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苍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苍玄.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苍玄
别号 伏羲
亲属或相关人
丹朱(女娲)符华

苍玄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根据编年史,苍玄应该是量子计算机的制作者,并且将他们藏起来,等世界的文明达到可以掌控这些计算机的时候自然会被找到

根据符华的回忆,苍玄十分...贪财,谈到钱,比谁都精明......连符华万年的生活成本都算好了......

圣痕故事

  • 前文明纪元的人类,以守护轩辕剑的少女姿态在数千年前的神州再次苏醒,曾被供奉为“洞悉万物”之神。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丹朱。
  • 管理着记录有前文明纪元知识科技的球型量子计算机“终端”,并负责在合适的时候把它们交付给这个文明纪元的人类。现在这些球体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遗迹中,天命回收了一部分,并使用其中的一个球体制造了武器“苍玄之书”。
  • 虽然是双胞胎中的姐姐,但是日常生活一直在被丹朱照顾,并且对这一点完全毫无自觉,将这当做妹妹对自己“毫无保留的爱”。
  • 据说作为战士时是威风而又冷酷的存在,与平时常年无力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但苍玄却觉得自己一直都只是“不消耗不必要的能量”而已。
  • 除了擅长战斗,苍玄同时还是一位聪慧的智者。她对万事万物的变动与流向有着惊人的观察力,并善于总结规律。这也是她被前文明纪元选中成为“先驱者”的理由。

结局

由于符华实施“火种计划”,向古人们过多传授超前的知识,导致崩坏灾难大量发生,并催生了审判级崩坏兽蚩尤,最终苍玄与丹朱以生命为代价封印了蚩尤的崩坏能,化为其体内的两个崩坏能核心。 之后符华停止了“火种计划”,在很长时间内再未出现过帝王级及以上强度的崩坏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