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手(游戏术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阿拉什222.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弓箭手(游戏术语)
其他表述 射手、远程、ADC
用语出处 RPG游戏
相关条目 法师(游戏术语)

弓箭手是游戏中的一种常见职业,多见于RPG类游戏。

本意简介

弓箭手(Archer),本义指使用作战的人。在RPG游戏中,弓箭手是一种常见职业。一般来说,弓箭手有以下几个共同特性:

  • 攻击模式属于远程攻击生存猎红A蕾妈:请问你对近战猎人有什么看法呀?)
  • 主要依赖普通攻击(物理攻击)而不是技能伤害,或者是射击技能造成物理伤害而非魔法伤害,但是弓箭手可以透过持有附加魔法属性的武器增加魔法伤害、吸取生命、给敌方增加DEBUFF(KOG & ESTsoft:请问你对造成魔法伤害的弓箭手有什么看法呀?)
  • 输出比法师(游戏术语)稳定,但爆发力不强,但是也有例外;攻击力与防御力逊于战士和坦克(游戏术语),生命值和防御力则和刺客(游戏术语)属伯仲之间;弓箭手著重于高命中度,因此著重敏捷属性,敏捷度次于刺客。弱点是魔法防御力不高,遭遇魔法攻击的敌人容易被重创。
  • 通常对法力消耗不大,或者干脆就不用法力。

衍生意

鉴于弓箭手的特性,在各种游戏当中远程物理DPS单位或职业也称为弓箭手,此时弓箭手的武器不一定仅限,也可以是各种枪械甚至大炮(例如:猎人、枪手等)。

延伸设定

  • 角色扮演动作游戏的弓箭手,视情况可携带宠物协助作战(例如:《魔兽世界》的猎人)。
  • 某些游戏设置有弹药数目的消耗和限制,为此弓箭手必须在冒险前购买充分的箭矢(子弹),才能避免作战时箭矢(子弹)不够用。
  • 弓箭手一旦落入近距离战斗,很容易陷入危险。尤其在某些棋盘式角色扮演战略游戏里,弓箭手的普通攻击不能攻击近身格子位置的敌人。
  • 弓箭手通常会设置有提升敏捷度和命中度的辅助BUFF技能和被动技能。
  • 为了行动方便,多数的弓箭手习惯穿著轻中型护甲作战。

用法举例

  • 弓箭手连续补刀多人,拿下三杀
  • oo英雄一般被归类为弓箭手
  • 自古弓兵多挂B
  • 自古弓兵不用弓(虽然红A用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