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龙马(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坂本龙马01.jpeg
被崩坏能感染左眼的龙马
基本资料
姓名 才谷梅子
别号 坂本龙马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左眼)、红瞳(右眼)
年龄 31岁
生日 1月3日
萌点 异色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极东岛国、中国
所属团体 维新派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雷电慎太郎

坂本龙马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女性登场角色。也为游戏中的圣痕。

圣痕故事

  • 诞生于天命势力刚进入极东之地之时。青年时不幸感染崩坏,右眼一度失明。尽管天命帮她治好了右眼,但龙马对这个外乡组织仍无好感。不过,她却从这先进的科技之中,看到了极东的未来。
  • 年幼时深受神州“自然道”思想影响,一直想去海对岸的神州游历名山大川。无奈碍于交通不便,这一心愿一直没实现。据说这也是龙马后来执意推行海防建设的原因——不过,等到那个年纪,她的兴趣已然从东亚转向了世界。
  • 新世界的大门是如何打开的呢?第一次吃到煎牛排时,龙马得到了答案。
  • 所有人都知道,在学校里成绩名列前茅的武士,坂本龙马有随身携带小白花的习惯。在那个女性地位低下的时代,为了尽快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龙马只能选择隐藏自己的真实性别。也许,这朵白花,就是她内心中反抗精神的象征吧。
  • 坂本龙马的武器究竟是刀,还是手枪?有勇者以身试险,给出了一个答案。

“虽然手枪也很危险,但她所使用的那种武技,毫无疑问,是北辰一刀流苇名剑法。”

旧版圣痕故事

旧版故事,大概率已废除

1867年,在极东之地的岛国上。原本这里是个偏远,贫瘠,和崩坏无缘的地方。在350年前,卡莲·卡斯兰娜带来的崩坏水晶改变了一切。

虽然最后八重樱被封印,但是还是有小部分崩坏能泄漏出来。崩坏能感染了动物,变成怪物伤害人类。就算杀死了怪物,被怪物的血溅到的人类都变成了死士。

在这个岛国上,常年的战争让国家变得贫弱。一直对立的天皇和幕府两派消耗着粮食和士兵,专心在互相对抗的两派都不愿意耗费力气从怪物的手上保护人们。

在那个年代,天命组织才刚刚把势力扩展到亚洲大陆。

这个国家的人们,唯一的希望,是那一小部分对崩坏能有抗性的人,用最原始的武器,去抵抗那些怪物。

1867年的夏天,在一个小村庄中,正在做武士修行的武士阿慎,接下一个退治狼怪的任务,阿慎出身于有崩坏能抗性的家庭,和他一起出行的,是在酒馆里面认识的,喝得酩町大醉,衣衫凌乱的流浪武士龙马。

严格的阿慎和放荡的龙马虽然不太合拍,但是在合力之后,还是击倒了狼怪,击败了狼怪了以后,龙马却昏倒了。

龙马既没有受伤也没有被血溅到,阿慎惊讶之余,开始尝试在龙马身上寻找伤口,却发现,对的,龙马是个女生,而且她身上被崩坏能感染的部分很大,皮肤上很多部分都化成了灰白。

醒来的龙马看到一脸绯红的阿慎,反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害羞,还讥笑阿慎是个处。

阿慎问起了龙马身上的病的时候,龙马说,自己出身于土佐藩,原本家里是一个大商人。 当年土佐藩中出现崩坏兽的时候,天皇和幕府都不愿意出兵讨伐,龙马的父亲自己招募了乡兵保卫家园,却全军覆没。 被崩坏能感染以后,龙马的弟弟和妹妹也相继死去,最后只剩下她一个人,虽然没有死去,但是崩坏能还是感染了她的身体,她的身体一天天走向恶化,最后总是要死。 为了在有生之年改变这个国家,继承父亲保护人民的愿望,龙马改变了自己的姓名,用男性的身份四处学习,学习了中国文化,洋学,最后找到了改变国家的方法。 她的本名,才谷梅子,只留在母亲缝制的香囊上。

第二天,龙马告别阿慎,她要去宽永寺拜访正在修行的第15代将军德川庆喜,她写了一份谏言,希望将军把权力交还给天皇,结束上百年的战乱,改变这个贫弱的国家。

阿慎借口保护龙马,实则跟踪,一路尾行龙马,龙马发现以后欣然邀请阿慎一起旅行。

在旅途中,两人看着流星,龙马说结束了这件事以后,要去海洋的远方,星辰的远方看看。阿慎被这个狂放的灵魂吸引,但是也担心着,龙马身上灰白色的部分越来越大,昏倒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在宽永寺,龙马把谏言交给了将军的家臣山内容堂,龙马希望用土佐藩的名义上谏,而不要提龙马这个名字。

当晚,在旅社,阿慎问龙马为什么要这么做,龙马说她在旅途中发现,这个国家之所以会争斗不休,是因为每个人都太看重自己了。她在旅途中接触了老子的思想,明白到只有忘记自己,回归自然,才能突破人性的屏障。如果龙马都不愿意忘记龙马,将军又怎么会放下权力呢? 龙马这个名字原本就从传说中而来,最后也要消失在传说中,而才谷梅子会和阿慎再去远方看看。

第二天,却传来山内容堂被怪物杀死的消息,原来将军身边的主战派一直在监视他们的行动,他们勾引怪物攻击了山内容堂的居所,然后今晚就准备用同样的方法杀死将军德川庆喜。

龙马决心去亲自拜访将军,阿慎跟着保护她,一到宽永寺,龙马就被怪物刺伤了。阿慎顶住两只怪物,龙马来到将军的房间前面。刺伤和疾病让她几乎就要昏倒,但是在拜访将军之前,还是第一次整理了自己的衣装。

在将军面前,龙马拿出了自己的谏言——《船中八策》,说服了将军归还权力。最后将军想要追问龙马的来历,龙马闭口不答。 杀死了两只怪物的阿慎冲进来带走了龙马,龙马昏倒在阿慎的怀里,再没有醒来。

阿慎尊重了龙马的意愿,终身都没有说出这个女孩的故事。 结束了修行回到了道场,他发誓,如果后代有男子,要以龙马为名,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男子的名字。

这就是,雷电慎太郎和坂本龙马,150年前的故事。

关于龙马本名的考据

才谷:来自于历史上坂本龙马为了躲避暗杀用的假名才谷梅太郎[1]

梅子:历史上坂本龙马的假名全称是才谷梅太郎,而一般以“子”结尾的名字都是女性用名,所以“梅子”其实是相对于”梅太郎“这个男性名字的女性名。

可以理解成米哈游是将两个名字的真伪性调换了一下,然后把调换以后的假名作了性转。

该角色根据日本江户时期志士、思想家坂本龙马改编

圣痕属性

船中八策套装。最大可进化为四星圣痕。可以说是弱化版姬轩辕

坂本龙马·上

生命345;攻击58;防御58 蓄力攻击伤害提升18%

坂本龙马·中

生命345; 防御58;会心8 出场技攻击伤害提升41%(含QTE)

坂本龙马·下

生命345; 攻击29;防御58;会心5 分支攻击伤害提升26%

两件套

对精英护盾未被击破的敌人全伤害提高10%

三件套

异常状态持续时间降低35%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