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2020年1月16日「墨书华岁」v3.7版本更新公告:

  • 「云墨丹心」降临!久居太虚山的不老真仙“赤鸢”,如今只为挚友托付的使命而存在。符华异能属性S级装甲——「云墨丹心」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魂妖刀·血樱寂灭」、「幽夜狂想曲」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为了追寻年兽的踪迹,「仙人」与「苍玄之书」来到了一处名为桃源村的神州古镇开始调查。出现在她们一行面前的众人,究竟是敌还是友?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袖缠云」与新圣痕「符华·戍边」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苍玄伏羲
别号

苍玄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前文明纪元的人类,以守护轩辕剑的少女姿态在数千年前的神州再次苏醒,曾被供奉为“洞悉万物”之神。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丹朱。
  • 管理者记录有前文明纪元知识科技的球型量子计算机“终端”,并负责在合适的时候把它们交付给这个文明纪元的人类。现在这些球体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遗迹中,天命回手了一部分,并使用其中的一个球体制造了武器“苍玄之书”。
  • 虽然是双胞胎中的姐姐,但是日常生活一直在被丹朱照顾,并且对这一点完全毫无自觉,将这当做妹妹对自己“毫无保留的爱”。
  • 据说作为战士时是威风而又冷酷的存在,与平时常年无力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但苍玄却觉得自己一直都只是“不消耗不必要的能量”而已。
  • 除了擅长战斗,苍玄同时还是一位聪慧的智者。她对万事万物的变动与流向有着惊人的观察力,并善于总结规律。这也是她被前文明纪元选中成为“先驱者”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