于欧洲,卡斯兰娜家族中少有的可以和S级女武神匹敌的男性,与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有政治联姻,何况两人的确是真爱。使用武器为祖传法宝神之键——天火圣裁,卡斯兰娜家族史上继凯文之后使用天火圣裁必杀技“天火出鞘”次数最多而存活下来的人(凯文缘于身体的特殊性质可以完全无伤使用天火出鞘)。如今下落不明,最后一次出现于新加坡“静谧宝石事件”(崩坏3rd漫画月影篇)期间,一直在暗中关注着琪亚娜K423的动向。

琪亚娜·卡斯兰娜

主条目:琪亚娜·卡斯兰娜

崩坏3rd目前登场角色为琪亚娜的克隆人试验体K-423,第二律者的素体,上世代第十四律者的异时空同位体主角光环。出生于奥托的实验室,代替齐格飞·卡斯兰娜与塞西莉亚·沙尼亚特的女儿身份存活,现就读于圣芙蕾雅学园。使用武器为双枪,作战方式为祖传枪斗术枪逗术琪亚娜:卡莲?你能不能教我一下枪斗术?因为是第二律者的素体,自小开始她就只学习卡斯兰娜家族的枪斗术,但不与崩坏兽作战。2011年12月7日,琪亚娜首次与崩坏兽作战,因此被父亲认可,给予名字。一直遵守着卡斯兰娜家族的信念,保护她重视的人。因为是卡斯兰娜家族的人,天赋异禀,第一次使用训练装置“记忆战场”时就成功干掉了7位boss,比起德丽莎只干掉了三位要强的多。后来跟踪德丽莎而进入圣芙蕾雅地下教堂数据库而重回第二次崩坏战争战场,自以为逆转了母亲赛西莉亚死于第二次崩坏战争的历史,但一切不过是脑中第二律者西琳的意识为蛊惑琪亚娜而创造的幻境。琪亚娜被前来执行奥托命令的符华幽兰黛尔回收至天命总部,最终被奥托制成了再度降临的第二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