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丽莎·观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2019年8月29日「暮光裁决」v3.4版本更新公告:

  • 「暮光骑士」降临!黄昏的云朵似火焰般蔓延,如同少女心中翻涌而起的战意……处刑装·紫苑增幅核心强化完毕——「暮光骑士·月煌」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重磁暴·斩」&「御灵刀 寒狱冰天」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圣芙蕾雅嘉年华——三周年庆典即将开幕!陪伴大家走过三年时光的圣芙蕾雅学园,即将迎来盛大庆典!
  • 主线十二章《光与影的彼岸》布洛妮娅向量子之海更深处前进,潜伏已久的灰蛇终于现身。而被蛇之影吞噬的希儿,却在一个神秘的世界泡中苏醒……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极夜之赫卡忒」、「天穹撕裂者」与新圣痕「卡夫卡」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吼姆三国志.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德丽莎·观星
别号

德丽莎·观星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出自《吼姆三国志》的角色也就是恶搞三国的诸葛亮

宿舍故事

1,首先澄清最重要的一点,她的名字从来都不是什么观星,只是在漫长的岁月中被人遗忘了本名。相对的,所有认识她的人都敬畏地称她为「卧龙」。

2,凭借超前的眼光和过人的智慧,卧龙带领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建立起了一个新的国度—「煌帝国」,自己却因操劳过度,病逝在向北拓展疆域的路上。后世的子民为了纪念这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智者,将她尊为初代「圣贤王」。

3,但另有传说她其实并没有死,而是在海底祭坛中遇到了某种神秘的存在,实现了不老不死。这个传说在千百年的文化传承中不断变化,形成了「喝下不老泉的初代海贼王」「实现一切愿望的神衹」「溟海仙人」等不同的分支。

4,卧龙评价自己其实并非君主之才,若是生在不同的世界,自己也许会选择在幕后运筹帷幄,作为臣子辅佐君王一统天下。但那终究只是个无从考证的假设,在这个世界里,她毫无疑问是万民敬仰的初代「圣贤王」。

5,因为流传下来的肖像与当代圣贤王德丽莎相貌极为相似,她被冠上了德丽莎·观星」的别名。对于后世的作品中将她描绘成类似的傻白甜形象,成熟稳重的卧龙当然并不在意。完全、一点儿也不在意。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