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zfdxfbcx.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游泳
活动别名 Swim
活动种类 行为/体育运动/娱乐/技能/竞赛
常见举办地 泳池、水上乐园海滩河川湖泊池塘
相关作品 Free!》等作品
相关活动 潜水裸泳溺水

游泳是一种在水域地区进行的行为,是娱乐兼运动,同时也归属其中一类技能。在现实和ACG次文化是常见的活动、技能、竞赛项目。

简介

主要在水域区域进行的水上活动兼行为,游泳者需要进入水域,借此活动全身或在水里移动。为了慎防抽筋事件,多数的游泳者会在入水前,在岸边先做暖身操〔少数场合例外〕。

学校及其他地区的泳池、水上乐园、大众光顾的海滩等水域,多会要求游泳者需穿著泳衣才可以下水,视情形也有当事者会在隐匿地区进行裸泳行为。

现实和ACG作品里,游泳除兼具娱乐、运动、竞赛的性质以外,也被归类为其中一种技能,有些角色因为后天训练(二次元作品则增加种族天赋的影响)而擅于游泳、潜水和水下呼吸,这些角色在水里活动时能发挥极大的优势。

不会游泳的角色,经常被人们称为旱鸭子,而且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其实不会游泳的人不会随意的进入水域里活动。

出现游泳桥段的ACGN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1. 野原新之助曾先后和野原广志风间彻进行游泳竞赛,皆以擅长的狗爬式胜过对方。
  2. 双叶幼稚园游泳接力赛篇,本不愿参赛的酢乙女爱,被小新坚持自己的游法(狗爬式)领先玫瑰班的瞬间感动,转而委托保镳黑矶帮忙准备更衣间和换泳衣参赛,作为向日葵班的最终棒为班级赢得竞赛。
  • 美少女梦工厂系列》:1作、2作、4作、5作选择在夏天前往海边度假时,在特定的岁数会出现养女游泳的CG。
  • 碧蓝之海》:该作品为潜水主题的动漫画,在剧里特别提及游泳和潜水的关联性,其实和游泳技术程度关联不大,但皆需要适应水下活动的环境,同时亦有Peek a Boo成员对耕平和伊织进行游泳练习的桥段。

擅长游泳的角色

  • 《魔唤精灵》(Vantage Master):游戏里的水系精灵不同于精灵主、地系、火系、天系精灵,在水域会增加移动范围。
  •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代表为米亚(仅限非冷水区域)、梅洛(人鱼族,唯不能在添加氯的游泳池游泳。)
  • 《灵异教师神眉》:鸣介、速鱼(种族人鱼)、其他水栖妖怪

不擅长游泳的角色

详见条目旱鸭子

以游泳为主题的ACGN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