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G~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uang.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DUANG~
其他表述 duang、动L
用语出处 成龙的霸王洗发水广告

DUANG~是网络上一个常见句式,是对与成龙相关或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内容进行调侃的一句用语。

出处

DUANG~这一拟声词出于成龙的霸王洗发水广告中的台词“一个广告拍完后加上好多特技,那头发动啊(DUANG~),很黑、很亮、很柔,结果观众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头发”

原版广告

显示视频
广告原文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拍那个洗发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呀......你不能叫我拍、马上拍,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拍一个广告拍完以后加了很多特技,那头发动啊(DUANG~)!很黑!很亮!很柔!结果观众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头发!这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我说先要给我试一下。后来我经过也知道他们是中药的,而且没有那种化学成分的。那......洗了这个月......这个月下来之后呢......起码我用了很舒服。现在呢......每天还在用......我还给了我成家班用!来!来!来!大家试试看!那我就跟导演讲“拍的时候就拍!拍完之后,这个头发就是我的头发,就不要加,再加特技上去,加到没有就是这样子!我要给观众看到,我用完之后就是这样子,你们用完以后,也是这样子!

不幸的是该广告次年即被CCTV娘打假......

万恶之源

对于此广告的恶搞和鬼畜视频在网络上已经屡见不鲜,而让成龙霸王洗发水广告再次火起来的,则是bilibili up主【绯色toy】于2015年2月20日上传的鬼畜视频[1](该视频已经获得了 -- 的点击与 -- 弹幕)。

显示视频

这位up主使用了《我的滑板鞋》的旋律再配上剪辑后的广告词,非常魔性。此视频在上传到bilibili后的数天内就在各大社交平台开始了病毒式的传播,掀起一股狂欢般的玩梗狂潮,很多官博也纷纷开始跟风玩梗。DUANG~也由此 成 为了网络热词,同时Duang~的汉字版(如词条配图)也被发明出来。成龙也因此再次加入了鬼畜全明星。此词开始为众人所知后,成龙多条微博的评论区沦陷,而成龙本人后来 也发布了一条微博调侃。[2]

连中央气象台也……

改词举例

POI版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poi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叫我poi我就马上poi,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poi以后加了很多特技,那poi很好,很poi,结果网友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poi,你的poi是假的。

微博评论版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给别人的微博评论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评论这件事,你不能叫我评论我就马上评论,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做完一个评论以后加了很多特技(DUANG~)那评论很好,很雷,很长,结果网友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评论,你的评论是假的,我说先给我试一下 。

弹幕版

其实一开始发弹幕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发弹幕,我就马上去发弹幕,第一,我要矜持一下,因为我不愿意发之后,别人以后再加一些特技上去,如果我的弹幕DUANG~一下火了,很快、很多,这样发弹幕的人出来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弹幕,就证明这弹幕根本没有效果,我是在骗人。后来我也揣摩着发弹幕确实是好玩,我发了大概一个月左右,感觉还不错,后来我在发弹幕时候也要求他们不要加特技,因为我要让准备发弹幕的人看到,我发弹幕之后是这个样子,你们发弹幕之后也会是这个样子。

考试版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考试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考试这件事,你不能叫我考我就马上考。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改完一次卷子以后加了很多特技(DUANG~)那评分很低,很雷,很悲催,结果同学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考这一门,考试是假的。我说先给我考一次。后来我经过也知道他们是理科的,而且是没有那种分科的。那…考了这个月…这个月下来之后呢…起码我考了很舒服。现在呢…每天还在考,我还给了我几个基友用!来来来!大家试试看!那我就跟老师讲“考的时候就考!考完之后,这个分数就是我的分数,就不要加,再加特技上去,加到没有就是这样子!我要给各位看到,我考完之后就是这样子,你们考完以后,也是这样子!

蓝黑白金裙子版

一开始让我看这条裙子其实我是拒绝的,你不能让我看我就看,我怕这是加了特技的,是特技的裙子,是裙子的特技,duang~后来你们都在撕逼,都在加特技,duang~duang~duang~,特技特技加特技…靠,管他妈加不加特技,我看到的就是白金!!!duang~duang~duang~

战斗机交付版

其实一开始买米格-35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买,我就马上买,第一,我要矜持一下,因为我不愿意买之后,毛子再加一些特技上去,我的米格-35 DUANG~一下就交付了,很快、很多,这样买米格-35的人出来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快的交货,就证明这米格-35是假的,是CG图,我是在骗人。后来我在买米格-35的时候也要求毛子不要加特技,因为我要让准备买米格35的人看到,我买了米格35之后是不交付的,你们买了米格35之后也是会不交付的。

上帝版

对于创造人类、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造,我就马上去造,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造完了以后再加一些特技上去,人类“duang”一下出来了,很强、很绝顶,这样观众出来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的人类,就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

LLSS版

其实一开始听说水团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呀,你不能让我厨,我就马上去厨,第一我要先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厨了水团之后,又给她们加很多特技上去Duang~的一下她们就火了,很漂亮,很闪亮,这样LLer一定会出来骂我,说根本没有这样的团!你厨的团是假的,我说先给我了解一下,后来我经过也知道她们是官方企划的,没有那种靠脸吃饭的。那,追了这几个月,这几个月下来之后呢,起码我觉得很舒服。现在呢,每天都在追,我还拉了几个路人!来来来!大家听听看!我跟他们讲“追的时候就追!”追了之后,水团就是这个水团,就不要再加特技上去,加到没有就是这样子!我要给各位看到,我追了之后是这样子,你们追了之后,也是这个样子!

其他

在成龙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中成为自黑玩梗台词。表现出成龙本人对这个恶搞丝毫不介意的大度。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