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简介
火箭筒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火箭筒
萌属性别称 反坦克火箭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晓美焰
相关萌属性 军武娘反差萌

YES!RPG!

简介

火箭筒是一种发射火箭弹的便携式反坦克武器,主要发射火箭破甲弹,也可发射火箭榴弹或其他火箭弹,用于在近距离上打击坦克、装甲车辆、步兵战车、装甲人员运输车、军事器材和摧毁工事。

有战斗民族的RPG、米帝的巴祖卡、元首国的战车噩梦等著名系列。

火箭筒也可用来杀伤有生目标或完成其他战术任务。火箭筒由于质量小、结构简单、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在历次战争的反坦克作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火箭筒的主体构成是定向管(发射筒)跟击发机。发射筒外加简单的机械瞄准具,射手也可选择安装光学瞄准具。火箭从定向管后端或前端装入,后装式火箭筒多为早期火箭筒,当代火箭筒都是前装式。

一般火箭筒的发射机制有热发射与冷发射两种。早期火箭筒都是热发射,火箭只有一级,直接在发射筒里点火,为避免尾焰烧伤射手,发射筒通常附有防盾或围屏,射手有时候也会按要求佩戴防毒面具;冷发射则是RPG系列推出后流行起来的,火箭分两级,第一级与无后坐力炮的药筒类似,在发射筒里点火,产生推力将第二级推出发射筒,然后第二级点火飞行。没有尾焰烧伤,射手无需特殊防护。当代火箭筒都是冷发射。

多数火箭弹都是尾翼稳定,少数用较大火箭炮改装的火箭筒(如单管107)使用的是旋转稳定火箭弹。大多数火箭弹使用聚能破甲战斗部,后来又增加杀爆战斗部、云爆战斗部等。

一些对RPG火箭筒的威力产生崇拜心理的人们组成了RPG神教

Rpg2.jpg

铁拳

元首国的反坦克武器“铁拳”,请注意,它不是火箭筒,而是一种超轻型的一次性手持无后坐力炮。它的炮弹是很普通的超口径尾翼稳定聚能破甲弹,没有火箭发动机,完全依靠惯性飞行。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火箭筒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