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索拉·阿奎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Orsola Aquinas.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オルソラ=アクィナス(Orsola Aquinas,奥索拉·阿昆娜丝)
别号
声优 远藤绫
萌点 天然呆巨乳修女
出身地区 意大利基奥贾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大英图书馆书籍管理员
亲属或相关人
雪莉·克伦威尔 上条当麻 建宫斋字

奥索拉·阿昆娜丝镰池和马创作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身穿一袭全黑色修道服,将头发至脚趾完全包覆起来、手上戴着白色手套、态度总是恭敬过度的金发巨乳修女[1]。在小说16卷之后身着白色修道服。说话的方式很特别,极具跳跃性,总能让人吃惊。

原罗马正教所属,情报分析专家,擅长魔法相关暗号解读。《法之书》事件后改宗英国清教,处于英国清教中的罗马派,担当大英图书馆的书籍管理员,与皇家艺术院的雪莉成为分析情报和鉴识工作方面的搭档。

人物能力

解读能力

原为罗马正教所属的情报分析专家,擅长魔法相关暗号解读。 自行研究出了《法之书》的解读方法,然而《法之书》的解读方法实为陷阱,只会把解读者引入歧途。

灵装加持(伊西丝-德墨忒尔)

在“克劳利危机”导致的战争环境下精神失常,穿上了英国清教开发的“神威混淆”系列灵装“伊西丝-德墨忒尔”。 在伊西丝-德墨忒尔的加持下,使出了操纵植物的强大魔法。召唤出了巨大的植物,例如猪笼草、捕蝇草和葡萄藤作为攻击手段,并用植物藤蔓控制了整个伦敦的地下网络。 “神威混淆”系列灵装是以古希腊人对埃及神话的误解为基础开发的灵装,核心是人与人之间的偏见和隔阂,能够将其转化为能量攻击敌人。

人物经历

在9月8日的法之书事件中,因据传能够解读《法之书》而受到罗马正教的追杀,最后改宗英国清教。

属于英国清教中的罗马派,担当大英图书馆的书籍管理员,与皇家艺术院的雪莉成为分析情报和鉴识工作方面的搭档。

9月19日,“大霸星祭”期间,和雪莉·克伦威尔协作收集有关“使徒十字”的情报。

9月27日,在意大利的基奥贾搬家过程中遇到了上条当麻茵蒂克丝。和上条一起受到袭击,搭上了“女王舰队”,遭遇雅妮丝·桑提斯。为了解救雅妮丝,阻止“亚得里亚海女王”而参与破坏“女王舰队”。事件后,带着雅妮丝回到英国伦敦的英国清教女子宿舍。

10月18日,在“不列颠万圣之夜”政变中,因行李过多很晚才撤离,为上条当麻送来的伤员蕾莎进行紧急救护,后与“清教派”残余在伦敦郊外会合,协助了最后与第二公主凯莉莎的决战。

亚雷斯塔·克劳利发动的攻略英国的“克劳利危机”中,受到战争的刺激而精神失常。为了守护他人,穿上了英国清教开发的“神威混淆”系列灵装“伊西丝-德墨忒尔”,发动了操纵植物的强大魔法攻击。一度把上条等人逼得走投无路,最后因上条的劝解而恢复,“伊西丝-德墨忒尔”也被破坏。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魔法禁书目录》轻小说第十八卷第六章第十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