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步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突击步枪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突击步枪
萌属性别称 突击步枪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久宇舞弥,御坂10777号
相关萌属性 枪械机枪
卡拉什尼科夫赐予我力量!
——新四军

突击步枪(德语:Sturmgewehr,英语:assault rifle)是主要为中近距离战斗着想而设计的使用可拆卸弹匣供弹、发射中间型威力枪弹的选射步枪。突击步枪已经是现代军队的标准制式武器,取代了早期的自动步枪和半自动步枪的地位。

简介

第一次尝试研制类似的枪械,乃是法国在一次大战末期时的Mle 1918 全自动卡宾枪。 “突击步枪”这名字是从德语单词“Sturmgewehr”(字面意思是“突击步枪”,在这处与“突击”、“冲锋”同义,同时被用作动词)翻译的,盟军因其音与暴风雨类似又称之为风暴突击步枪。正式名称是由阿道夫·希特勒命名一款名为Maschinenpistole 43(MP43,即“43式机关手枪”或“43式冲锋枪”)的步枪,后来重新命名为Sturmgewehr 44(StG44,即“44式突击步枪”)。StG44一般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突击步枪。

严格的说,突击步枪必须要有以下特点: 发射中间型威力枪弹(短步枪弹及小口径步枪弹的总称,火力逊于制式步枪子弹但强于制式手枪子弹); 能够切换射击方式(选择全自动或半自动模式射击); 重量为轻量级(对于步枪而言); 供弹具为弹匣。 有些满足这些标准的步枪,技术上不是突击步枪,但是常常被视为突击步枪。例如,与突击步枪共享设计的半自动步枪,如AR-15(M16步枪的原型),因为它们不能切换射击模式。 基于商业或政治原因,“突击步枪”的名称是有时被宽松使用。而某些分类法中,把某些使用大威力枪弹的枪型视为突击步枪。

AK47

AK-47(俄语:Автомат Калашникова образца 1947 года,意为“卡拉什尼科夫1947年自动步枪”),是由前苏联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突击步枪。 由于其强大的可靠性 艹不坏,容易使用让其成为世界上生产最多的枪支,据统计在全世界已有超过1亿支,在许多人眼中的游击三件套之一。

ACG中的突击步枪/AK

只要是军武相关题材的动漫作品,若涉及到当代或现代枪械,总是逃不开突击步枪这一大类。无论是《军火女王》,《骷髅13》这种纯粹以军事题材相关的,抑或是《魔法禁书目录》这类魔幻类作品,或者其他类作品,总是有突击步枪的影子。
如果是游戏作品那就范围更大了,只要是涉及到现代或当代背景的FPS/TPS(包括部分STG)都离不开突击步枪这类武器,部分RPG游戏中,突击步枪亦有存在感。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突击步枪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