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提努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提努斯
欧提努斯
Othinus.(To.Aru.Majutsu.no.Index)24.jpg
设定草案
欧帝努斯设定图1.jpg
最终设定
欧帝努斯设定图2.jpg
名字信息
本名 欧提努斯オティヌス
别名 奥帝努斯、奥丁、魔神、只眼、只眼姬
基本信息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濑户麻沙美
萌点 眼罩、只眼、掌上娘
相关人士 敌对:欧雷尔斯
理解者:上条当麻
部下:玛丽安·丝琳格奈娅托尔
所属团体 魔法结社“捣蛋鬼Gremlins”(格雷姆林)
上条势力
身份 魔神

欧提努斯是轻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角色简介

  • 新约女主角之一。外表年龄十三、四岁左右、用眼罩覆盖着右眼、皮肤白皙的少女,在前襟敞开的皮草大衣中,穿着黑色的皮衣,头上戴着仿佛女巫般前端突起、帽沿宽大的帽子。融合科学与魔法的组织“捣蛋鬼Gremlins”(格雷姆林)的首领,冠以北欧神话的主神奥丁异名“欧提努斯”的魔法师、夺走奥莱尔斯魔神宝座的纯粹的魔神,于新约九证实为奥丁(魔法体系为北欧神话)本人。
  • 和准魔神奥莱尔斯似乎认识已久,并且相互之间有着非同一般的憎恶。
  • 实力堪称恐怖,轻松将当麻的幻想杀手捏碎并随手粉碎断臂后出现的无实体力量。因为力量太过强大而无法控制,说好听点是"无限的可能性",但说穿了就是成功与失败的可能性完全相等,不管做什么,成功与失败的几率总是各半,为此正在准备完成主神之枪来使自己的能力达到完美。就像小孩子猜拳,完全无法预测胜负,所以她无法恣意使用全力。

能力

欧提努斯与其他魔神有些许不同点,也许是其曾放弃过力量所致。

  • :欧提努斯负可能性状态的纯攻击,将整个世界作为“弩”,以覆盖整个漆黑虚无的光之斑斓一次将十支箭齐射,一支下限威力=轻松毁灭1~2颗行星,后几发附带无视次元制约与无视数的概念成为覆盖漆黑世界的星之海AOE的效果。
    幻想杀手无法短时间内抹消,而是被箭直接顶回来。
  • 主神之枪:并非是用来增强魔神力量的灵装,而是制御调整欧提努斯的魔神之力以达100%成功,摆脱无限可能性,人类无法使用。
    枪一旦被投掷出去必定会击中目标;枪在途中不会被击落、更不会被破坏;枪贯穿目标后,必定会回到主神手里。
    这柄枪能击碎人类权威的象征,即使是身经百战的英雄,在这股力量面前也会放弃挑战然后屈膝倒地,强制性地看开一切,是如果不超越人类领域的极限便无可抵抗的绝杀一击。
    一枪吹飞整个世界,崩坏时空次元,破灭世间万象,将世界打成“连可能性都消失了的漆黑虚无”,最后,连世界的碎片本身也会被卷入,成为攻击的一部分,是“席卷一切的奔流”。
  • 骨船:欧提努斯内部崩坏、无法使用力量时的移动工具,是在将地球转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宇宙中相关的所有天体全部转动从而使地球回到了原来的相对位置,在此过程中不移动自身,造成的结果就是自身在地球这颗天体上的移动。
  • 英灵战士:(死者军势Einherjar)是在人体的要害中装入黄金,不让尸体腐烂,随心所欲地操纵的技术。她的“英灵战士”只能用来收服人类,没办法让欧雷尔斯这样一只脚踏入“魔神”领域的人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以“英灵战士”这个术式为设定软体的基础,欧提努斯能够自由操纵人的生死,不过却没办法操纵在两者之间的人,比如既不是生者也不是死者的御坂网络的“总体意识”。

主要经历

  • 在《新约》第9卷中,试图透过创造出不同的世界,来击溃上条当麻的精神,可是这些都是无用功,面对重新振作的上条,反复的重新创造世界并反复杀掉上条无数次,最后却因为被其摸清了攻击模式而失去了“主神之枪”。但欧提努斯利用被欧雷尔斯和右方之火联手植入体内的“妖精化”术式,采取和100%失败的第一印象相反的选择,她依然可以发挥魔神之力,借此还是杀死了上条当麻。因在被毁灭的世界中,除了她与上条外别无他物,在其被杀死后,寄宿在他右手中“幻想杀手”的力量无路可走的被转移到她的体内。然而,欧提努斯发现与其回归曾经养育她的“原来的世界”,更渴望着自己的“理解者”。拥有魔神力量和“幻想杀手”力量的欧提努斯拥有了修复世界的能力,最后在养育自己的“原来的世界”和“理解者”上条当麻的“世界”两者当中,她最终选择了后者,世界恢复原状。因曾将“主神之枪”与“妖精化”术式两者同时并用,这让她体内产生龟裂,魔神的力量在慢慢的流失。正当她面对各方势力的攻击之中,复活的上条当麻选择了保护她。
  • 《新约》10中,为了阻止“妖精化”而打算将自己变为人类,与上条当麻瞬移到丹麦取回眼睛,最后抵达伊埃斯科城堡,却因不想令上条当麻负罪而拒绝拯救,最后因使用魔法而消失。在二人不知道情况下一众魔神介入令欧提努斯成功存活,但体型缩小到15cm。武装姬神!
    只有15厘米大小的欧提努斯,为了获得一个能够抵御三色猫斯芬克攻击的安全住所,要求上条当麻到第十五学区的钻石天井为她买来人偶屋。在那里,上条当麻却遭到魔法师圣日耳曼的攻击,借助她和茵蒂克丝对圣日耳曼的分析,上条戳破了圣日耳曼的谎言,最终由加纳神华将圣日耳曼打倒。
    罗伯特及伊莉莎对欧提努斯的惩罚是要永远在上条身边,并且要欧提努斯即使自杀也要视而不见的这个幸福的世界,要到最接近的地方永远注视着。
    现在在上条的家生活,不过被同居的茵蒂克丝养的猫斯芬克斯多次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