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园美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izono Mi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相园 美央(あいぞの みお)
别号 相园、小相园、兽、逢辰千余、死神カキコ
声优 田中理惠
所属团体 长点上机学园、(原属)白鳄部队

相园美央是同名漫画改编的PSP平台AVG游戏《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的登场人物。

相园美央属于游戏版原创角色,初登场于第四章《第一级警报》。

基本资料

姓名: 相园 美央(あいぞの みお)
学校: 长点上机学园
武器: 油性兵装,可以发射油性导弹,使用固态石油剑等
能力: 油性兵装
等级: 大能力者(Level 4)

简介

游戏CG

名门长点上机学园在籍学生。作为情报秘匿对象,「书库」上显示的能力、等级不明。正体为原「白鳄部队(ホワイトアリゲーター)」批量生产的Level 4之一。能力为「油性兵装(メリタリーオイル)」,将石油制品分解和重组的能力。除此以外拥有相当的黑客技术,实力不在初春饰利之下。行动力超群,对于行动计划实施缜密。

曾由「白鳄部队」的严酷训练而成为杀人机器,在部队内部有「兽」之称。但在辅导老师西东飒太的帮助下恢复了人性、重回普通高中生的生活,为此对西东飒太抱以爱慕之情。

事件

游戏CG

由于西东飒太在意外的跌伤后被学校抛弃、并且行踪不明,相园美央开始了报复行动。

为向学园都市复仇而不择手段,试图使用「地球旋回加速式磁气照准炮(マゲネティックデブリキャノン)」毁灭学园都市。利用「空地的剪发魔」实生好子收集小孩头发选拔出了能够脑波复制的精神感应能力者二石香车;利用制裁指导寻找一泽晓子的住所但失败;化身为「死神回帖」和伪装成风纪委员「逢辰千余」绑架一泽晓子取得启动「地球旋回加速式磁气照准炮」的「第八阶段之赤」的认证码。

相园美央的「油性兵装」一度使前来阻止她的御坂美琴陷入苦战,最后被御坂美琴的「在石油中混入金属、对其油性装甲内部直接进行打击」的战术击败。由于战斗的影响,与卫星的通讯被遮断,无法控制「第八阶段之赤」的启动,最后同美琴一起发射出「超巨大超电磁炮」迎击「地球旋回加速式磁气照准炮」炮弹,拯救了学园都市。

「地球旋回加速式磁气照准炮」事件后,与御坂美琴为搜救西东飒太而展开行动。通过佐天泪子入手的都市传说「西东飒太的行方」,同美琴突击了由地下水道转运西东飒太的暗部。最后,在击败原「白鳄部队」成员兵藤真纪后解救出西东飒太。

能力

油性导弹:发射八枚追尾导弹对视野内单一目标进行攻击,丢失视野则寻找最近敌方目标。

固态石油剑:开启后增加少许移动速度并增加暴击率,一定几率击退目标并短时间眩晕。

油性装甲:开启后一定次数物理攻击无效,魔法攻击伤害减半。

固态油性炸弹:原地吟唱3秒以自己为中心造成范围无差别高额伤害。

外部链接

PSP用AVG游戏《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官网:http://d-game.dengeki.com/toaru/railgun/index.html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