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月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偃月轮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偃月轮
萌属性别称 圆月轮、战轮、环刃、轮刃等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雾香·楼兰孙尚香
相关萌属性 巨大武器

偃月轮(Chakram)是一种环形或半环形的冷兵器,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偃月轮,又称圆月轮、战轮、飞轮、环刃、轮刃、圆刃等,是一种金属制的环形的(或半环形的)、外缘开刃的冷兵器,攻击时利用锋利的外边缘利刃造成伤害。可用于近战劈砍攻击或投掷攻击。

圆月轮可能起源于古代印度,称为“Chakram”(查克拉姆)。在印度的破坏神湿婆的雕像中,其中一只手臂所持的就是圆月轮。印度的锡克教徒常用此武器,另外日本忍者也使用过类似形式的武器,中国武侠作品中也偶有类似武器。

圆月轮的具体结构有数种,形式上有明显的差异(甚至细分的话,不算同一种武器)。比如在握持方式和开刃范围上:

  • 有的是环形当中,利刃部分只占半环或大半环,其中一段环没有利刃,而是一段手柄连接,用于握持;
  • 有的是360度全开刃,在环形的中间的孔当中有手柄可握持;
  • 也有的360度全开刃但不具有手柄,以通过将手指或手臂伸入环形中间的方式持有(锡克教徒使用的多是这一种,且可能是最早的圆月轮形态)。
  • 等等。
真三国无双》系列中的孙尚香和她的一对圆月轮“夏圈”(乾坤圈)。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偃月轮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妹子

  • 孙尚香————《真三国无双》系列
    • 该系列的1到4代以及6代作品中,孙尚香使用的武器是一对圆月轮,名字称为“夏圈”或“乾坤圈”。

爷们

毛利元就使用的武器是一只巨大的圆月轮。
手下的时雨使用一只巨大的圆月轮“磷火圆砾刀”。他在投靠躯之前曾经给飞影移植邪眼并传授他一些剑术。飞影重回魔界后,曾与时雨战斗,并以断掉左手及下半身为代价将其半个脑袋砍下(其后在魔界治好)。而魔强统一战中,时雨与藏马对战,被藏马操纵植物击败后,自杀。
草帽海贼团对战的敌人之一、原黑猫海贼团副船长(后来的海军本部三等兵)催眠师赞高使用的武器是多个小型圆月轮,除了用做武器,还可用线吊起来当催眠道具使用。做武器时用于投掷攻击,其中还被路飞用牙齿咬碎了一只。
Kiwi Arms所附带的武器“奇异果击轮”是一对形似奇异果切面的圆月轮。
艾恩葛朗特迷宫第二层,偶尔会刷出怪物“圆月轮投掷男”(Ring Hurler)”使用的武器是圆月轮(Chakram),且玩家将其击败之后有机会掉落获得。是较为小型的圆月轮,可用于投掷攻击,也可以握在手中当做指虎类武器使用。
月氏秘宝“无双之月”,由两半环状武器组成,分别由月氏仅存的兄弟二人月无期和月无影保管,并作为自己的兵器。但月氏兄弟并不知道可以用自己的血来唤醒无双之月。后来被宗家司空明利用,兄弟相残而死,组合成功的无双之月也落入司空明手里。下一集就用此武器一招杀了宗圣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