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ishingTitl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钓鱼
其他表述 造谣、震惊!、炸鱼
用语出处 网络
相关条目 鱼钩天诛八尺,还我公图,高级黑
FishingTitle.jpg
垂钓有风险,
上钩需谨慎!
请注意辨别以下内容是否属实。

钓鱼

本意是一种人类在原始时代就开始的,为了获取食物所进行的活动

现今的钓鱼是一种舆论战的手段,为了控制网络的舆论导向,在网上发布各种虚(和谐)假迎合钓鱼目标的文章,使钓鱼目标赞同然后回帖转发,最后戳穿真相,使目标无地自容。并引起围观群众对目标的指责,从而达到统战和控制网络一部分舆论的目的。是一种比较难以操控的活动。 多出没于贴吧等大型论坛。

渔民

是指去钓鱼的ID马甲,通常是钓鱼帖的楼主,钓鱼博客的博主,发钓鱼微博的账号,视频的UP主等。是将钓鱼信息发布出去的ID马甲,有时也可能担当辟谣和在本贴/微博/博文/视频图片发布真相的指责。

而很大一部分渔民是喷子,所以遇到钓鱼请勿见到就骂,谁也不知道你会不会被喷个狗血淋头。

本意是一种脊椎动物(大雾)

指网络上的ID马甲,也是钓鱼的目标,渔民发帖吸引这些所谓的鱼过来,再使其上当受骗。渔民们经过打脸也就好利用这些鱼来警示人民群众不要跟他们一起混了。

鱼饵

本意是钓鱼的必须品(因为至今没有人是不带鱼饵钓鱼的) 当然你是姜太公那当我没说

现今的意义是用来钓鱼的文章/图片/视频等,利用这些东西来欺骗目标,令目标信服。鱼饵可以多次使用,只要没被很好地辟谣揭穿。鱼饵根据文件类型分为四种:文字型,图片型,视频型和混合型。根据内容可分为若干种。下面将会一一介绍。

文字型鱼饵

用文字构成一篇篇文章成为一个鱼饵。最容易制造的鱼饵,应用最广泛的鱼饵,素材也最多。只要会打字就可以制造这种鱼饵。不过缺点是被目标揭穿也很容易,防护较低,相对的,辟谣打脸也很容易。

图片型鱼饵

是用图片来组成的鱼饵。利用现代PS技术也可以轻松制造,或者直接使用原图,再通过曲解图意来钓鱼。制造难度比文字型高了不止一个等级,但是被揭穿的几率大大降低。而且只需要秀出PS的面板就可以打脸,比较容易。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只要被目标快速传播出去就可能起到反效果。

视频型鱼饵

是由视频组成的鱼饵。制作难度最高,周期最长,应用最少,对渔民的要求也是最高。但只要一出,就难以揭穿,缺点与优点并存,风险非常大,不是专业资深渔民是很难驾驭的。是高端的鱼饵。不过,如果能制作两段视频,一段鱼饵一段打脸,那就可以更大的加大钓鱼效果。

视频类还有一种是类似东方馅挂炒饭的标题党、封面党系列

混合型鱼饵

是一种将上述几种类型的鱼饵混合起来的鱼饵。有文+图、文+视、图+视、三种全部混合的混合型。优点是组合起来容易骗鱼,也可以控制某种类型所占比例使打脸也变得容易。缺点是也很容易使人民群众受忽悠(这其实是钓鱼所必须面对的风险)。

历史类鱼饵

这种鱼饵是利用历史事件来编造鱼饵,是内容类型中比较多使用的。也可以骗人,不管是满清历史、民国历史、共和国历史,甚至米国历史、霓虹历史,都可以作饵。这种饵的特点是可以迅速吸引眼球,再配以一个爆炸性的标题,肯定会有鱼被骗到。

军事类鱼饵

这种鱼饵是用军事做题材来做饵,可以用武器装备、军力对比等题材。去一些非专业军事区,效果也是不错的。因为军盲总比军迷多。虽说没有历史类这么吸引眼球,骗军盲鱼还是有些战斗力的。

新闻类鱼饵

这类鱼饵是利用近期的新闻,但不是今天昨天前几天的新闻来制作的饵。这类饵是用来钓对时事不太关心的鱼的。其实战斗力并不是很强,但可以用一些没有关注度的新闻混合来提高战斗力。

联想“内涵”型鱼饵

这种是利用各种历史、新闻事件、国家行为综合起来而杜撰的饵,使鱼联想起某些东西。制作相对简单,只需要把握到鱼的思想姿势水平和政(和谐)治倾向就可以制作到合他们口味的饵。例如非常著名的鱼饵系列“有这么一个国家”。这种鱼饵适用性较高,是推荐的类型。

低级鱼饵

漏洞较多,被揭穿可能性较大的鱼饵就是低级鱼饵。大部分的漏洞都是常识性的,例如“931大海战”。再譬如说民国时的信息技术专家。这种鱼饵对于极端的鱼也是有一定的杀伤力,不过对于智商高一点的鱼就难以奏效了。

“高科技”鱼饵

这种鱼饵是以一些科学术语、“高科技”组成的。旨在“提高”姿势水平。这种饵披着科学的外衣,其实是伪科学。技术含量高、制作难度高、杀伤力巨大是其几大特点。不过打脸相对困难,除非有巨大漏洞存在。最著名的战例莫过于谭日天(谭昊)的高铁文了。对科学知识水平较高的人几乎不起作用

鱼钩

主条目:鱼钩

上钩

鱼被钓起来回帖或转发就可以算是上钩了。一般来说,上钩的鱼都会随着鱼饵的“味道”来发表评论,还是比较好控制的。 有时候其他的渔夫会因为可怜没钓到鱼的渔夫而假装上钩

也有识破的嘲讽技‘我是鱼(手动滑稽)钩直饵咸(滑稽)或者‘经拿滚’

鱼网

是承载钓上来的鱼的网。具体可以指包括楼主和回帖的帖子,含有评论转发的微博,博文或视频等。没有这个承载平台,鱼就很难钓起来利用。

网眼

是鱼饵/鱼钩/鱼网中存在的漏洞和破绽的统称。网眼的强度和数量是用大小来衡量的。网眼大意味着这张网或鱼饵漏洞较多,也比较浅显,反之就是另一方面了。

如果钓的鱼非常多,影响力非常大的话,就有可能把水也捞下来。这里的水与平时所说的水B和水贴意思一样。水会使鱼网膨胀,鱼更容易出入而不被发觉,打脸也会困难,但也会使鱼网关注度上升。

收网

钓鱼完成后的一个动作,将鱼为己所用。具体是将网眼破绽的真相发出来,让围观群众意识到鱼的智商下限,并脱离鱼堆,投到渔民的阵营中来。但现实中有很多渔民把鱼钓了起来,却不科学地收网或者不收网,引起了比较恶劣的影响。

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畸形的炫耀自己的才能甚至是存在感,趋向不收网甚至是恶意钓鱼,造成的影响使得钓鱼几乎已经成为一个负面的代名词。

简单的一个例子例如:xx明星、xx电影大家都说好,然而在网络上(例如贴吧里)偶然蹦出一个人大骂:“xx臭傻逼,抄袭,垃圾”(大致格式如此)的话,然后自然群起而攻之,殊不知此人躲在一旁偷笑,大致如此。

经典案例

FishingTitle.jpg
垂钓有风险,
上钩需谨慎!
请注意辨别以下内容是否属实。
假如一个国家穿了60年秋裤,就再也没可能脱下它了-关于秋裤的历史真相

“假如一个国家穿了60年秋裤,就再也没可能脱下它了。”——1953年,苏联遗传学家李森科对斯大林说这句话的时候,数以亿计的秋裤没有经过任何论证,正源源不断地在中国强制推广。在西方,辫子(Chinese pig tail)、小脚(Chinese hoof)和秋裤(Chinese legging)是公认的中国三大陋习象征。可悲的是,穿秋裤并非诞生于中国漫长的封建时期,而是诞生于新中国建立后,诞生于对“苏联老大哥”的盲信与言听计从中。放眼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的人民穿着秋裤:中国和北朝鲜。

  1945年,为争取苏联的支持,延安方面与苏联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把外兴安岭、西伯利亚和外蒙超过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让给了苏联。虽然1949年新中国建立后,周恩来再一次向苏联保证了中国不会收回上述地区,但是由于远东地区人口稀少控制力弱,苏联领导人一直担心中国有朝一日强大起来会收复外兴安岭、西伯利亚和外蒙等地区。这种担忧和不信任,时刻像一柄达利摩斯之剑一样,悬在苏联远东的上空。1951年,蒋介石对美国记者说:“有朝一日光复大陆,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回外兴安岭、西伯利亚和外蒙,这对美国的战略利益同样有利,想必美国会支持的吧。”苏联更加担心有一天中国人民或是在背叛苏联的中国共产党指挥下,或是在光复的国民党带领下,涌入和收复远东地区。斯大林命令,必须找到一种办法,使中国永远地失去苏联远东地区。在军事威慑、外交诱惑的思路先后被斯大林否定后,1952年,苏联杰出的遗传学家李森科来到了克里姆林宫,叩响了斯大林的办公室门,献出了一条别出心裁的计策:让中国人穿上秋裤,永远失去在苏联远东地区生存的能力。

  李森科是苏联遗传学界的泰斗,农业优化育种方面的专家。在四五十年代的农学研究中,李森科发现将茄子、土豆等农作物一代又一代地栽种于寒冷的气候中,农作物就会逐渐被锻炼出抗寒的遗传特性,相反,如果将农作物置于温室中,抗寒性就会越来越差,直到彻底变得弱不禁风,受不得任何低温。这就是著名的“环境导致基因改变”的获得性遗传现象。与之类似,给人穿上保暖的衬裤,人双腿和关节的抗寒性就会在几代之后丧失,变得完全无法在高纬度地区活动。李森科期望秋裤导致中国人失去在苏联远东地区生存的遗传基础,并带来体质弱化等一系列副作用,削弱中国的软实力,从而巩固苏联在远东地区的永久占领。

  1953年,秋裤按照李森科的理念被设计出来,使用了棉毛混纺的布料,特别加强了保暖性,以图尽早实现弱化腿部抗寒基因的目的。第一批样品在秋明油田的所在地秋明州的毛纺工厂生产,随着“156援华工程”被移交中国,冠以“帮助中国人民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减少受寒感冒,增强体质”的名义,要求中国把秋裤的推广作为“一五计划”的一部分在全国范围内落实。老一辈的人有很少一部分把这种保暖衬裤按照其最初产地来源称为“秋明毛裤”,后来大部分人简称“秋裤”,忘掉了“秋明毛裤”这个最早的名字。这就是“秋裤”一词的由来。同时,为防止北朝鲜人民有朝一日收复图们江北岸等被苏联占据的领土,苏联也要求北朝鲜生产和推广秋裤。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和北朝鲜两个国家的人穿秋裤。

  在秋裤发明之前,全世界的人类哪怕在三九严冬,也只穿一条单裤。古代的中国人与日本人都也都穿着单层布的汉服与和服,赤足踏着木屐行走于雪地中。由此可见,即使在最寒冷的天气下,人类的双腿也不需要一层以上的布包裹,更不需要额外的保暖措施,这是从猿到人几百万年的进化历史决定的自然规律,违反自然规律终将受到惩罚。在秋裤的“溺爱”下,人体骨盆肌肉弱化,受损后恢复变慢,造成了中国人独特的产后坐月子现象。秋裤能使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退化,导致足球水平的落后。而北朝鲜由于物资短缺,布料不足,秋裤比中国的单薄许多,反而使北朝鲜的足球水平高于中国。秋裤的一些长效、隐性的负面作用更是数不胜数,例如导致腿部血液循环障碍,引起静脉曲张,以及造成O形、X形腿等。这些不易察觉的效果累加起来,终于使中国人民不再适合在外兴安岭、西伯利亚和外蒙等地区生存,苏联终于实现了永久占有上述地区的目的。按照李森科的计算,只需要给三代人连续套上秋裤——大约是60年,该人群中腿部抗寒的基因就会降低到千分之一以下。1953年,斯大林不放心地询问李森科,对秋裤的效果是否有足够的信心时,李森科自信地说:“假如一个国家穿了60年秋裤,就再也没可能脱下它了。”而到现在为止,中国人民已经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穿了58年秋裤。

  为了阻止秋裤对于中华民族体质毁灭性的损害,我们必须紧急对我们的腿部抗寒性进行与秋裤保暖效果相反的受寒锻炼。腿部热量是由肌肉中的线粒体产生的,而线粒体能量转换的效率决定了腿部抗寒的特性。决定线粒体能量转换效率的基因坐落在线粒体自带的DNA中,而不在人的细胞核里,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由于下一代的线粒体100%遗传自母亲,而父亲的线粒体不能传给后代,这种独特的母系遗传决定了只有该民族的女性进行受寒锻炼才能对下一代的基因产生影响。日本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虽然没有苏联强加的秋裤,但是为了夺回北方四岛和日俄战争中抢得的库页岛,日本人主动对本民族的女性从小就开始进行受寒锻炼,以提高整个民族的耐寒性和体质。日本的女孩一直光腿穿短裙,哪怕是在三九严冬、冰天雪地里。被锻炼出来的抗寒基因通过日本的一代又一代伟大母亲传给孩子,现在日本的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已经高度发达,一个副产物就是日本足球水平的突飞猛进。留给中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有学习日本的先进经验,才能避免中华民族的抗寒基因全面覆灭的结局。

  让我们甩掉秋裤,告别愚昧,融入主流文明!

真相戳这里

高铁――悄悄开启群发性地质灾害的魔盒

被无视的反对声

2006年春节前,当千家万户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欢乐气氛中,一位老人孤独地躺在西安交大附属二院的病床上,在弥留之际反复重复着一句话:“高铁,一定不要建……高铁,一定不要建……”两天后,他留下了最后一句:“如果非要上高铁,至少一定要用有碴道床。”便与世长辞。

这位老人,是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张拾迈教授。在中国的高铁大潮面前,张拾迈是为数不多保持着谨慎、理性的学者。经过全面、细致的研究,他得出“中国的地质不适合建高铁”的结论。认为在中国的地质条件下,高铁产生的夏尔谢夫力将导致严重的斯蒂芬金效应,引起群发性的地质灾害。在人生的最后几年,他一直致力于阻止高速铁路的盲目上马,他曾多次向铁/道/部和国/务/院写信表明自己的担忧,却屡屡遭到无视。而现在,随着这一批高铁线路的陆续通车,张拾迈教授的警告正在渐渐地不幸变为现实。

揭密高铁背后不为人知的隐患

“夏尔谢夫力”,是科里奥利力的一种特殊存在形式,由俄国铁路工程师夏尔谢夫于1903年发现并引起重视。由于地球的自转,任何移动中的物体都受到一个侧向的作用力,在北半球向右,在南半球向左。火车当然也不例外,在北半球会受到向右的力,对钢轨产生挤压,钢轨又将这种作用力传给地面,从而对地面产生一个向右的切向力,这个力就是夏尔谢夫力,车速越快,夏尔谢夫力就越大。早期火车速度慢,夏尔谢夫力并未严重到需要人们加以警惕的地步,然后随着火车速度越来 越快,加之建铁路的地区地质条件千差万别,在特定条件下夏尔谢夫力终于量变产生质变,并引发斯蒂芬金效应。

斯蒂芬金效应,系詹天佑的同门,耶鲁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年轻工程师斯蒂芬金发现的。1926年,斯蒂芬金考察落基山区的铁路线时,发现翻过山顶后高速冲下的火车,使得行车方向右侧的岩层、山崖发生断裂甚至小规模滑坡。这种地质破坏,正是因重力加速的火车产生的夏尔谢夫力引起的,而且这种破坏可以是“隔山打牛”型的,斯蒂芬金亲眼观察到与铁路线隔着数条河谷的山崖,在火车通过时产生了裂纹。因为地表岩土的刚性可以使夏尔谢夫力持续传递,远至数百公里以外,就像一粒高速运动的台球击中一列紧挨着排放的台球左侧,最右边的球却会被弹开一样。坚硬的地表岩土起到了那一列台球的作用,传递着夏尔谢夫力,直到遇到特定的地质结构使力无法继续传递,便在此时释放能量,造成地质破坏。夏尔谢夫力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山脉、峡谷等复杂地貌反射、折射而改变行进方向,使得追踪和研究它变得尤为复杂。

斯蒂芬金效应并不总是造成严重的破坏后果,它的作用效果与当地的地貌、地质有着密切的关系。遍观全世界,建有高铁的大多数国家分布在西欧和日本, 它们的地质和气候条件能让斯蒂芬金效应降到最低,从而适合高铁的建设,而中国很不幸,各种地质和气候条件决定了不宜照搬欧洲和日本的高铁方案。在地形平坦的地区, 夏尔谢夫力很容易被均匀地分散开,就像形状规则的蛋壳能够承受一定的撞击而不破碎一样。而在起伏不定的地形,夏尔谢夫力的传递不再齐头并进,遇到突起的山峰,深陷的河谷等,数百米范围内不同大小的夏尔谢夫力就会对局部地形产生撕扯、挤压、剪切的效果。西欧地势平坦,一马平川,夏尔谢夫力的被均匀的分散了。日本虽然山脉众多,但是绝大多数人口居住于大城市中,山区只有少数农民,且由于地震频发,大多数夏尔谢夫力造成的隐患已经在地震中被一并释放了,日本的地质灾害预防做得好,房屋抗灾标准高,使得斯蒂芬金效应无法产生有破坏力的影响。同样的地形条件下,在弹性系数大的岩土中,夏尔谢夫力则更容易被缓冲、吸收。日本和欧洲的土质条件也远比中国适合高铁。日本湿润多雨自不必说,西欧也比中国大部分地区多雨,加之欧洲和日本气候比中国寒冷,土壤中的有机质被微生 物分解矿化的速度慢,地质史上数十亿年的积累使得欧洲和日本的土壤中含有大量的胡敏酸、多聚六磷酸肌醇络合物等大分子有机物,弹性系数大,能起到吸收缓冲夏尔谢夫力的作用。中国气候相对干燥少雨,夏季受副热带高压作用气温往往高于32度,微生物矿化速度快,加上近半个世纪来水土保持不佳,土壤沙化、板结,更是不利于土壤有机质的形成和积累,土质弹性低,无法起到降低夏尔谢夫力的作用。地球是个扁球体,纬度越低的地点地球半径越大,受到的夏尔谢夫力也就越大。日本和西欧建有高铁的地区比中国绝大多数地区的纬度高,如日本东京的纬度接近于中国济南,法国巴黎的纬度比满洲里还要北,而德国柏林的纬度,则相当于中国最北端的漠河。中国大部分地区地处低纬度,遇到的夏尔谢夫力之强是西方的高铁建设者们不曾遇到过的。2004年,当中国政(和谐)府的代表与参加竞标的西门子集团洽谈高铁和动车技术引进时,德国人以近乎傻气的严谨和善意提醒到:“贵国是否论证过高铁项目在地质灾害方面可能带来的风险?”这种宁可自砸饭碗也要为客户的安全负责的态度,却被中国代表当作了耳边风。

有心无力的智者

日本和西欧的气候、地质条件能有效地减少夏尔谢夫力带来的斯蒂芬金效应,适合建高铁,而中国需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国情制定铁路修建方案。张拾迈教授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年迈的他肩负着对整个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背着沉重的仪器走遍了中国的山川大河,详细测定了各地的土壤弹性、硬度系数等指标,考察了地形地貌,绘制了无数张地形图,挑灯夜战演算夏尔谢夫力的作用模型,计算了数百处可能发生灾害的“问题地带”,并写成报告,多次致信铁道部和国(和)务(谐)院,陈述了高铁的风险,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张拾迈教授又对世界各国的地质、气候条件与中国做了详细的比较,为中国的铁路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印度的成功经验:不盲目追求高速度,降低车速以降低夏尔谢夫力,同时以更经济的手段提高运能。印度地处南亚次大陆,气候比中国更加炎热,土壤弹性小,纬度也比中国更低,印度铁路的夏尔谢夫力也是不容小视的。印度没有为了政绩或者自豪感而盲目提高火车速度,而是从自己的国情出发,降低车速,减小夏尔谢夫力。为了提高因缓慢的车速而降低的运输效率,印度在单位车次的运输量上发掘潜力,甚至不惜把车速降到人可以自由攀爬和跳车的地步,让每一列火车都发挥它最大的运能。张拾迈认为,中国尚有8亿农民,他们并不富裕,分散居住于广大的农村和县城地区,他们需要享受铁路带来的便利,需要与外界联系。借鉴印度铁路的模式,让火车慢下来,让农民可以随时随地搭车和下车,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让中国最大的群体享受到出行的便利,他们的经济状况会随着与外界的交流而提高,才能提高整个民匴族的富裕水平和发达程度。在这个问题上,张拾迈教授不仅肩负着中国地质安全的责任感,他也为中国最广大群体的切身利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2004年,张拾迈不顾家人的关心劝阻,以无比的责任感,拿着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作路费,自费去印度考察铁路,直到患上严重的肠胃疾患,倒在了异国的土地上,吊着输液瓶被抬回国。在养病期间他也闲不下来,在病榻上写成《印度国铁考察报告》,寄给铁道部和国(和)务(谐)院。这份燃烧了一个老人的生命和健康写成的珍贵报告,却被上面有意无意的忽略了。

2005年起,张拾迈多次带着自己的报告和数据上北京,希望能向相关部门的领导陈述高铁方案背后的隐患,却始终无法如愿。最后,张拾迈把希望寄托于他心中的底线,希望高铁建设至少保证使用有碴道床——就是平常我们所见的有石子铺垫的铁路。石子可以对夏尔谢夫力起一定的缓冲作用,而今天我们的高铁建设中普遍采用的无碴道床,把钢轨硬生生钉在水泥地上,则会给夏尔谢夫力带来火上浇油的效果。2005年底,劳苦奔波的张拾迈终于支持不住,病倒了,这一病就再也没有起来。

潘多拉之盒已经慢慢开启

在2006年以前,中国大部分铁路的运营时速在120公里以下。今天,随着一批时速220,350,甚至380公里高铁的建成通车,夏尔谢夫力和相应造成的斯蒂芬金效应相比过去是飞跃性的。自2009年下半年起,中国的地匴震灾害变得异乎寻常的频繁。
2009年12月16日,武广高铁建成通车。2010年2月6日,郑西高铁建成通车。2010年5月12日,成灌高铁建成通车。2010年2月 25日,云南楚雄发生5.1级地震。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造成数千死亡。8月7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伤亡惨重。8月14日,四川汶川发生泥石流,造成41人失踪。2010年4月27日,广东梅州地陷,出现400平米巨大天坑,深度超90米,四川宜宾更是在7天之内发生数十次地陷,产生26个深不见底的天坑。7月19日,正值长江洪峰期的九江大堤,发生数百米宽的崩岸。这些突然增多的地匴震灾害冥冥中仿佛有一种必然,与高铁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也许只有逝去的张拾迈教授能告诉我们。

中国的国防力量是世界上最大的笑话

2012年,中国面对邻国在南海和东海的轮番军事挑衅,始终不敢以强硬的姿态将来犯之敌驱逐,哪怕对手是弱小的菲律宾,致使南海和东海多个海岛和海域被别国占领。这种超乎想象的软弱姿态,官方舆论的解释是为了争取和平发展的时机,而不是军事力量上确实有着难言之隐。对此,美国西点军校的校长只有一句评论:中国的国防力量是世界军事史最大的笑话。

2007年,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访美时曾经表示,一旦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冈比亚将出兵中国攻打中国沿海经济区,只需派遣2000人左右的海军陆战队就可以一路打到北京。这位总统,是喝高了,或是得了失心疯吗?

事实上,西点军校校长和冈比亚总统都没有疯。他们都是民主国家通过民意选出来的精英,民主国家的精英有一个特点,就是必须要为自己说的话100%的负责,说的话哪怕有一丝失实、扭曲或者夸大,就会被政治对手和媒体抓住漏洞并质疑,他们的政治生命和声誉就会结束,会作为一个笑柄下台。某张姓少将这样满嘴跑火车的,也只能诞生在中国、朝鲜的土壤上。另外,冈比亚虽然不是一个大国,但他的总统毕竟属于精英,作为精英层,手里掌握着大量我们平民百姓根本接触不到,也难以想象的国际情报和信息,哪怕是军迷,对中国军力的掌握的情况与冈比亚总统比起来,说是九牛一毛也不为过。他的言论,必定是基于这些信息做出的判断,因此,嘲笑冈比亚不能以2000人征服中国,实在是过于主观了。

而作为真正了解内情的人,我打算在军中的所见所闻,谈谈中国军事力量的真正情况。毫不夸张的说,与朝战越战那时候的真刀真枪不同,中国现在的国防力量几乎等于0,像纸一样薄,只能像空城计一样吓唬人,真实情况是如此的不堪,令人痛心疾首:

训练基本打电玩

先说说士兵训练的情况。大约在CCTV7出现我军拿CS训练的新闻前后,我军搞了一次大规模的“信息化”改革,其中训练系统也大量信息化。可是,军队只知道贪图娱乐,不练真本领,纷纷借着信息化为名,巧立名目,以电子游戏代替真正的训练,把军营变成的最大的网吧和游戏室。步兵天天打CS这不必说了,空军是成天到晚打《鹰击长空》,坦克兵玩《坦克世界》,海军玩《猎杀潜航》,参谋学院的则是打《文明》。买的都是正版的游戏,一机一套,电脑都是5万一台以上的顶级游戏配置,专业作图显卡,还双显卡,硬盘是SSD的,CPU是循环水冷的,显示器是27寸大屏的,鼠标键盘也都是最贵的,这配置能令最顶级的专业玩家咂舌。“训练营”全是舒适的空调房,从早上刚起床就开始打游戏。被子叠豆腐块?那是老皇历了,现在的兵都一心向着游戏,一起床把被子胡乱一蹬,就往机房冲。进了机房,坐在电脑前,左手放着6-7罐薯片,右手是2升的大可乐,就这么从早玩到晚。步兵没有实弹射击,坦克兵也没摸过真坦克,一个个都长成了BMI35以上的大胖子,连50米冲刺都气喘吁吁,更别说50公里越野负重跑了。这情况,上面不管?您就别指望了。打电子游戏代替训练,下面的兵乐呵,上面也乐得不出训练事故,大家都happy。而且,不少当兵的没准是谁家托关系送进来的少爷,您让他摔着累着多不好,让他happy的打几年游戏,他家里也高兴,没准一高兴就,嘿嘿,您懂的。所以,中国军队里基本都是游戏高手,没有能打仗的,指望这支军队保家卫国,您还不如放您家的哈士奇去咬入侵的敌人比较有威胁。

装备基本被偷卖

在印度与中国毗邻地带的印度士兵里流传着一首歌:“没有吃,没有穿,中国给我们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中国给我们造!”自从军队经商之后,偷卖装备就越演越烈,您想想,军人思维一般比较僵化,哪有商人的头脑灵活,作正经生意哪做得过真正的商人。怎么办?只能在国家的默许下,把军备从仓库里偷出来卖掉。都是卖往中国周边的国家,不少还是敌对国家。像西南部的导弹,基本都被偷偷卖给印度了,枪械子弹,基本都悄悄卖给泰国了。大炮基本都卖给了越南。北方的坦克,基本都卖给蒙古了,南方的坦克,也基本都卖给越南了。卖装备的钱基本成了干部们把家属移民到国外的费用。以后要是中国与印度发生战争,砸在我们头上的飞弹就是我们自己造了送给印度的。假如与越南打仗,碾过同胞血肉之躯的就是我们自己造的99式坦克。真是让人痛心啊!你们问,上面不查吗?查,可是查了也只好装没看见。就拿我所在的坦克团说,有一次上面来人检查验收,我心里霎时就慌了,坦克早就被卖掉了,剩下空荡荡的车库,这可怎么办?一个老兵比我有经验,对我说:别慌,看我的!他扯过一张很大的白色帆布,在上面用绿油漆画了个坦克!画的是从正前方看坦克的视图,大体上还是挺像的,就是有点萌。等到检查验收的那天,上面来了个大校,来问我们要坦克看。老兵把他带到车库前,打开门,昏暗的车库里,帆布上的坦克静静地停泊着。大校显然是已经觉察到了什么,表情极为尴尬,脸一阵红一阵白,明显可以感觉到一股拼命压制的怒气。老兵淡定地说:怎么样,咱们的坦克不错吧!大校瞪着眼睛,嘴唇动了许久,挤出一句:……好,……同志们辛苦了!老兵和团里的几个干部把大校的脖子一勾,胳膊一挽:痛快!喝酒去!咱请客!皇帝的新衣,画上的坦克,就这么糊弄过去了。那位大校其实还是有正义感的,他发现了我们的伎俩,但是犹豫该不该戳穿,毕竟风险太大,这地方关系网错综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有不少你看着不起眼的小人物,背后是军内或地方上哪个高官送进来的,你从这里爆出来了,牵扯出一串人,难保不会殃及到这样的人头上,到时候事情就十分十分的不好办。所以,还不如大家都装没看见,一团和气最为稳妥,保证谁都不会得罪,一起闷声发大财,和谐社会嘛!我估摸着,全国仅有的军事装备,也就是国庆阅兵式上出现的那些了。还没弹药,因为弹药这玩艺不起眼,更容易被卖个精光了。

造舰基本靠刷漆

中国海军为什么在南海和东海捉襟见肘?说句让您大吃一惊的话,中国每种舰型,基本都只有一艘,完全靠刷漆造成有多艘军舰存在的错觉。比如刷个舷号170,出去转一圈,故意被拍到,好了,世人知道有170了。然后下半夜没人看到的时候悄悄开回港,把0字磨掉刷个1,成了171,赶上大白天再出去晃一圈,故意被拍到,没人拍就用官方自己雇佣的五毛“军迷”拍下来,贴到军事论坛上去,这叫“官泄”——官方授意下的“泄密”,向世界表示我们确实有多艘军舰。其实只有一艘。你见过170和171并排停在一起的照片吗?用这种刷漆大法,唬得外界一些不明就里的人还真以为中国海军有多少军舰呢。

核弹基本靠贴牌

为什么美国航母敢肆无忌惮地开进中国东风战略核导弹的打击范围?因为美国情报部门获悉,中国基本没有自己的核弹制造能力,完全依赖从俄国进口一两枚充门面,属于事实上的无核国家。有的人可能觉得奇怪,“两弹一星”时,中国不是真的有原子弹和氢弹的吗?那时候有,不代表现在还有,就像50年代中国就能完全自主的造出解放牌卡车,可后来有些技术失传了,到今天中国连个变速箱都造不出来。这事,还得从文革说起。造核弹,最关键的核心技术需要攻克一个无比复杂的函数方程。这个方程是由邓稼先最优秀的弟子,名不见经传的研究员赵楚攻克的,由于方程过于复杂,只有赵楚一个人会算,为了方便别人使用,他做了一份好几页的多元函数对照表,造每一颗核弹需要的最关键数据,都要从表上查阅。为了保密起见,这份表只有独一份,收藏在大西北荒漠深处某核弹工程基地的一间密室里。可是文革开始后,为新中国造核弹立下汗马功劳的知识分子们被当作右派打倒,遭到了非人的侮辱和折磨,科研工作也停滞了。1969年春节前,研究员赵楚遭到纠斗后,被造反派锁进了存放那份关键函数表的密室。三天过去了,他吃不到一粒米,喝不到一滴水,靠喝自己的尿熬过了三天。除夕的夜里,被遗忘在密室里的赵楚再也无法忍受饥饿的煎熬,他对这个国家绝望了。他用颤抖的手撕下了那份函数表,塞进了嘴里,吞进了胃里,在短暂的一刻,饥饿得到了缓解。在吞食异物造成的胃绞痛袭来之前,赵楚咬牙用钢笔尖挑开了自己的动脉……赵楚带着对这个国家无比的爱和恨去了,他的导师邓稼先悲痛欲绝,将建立那个关键的函数方程所需的一切资料折成纸钱,在赵楚的坟前焚毁了。那时候,所有资料都是印在纸上的,没有电脑,也没有U盘,于是,中国造核弹最关键的知识,在这场10年浩劫中失传了。1986年,邓稼先去世前,中央派去的干部焦急的立在他的床头,几乎以哀求的声调说:老邓同志,看在国家和人民的份上,您就重建那个函数方程吧。邓稼先紧闭着眼睛,用轻缓却坚定的声音说:我闭上眼睛,就看到赵楚的血,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让毁灭性的力量掌握在不该掌握它的势力手中,对人类是一种犯罪……阖然长逝。中国的核弹技术就这么失传了。80年代以后,中国再无法自己制造核弹,所有核试验都只能用之前的存货,90年代中期,中国进行了最后一次核试验,从此再没有核弹可以作试验。1996年台海危机,李登辉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的飞弹全是空包弹!核弹耗尽后,中国也曾向俄罗斯购买退役的核弹,为此受制于人,1999年与俄国签订的协约中不得不放弃北方大片争议领土……现在的东风21,东风31,都是空钢管罢了,就像古代作疑兵之计时插在山上的旌旗一样,是用来虚张声势,吓退敌人的。这就是中国军队令人担忧的现状。可以毫不夸张地讲,中国的国防力量不是差,而是0。为什么现在有如此多的军队和政府的干部,成了裸官,把家属全移民到国外?抗日战争时大半壁江山沦陷,几近亡国,白崇禧李宗仁他们移民了吗?宋子文孔祥熙等巨富移民了吗?没有!他们对中国依然有信心,是因为中国虽然形势危急,国军的武器虽然差,但至少国军是真的受过训练的,他们手里简陋的枪支是真枪,炮是真炮,不是画在帆布上的,子弹虽然少,至少是有的,是没有连子弹都卖给日本人,自己的枪却没子弹的。今天,中国似乎坐拥着强大的武备,权贵却纷纷移民逃亡,难道你们不觉得这不合逻辑吗?没错,这是因为今天中国的真实军力还比不上抗战最危险那时候的国军,那时候是差点亡国,今天是毫无悬念了。所以,他们害怕,他们逃,换了你,你不怕,不逃吗?说实话,我当兵的时候,时常在噩梦中梦到女同胞们在印军、越军的胯下悲惨的受侮辱的画面,从那时我就发誓,一定要移民,国家保护不了我的妻女,那么我来保护,退伍后我就去做生意,有一些钱后我就带着她们移民,到越南、菲律宾都行,钱花得不如去美国多,国家穷点没关系,他们的国防是真正的国防,能真正保护他们的人民。

日本为何能在甲午战争中取胜

著名汉学家李约瑟先生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尽管中国古代对人类科技发展做出了很多重要贡献,但为什么在十八世纪,这个大国却在与邻邦的战争中一败涂地?由于这个问题设计的内容多、知识面广,几乎无人能够予以解答,因此被称为“李约瑟难题”。但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对当时的中国做一个全方位的考察,只要拿出当时一个日本贵族青年的奋斗史,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当满洲的八旗子弟还在提笼架鸟、乐不思蜀;当西太后还在为自己的寿宴而不惜榨干国家的最后一分钱时,在隔海相望的日本,面对气势汹汹地开关而来的西方列强,他们的青年选择了忍辱负重、奋起直追。卫宫士郎,这个后来甚至影响了整个日本历史的青年,就是其中的一员。
 卫宫士郎出身自日本贵族家系卫宫家,其属于五摄家中近卫家的支系,血脉可以一直追溯到藤原氏的北家。其父卫宫切嗣先后侍奉家治、家齐、家庆三代皇帝,可以说是一手遮天。卫宫家家教极严,卫宫士郎从小就学习弓道、剑道、武士道等,更成为了一名狂热的武士道信徒。一次,他的父亲问他:“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比你强大得多的敌人,你该如何才能打倒他?”卫宫士郎不卑不亢地回答:“人被杀,就会死!”这样刚硬而又充满侵略气质的回答,令其父大加赞赏。
 如果卫宫士郎继续在德川幕府的统治下长大,那么他至多只会成为一名符合君主需要的优秀武士。然而,1853年,突然间开到日本沿海的黑船彻底打破了日本的现有体制。对德川幕府狂热忠诚卫宫切嗣不能容忍外国人在日本的土地上横行,遂从一直与外国秘密走私包括军火在内的物资的岛津藩借出当时刚刚发明的火箭筒,于1862年9月14日埋伏到横滨郊外的生麦村,并击落了飞过当地海面上空的英国飞机,机上四名英国人一人死亡、三人受伤。这一事件在日本引起了巨大轰动,并最终导致了第二年的英萨战争。在这次战争中,日本以一藩之力,重创了英国前来报复的军队,再次震撼了整个世界。然而,这件事情最终还是断送了卫宫切嗣的仕途,他不久后就忧愤而死。
 父亲死后,卫宫士郎并没有沉湎于悲痛。从父亲的悲惨遭遇和在中国爆发的两次鸦片战争,他看到了弱肉强食的国际秩序,看到了日本已到了危亡的边缘。他深刻地意识到,如果不及时学习、追赶列强,日本终有一天将会沦落到被外国在本土驻军的下场。于是,他不顾妻子樱子的反对,将全部家产拿出来考察列国、拜访各国名师。为了方便,他还特地给自己起了一个英文名“艾米亚”(Emiya)。他先后到访了希腊、德国、中东等地,最后又旅居英国数年。
 在各国巡游期间,卫宫士郎不是像那些“清国留学生”一样终日胡作非为、醉生梦死,而是一面努力学习各国语言,为之后的深造准备,一面不惜放下身段和尊严,以求能学到真正的本领。例如,在德国,为了成功地和当地名门Einzbern搭上关系,他不惜认该家族的小女儿Illyasviel为姊,而后者是一个看上去只有10岁左右的小女孩。而他的诚心最终也打动了一些外国人,如当时已经退役多年的英国皇家骑兵团长Arthur Pendragon就被他所打动,最终以剑术教练和骑士道导师的身份随卫宫士郎一起回到日本。
 旅居英国期间,卫宫士郎每日都到伦敦图书馆苦读,以至于在那里的地板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他深感日本当时大多数人还处于浑浑噩噩的“上国”心态中,于是用英语写下了多本比较日本与外国的著作,冀图能唤醒麻木的国人。这些作品中最为轰动的是《stay night》(无尽长夜),卫宫士郎借“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这句话为题,详细比较了当时的日本与英国间的巨大差距。(这部反思了东西方巨大差异的力作至今因一些“文化上的问题”而没有在我国国内正式发售,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还一直鼓吹《菊与刀》是相关领域的最重要的作品,全然不顾作者鲁思·本尼迪克特从没到过日本的事实,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回到日本后,卫宫士郎还写了这本书的续篇《hallow ataraxia》(虚假天国),以他回国后在四天内的所见所闻为内容,再次从一个无比深入的角度透视了日本当时的诸多乱象。
 回到日本时,和当时的日本人相比,卫宫士郎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兰学家”(当时的日本将有关西方的学问统称为兰学)了。但他没有自满,而是继续抓紧每一刻时间苦读。他曾在自己的书中记录,他每天都向Arthur Pendragon请教包括兵学、政治学、西式剑术等内容,为了能多学一些东西,他甚至连洗澡的时候都和Arthur Pendragon切磋交流(见《hallow ataraxia》)。同时,他也积极开展办学事业,最终在妻舅昆虫养殖家间桐慎二的资助下,成功地开办了一所以教会学校为幌子的军事学院。据当时任该校校长的神父言峰绮礼回忆,这所学校自开办之日起就弥漫着浓厚的军国主义色彩。卫宫士郎在对学生的训话中多次鼓吹要成为国家之剑,要学生“历经战场无数次而不败”(“ 几たびの戦场を越えて不败”),甚至说除了报国外“此生已无任何意义”(“故に、生涯に意味はなく”)。善良的言峰神父曾劝诫卫宫士郎,认为不应当成为期盼给他人受到灾祸的人。但这样的劝诫被无视了。这所学校开展的是彻头彻尾的斯巴达式教育,为了让学生以全身心投入竞争,卫宫士郎甚至推出了残酷的“七人战争”制,即将七至八名学生分为一组,每组学生只有一人可以毕业。自这所学校走出的学生后来几乎全部成为了日军的精英,如后来在英帕尔会战中大展神威,令日军官兵尊敬地称之为“鬼畜牟田口”的牟田口廉也就是其中一人。
 拼命的学习和繁重的工作令卫宫士郎早早地耗尽了自己的生命,还在壮年时,他就已经是头发全白如同老人一般了。在他去世后,为了纪念他的巨大功绩,人们将他的铜像立在了日本东京上野公园内,就在西乡隆盛像的旁边。一个尊重自己伟人的民族是不会消亡的,一个能够继承伟人遗志的民族不发达更无天理。正是因为有了卫宫士郎这样的优秀青年,日本才从殖民地的命运中摆脱出来,成了今日世界数一数二的政治大国、资源大国。与他相比,我们国内那些不学无术、幻想着自己国家多么强大,乃至成天打GAL游戏的年轻人们,难道不该觉得自己可耻吗

索尼克论坛 穆好古三亿金卢布事件

论坛图片

2009年,网友偶然发现索尼克论坛上的一张图片,由于话题敏感且疑点众多,在各类论坛被钓鱼党广泛转载。
某文科院校研究生该生由于试图将此图加入校刊被开除,网友恶搞此Ccup姐姐也将此事件称为Ccup事件和某新浪大V的上钩让此图名声大震。
更多细节

[1]

负面影响

使用行内黑话进行钓鱼时容易使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外行上钩。例如中国中央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AV娘 就曾误上了已在西方国家流行多年的一氧化二氢(水)恶作剧[2]的当,进行辟谣的果壳娘也无辜中招[3]

危害及积极作用

现如今的钓鱼贴,逐渐趋向于炫耀自己的优越感与恶趣味,而当事人的不点破只看戏的态度使得这本身便与开始的舆论战的初衷渐行渐远(事实上因为不及时的点破,导致钓鱼贴成为谣言的帖子大有人在。客观上对许多方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同时对于部分钓鱼者辟谣的人进行嘲讽,某种程度上打击了辟谣者的信心,使得当遇到真实的谣言时,逐渐的将会无人愿意去辟谣。

同时,在贴吧上的很多钓鱼贴,本质上是为了水经验与炫耀自己的优越感甚至单纯的就是自黑以获得关注,这样的钓鱼贴,一来会浪费苦口婆心教育其的人感情,从而造成不好的影响(逐渐的不去教育真正需要教育的人),二来也容易引发战争,成为贴吧的毒瘤。以玩弄他人感情而注成的优越,真的好吗?

积极作用:钓鱼有时可以起到娱乐的作用例如放一些直钩:***才是王道,二次元纸片人快去死! 看得懂的人自然会心一笑,而渔民又水到了经验而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有人上了钩。

自然,钓鱼的危害是大于好处的。

应对法(大雾)

不管是为了水晶焰还是智商不够而钓鱼统一认为是智障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2528506939 【提高智商,防范钓鱼】历史类经典钓鱼文展览会,新手必看_历史吧_百度贴吧
  2. 见右侧外部链接→

  3. http://www.guokr.com/question/149796/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