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死士机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3月5日「拂晓荣光」v3.8版本更新公告:

  • 「女武神·荣光」降临!她是天命的最强女武神,冲锋陷阵,无往不利,用无数胜利塑造不败传说。幽兰黛尔量子属性A级装甲——「女武神·荣光」登场!
  • 全新开放世界「后崩坏书」这是“崩坏”从地球消失后的第八年,地球文明逐渐从灾害中复苏。曾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的她们,也从懵懂走向成熟,为这个她们深爱的美好世界,继续奋力而战。
  • 主线十五章《迷途沙尘》世界蛇的尖牙凶光毕露,天命的长矛寒芒闪耀。随着天命最强女武神的到来,一切依然未成定局。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天霜之斯卡蒂」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晨曦荣辉」、「神火试炼」、「耀星」与新圣痕「列文虎克」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rd 机甲死士.jpeg
大伟哥直播透露的唯一设定图
基本资料
姓名 死士机甲
别号 剪刀手
发色 白发
瞳色 黄瞳
出身地区 崩坏发生之地
所属团体 逆熵
精英形态 勇士机甲、A欧米茄

死士机甲是由米哈游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怪物。

简介

被崩坏浸染,死士化的肉体加上逆熵的机甲技术,所创造出来的崭新敌人,名为死士机甲。同时,也拥有了生物机械的复合属性。

普通状态下为机械,遭受重击破甲后全身发红瘫软在地不能移动且变为生物属性。经过一定时间后重新起身变为机械属性并且起身时为无敌状态。

在1.2版本更新时加入,并在[外传·轩辕篇]初次登场。因为其复合属性加上一系列固有技能正面伪刚正,剪刀手连续硬直,修复起身无敌,导致其初次出现的时候坑到了一批舰长,纷纷哀叹如此难打。不过现在已经成为RBQ一样的存在了。

从游戏中和设定图里可以看出,机甲死士是被截取双臂后用剑刃代替的,虽然两者平时连在一起但是是可以分离的。

在崩坏3官方设定集中,可以看到有更多装备,甚至类似rpc6626武器死士机甲。

特性&攻击方式

  • 正面 [刚正](伪):对本体正面的物理伤害无效+元素伤害降低,并且极难触发硬直。只有在瞬间遭受到极为巨大的蓄力物理伤害或者被闪避所触发的异常效果影响才会破盾。
  • 手部剑刃连续剪动并前进,造成伤害与连续硬直,起手前摇短。
  • 手部剑刃飞出向前戳刺,造成伤害及晕眩,起手有明显抬臂动作并且有红色攻击警示线。
  • 双手剑刃抬起交叉,经过短暂蓄力后,死士机甲向前发动咸鱼突刺,造成伤害,起手有明显动作并且有红色攻击警示线。
  • 被破盾击倒后一段时间会重新修复起身,起身过程中无敌。

应对

下策:属性攻击穿盾杀伤

中策:用影舞冲击或者次元突破一类的女武神绕后避开正面刚正护盾进行攻击

上策:利用白练、战车、战场疾风等女武神破盾,然后杀伤全身发红瘫软在地的本体

在近距离满蓄力情况下,战场疾风的第二下攻击会莫名其妙的自动绕到后面,所以对于死士机甲和教父一类简直好用

笔者机卡亲测(其他高频率的近战待测)在其修复完成起身后保持普攻后几段高频AOE可以瞬间将其再次打爆至倒地状态,无论护盾是否存在

衍生精英怪

勇士机甲:升级版本的死士机甲

A欧米茄:近身攻击会触发爆炸,残血召唤一个触发【不朽】属性的泰坦爸爸她打我!

赛博格:血量比欧米茄要高,但不会在被攻击时引发爆炸,且被击倒后恢复速度比欧米茄慢一些

永夜欧米茄:在西伯利亚战场中首次出现的机甲死士,全身呈现蓝黑色,在血量下降至一定程度后会进入超载状态,全身发红,获得霸体,移动速度上升,同时获得新的技能,但也会失去格挡正面伤害的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