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坂本龍馬(崩壞系列)

前往: 導覽搜尋
崩壞3坂本龍馬01.jpeg
被崩壞能感染左眼的龍馬
基本資料
本名 才谷梅子
別號 坂本龍馬
髮色 銀髮
瞳色 藍瞳(左眼)、紅瞳(右眼)
年齡 31歲
生日 1月3日
萌點 異色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極東島國、中國
所屬團體 維新派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雷電慎太郎

坂本龍馬是由mihoyo所製作的遊戲崩壞3女性登場角色。也為遊戲中的聖痕。

聖痕故事

  • 誕生於天命勢力剛進入極東之地之時。青年時不幸感染崩壞,右眼一度失明。儘管天命幫她治好了右眼,但龍馬對這個外鄉組織仍無好感。不過,她卻從這先進的科技之中,看到了極東的未來。
  • 年幼時深受神州“自然道”思想影響,一直想去海對岸的神州遊歷名山大川。無奈礙於交通不便,這一心愿一直沒實現。據說這也是龍馬後來執意推行海防建設的原因——不過,等到那個年紀,她的興趣已然從東亞轉向了世界。
  • 新世界的大門是如何打開的呢?第一次吃到煎牛排時,龍馬得到了答案。
  • 所有人都知道,在學校里成績名列前茅的武士,坂本龍馬有隨身攜帶小白花的習慣。在那個女性地位低下的時代,為了儘快成長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人,龍馬只能選擇隱藏自己的真實性別。也許,這朵白花,就是她內心中反抗精神的象徵吧。
  • 坂本龍馬的武器究竟是刀,還是手槍?有勇者以身試險,給出了一個答案。

“雖然手槍也很危險,但她所使用的那種武技,毫無疑問,是北辰一刀流葦名劍法。”

舊版聖痕故事

舊版故事,大機率已廢除

1867年,在極東之地的島國上。原本這裡是個偏遠,貧瘠,和崩壞無緣的地方。在350年前,卡蓮·卡斯蘭娜帶來的崩壞水晶改變了一切。

雖然最後八重櫻被封印,但是還是有小部分崩壞能泄漏出來。崩壞能感染了動物,變成怪物傷害人類。就算殺死了怪物,被怪物的血濺到的人類都變成了死士。

在這個島國上,常年的戰爭讓國家變得貧弱。一直對立的天皇和幕府兩派消耗著糧食和士兵,專心在互相對抗的兩派都不願意耗費力氣從怪物的手上保護人們。

在那個年代,天命組織才剛剛把勢力擴展到亞洲大陸。

這個國家的人們,唯一的希望,是那一小部分對崩壞能有抗性的人,用最原始的武器,去抵抗那些怪物。

1867年的夏天,在一個小村莊中,正在做武士修行的武士阿慎,接下一個退治狼怪的任務,阿慎出身於有崩壞能抗性的家庭,和他一起出行的,是在酒館裡面認識的,喝得酩町大醉,衣衫凌亂的流浪武士龍馬。

嚴格的阿慎和放蕩的龍馬雖然不太合拍,但是在合力之後,還是擊倒了狼怪,擊敗了狼怪了以後,龍馬卻昏倒了。

龍馬既沒有受傷也沒有被血濺到,阿慎驚訝之餘,開始嘗試在龍馬身上尋找傷口,卻發現,對的,龍馬是個女生,而且她身上被崩壞能感染的部分很大,皮膚上很多部分都化成了灰白。

醒來的龍馬看到一臉緋紅的阿慎,反倒是一點都不覺得害羞,還譏笑阿慎是個處。

阿慎問起了龍馬身上的病的時候,龍馬說,自己出身於土佐藩,原本家裡是一個大商人。 當年土佐藩中出現崩壞獸的時候,天皇和幕府都不願意出兵討伐,龍馬的父親自己招募了鄉兵保衛家園,卻全軍覆沒。 被崩壞能感染以後,龍馬的弟弟和妹妹也相繼死去,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雖然沒有死去,但是崩壞能還是感染了她的身體,她的身體一天天走向惡化,最後總是要死。 為了在有生之年改變這個國家,繼承父親保護人民的願望,龍馬改變了自己的姓名,用男性的身份四處學習,學習了中國文化,洋學,最後找到了改變國家的方法。 她的本名,才谷梅子,只留在母親縫製的香囊上。

第二天,龍馬告別阿慎,她要去寬永寺拜訪正在修行的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她寫了一份諫言,希望將軍把權力交還給天皇,結束上百年的戰亂,改變這個貧弱的國家。

阿慎藉口保護龍馬,實則跟蹤,一路尾行龍馬,龍馬發現以後欣然邀請阿慎一起旅行。

在旅途中,兩人看著流星,龍馬說結束了這件事以後,要去海洋的遠方,星辰的遠方看看。阿慎被這個狂放的靈魂吸引,但是也擔心著,龍馬身上灰白色的部分越來越大,昏倒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在寬永寺,龍馬把諫言交給了將軍的家臣山內容堂,龍馬希望用土佐藩的名義上諫,而不要提龍馬這個名字。

當晚,在旅社,阿慎問龍馬為什麼要這麼做,龍馬說她在旅途中發現,這個國家之所以會爭鬥不休,是因為每個人都太看重自己了。她在旅途中接觸了老子的思想,明白到只有忘記自己,回歸自然,才能突破人性的屏障。如果龍馬都不願意忘記龍馬,將軍又怎麼會放下權力呢? 龍馬這個名字原本就從傳說中而來,最後也要消失在傳說中,而才谷梅子會和阿慎再去遠方看看。

第二天,卻傳來山內容堂被怪物殺死的消息,原來將軍身邊的主戰派一直在監視他們的行動,他們勾引怪物攻擊了山內容堂的居所,然後今晚就準備用同樣的方法殺死將軍德川慶喜。

龍馬決心去親自拜訪將軍,阿慎跟著保護她,一到寬永寺,龍馬就被怪物刺傷了。阿慎頂住兩隻怪物,龍馬來到將軍的房間前面。刺傷和疾病讓她幾乎就要昏倒,但是在拜訪將軍之前,還是第一次整理了自己的衣裝。

在將軍面前,龍馬拿出了自己的諫言——《船中八策》,說服了將軍歸還權力。最後將軍想要追問龍馬的來歷,龍馬閉口不答。 殺死了兩隻怪物的阿慎衝進來帶走了龍馬,龍馬昏倒在阿慎的懷裡,再沒有醒來。

阿慎尊重了龍馬的意願,終身都沒有說出這個女孩的故事。 結束了修行回到了道場,他發誓,如果後代有男子,要以龍馬為名,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個男子的名字。

這就是,雷電慎太郎和坂本龍馬,150年前的故事。

關於龍馬本名的考據

才谷:來自於歷史上坂本龍馬為了躲避暗殺用的假名才谷梅太郎[1]

梅子:歷史上坂本龍馬的假名全稱是才谷梅太郎,而一般以“子”結尾的名字都是女性用名,所以“梅子”其實是相對於”梅太郎“這個男性名字的女性名。

可以理解成米哈游是將兩個名字的真偽性調換了一下,然後把調換以後的假名作了性轉。

該角色根據日本江戶時期志士、思想家坂本龍馬改編

聖痕屬性

船中八策套裝。最大可進化為四星聖痕。可以說是弱化版姬軒轅

坂本龍馬·上

生命345;攻擊58;防禦58 蓄力攻擊傷害提升18%

坂本龍馬·中

生命345; 防禦58;會心8 出場技攻擊傷害提升41%(含QTE)

坂本龍馬·下

生命345; 攻擊29;防禦58;會心5 分支攻擊傷害提升26%

兩件套

對精英護盾未被擊破的敵人全傷害提高10%

三件套

異常狀態持續時間降低35%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