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里翔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上里翔流.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上里翔流かみさとかける(Kamisato Kakeru)
别号 大帝(与“教主”上条当麻对应)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1cm
年龄 16岁
萌点 日本普通高中生断手
出身地区 学园都市外部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所属团体 上里势力
亲属或相关人
去鸣乌丸府兰

上里翔流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登场角色。

人物介绍

原本是出身于学园都市外部,随处可见的平凡高中生,而且读书和运动都只有平均水准 。但因为"魔神"擅自对上条当麻失望,让上里翔流被授予了"理想放逐"的力量 。然而悲哀的是,无论如何,他的感性本身终究只是"随处可见的平凡高中生",不具备能够顺应天赐良机的弹性,他认为自己的生活被不想获得的幸福搞得一团乱 。

性格

如果有人处在困难之中,上里不会视而不见。即使嘴上说"就这么办",但还是会擅自行动并拯救世界 。虽然讨厌"魔神"给的"救赎之力",不过是否要抛下眼前需要帮助的人就另当别论了 。日本普通高中生的通性,可以理解

具有"只要是女的什么都救"这种该死特质 。上里最讨厌的事,就是自己身边的女孩子受伤,绝对不会牺牲周围的少女 ,所以遇事往往由理应处于中心的上里会率先站在最前线 。这不是你开后宫的理由!!!你以为说的不是你吗当麻

有"不容许第二志愿"的洁癖心态。不容许"直线朝梦想前进并顺利达成"以外的路。不容许"从一开始就以无法实现为前提准备保险手段"这种懦弱心态。不容许脑中某个角落闪过"或许无法实现也说不定"的可能性。绝对不容许"和现实妥协"这种话。 不管对象是自己还是别人,就是无法容许人被现实压垮而放弃理想的瞬间,"所以不管怎么样,上里都要用那只右手在背后推一把",他是这种意义上的英雄 。

不是什么很注重计划的人。大多数的问题都能靠力量正面突破,所以不会去研究细节 。

日常生活

毕竟是远征来学园都市,花钱的不止上里他一个人,总之他得兼顾各地方才行,所以过得也很辛苦,在学校食堂也只能选择最便宜的穷人餐。

喜欢漫画和电玩,却没到非常了解的程度;说嗜好电影,却没办法举出谁都没听说过的法国影片;会听音乐,却没去过演唱会现场。在各方面总是这样。

理想放逐

上里翔流的右手具备的"理想放逐"与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成对,同为“魔法师愿望的集合体”,但却是两个极端。“幻想杀手”被欧提努斯称为“世界的基准点”,而“理想放逐”则是将因为愿望重复所以在攀附现世的同时也渴求新天地的人,放逐到同时间轴的剩余领域--异世界,借此抹消其存在的效果。

上里得到"理想放逐"这种力量差不多是在十一月初(此时北欧魔神篇将近结束),不过明确地知道那是"身上的力量"则是在欧提努斯的问题告一段落,圣日耳曼冒出来那时的事。

产生原因

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是聚集了种种魔法师("魔神"占了魔法世界力量总和的百分之九十九)梦想的安全装置,然而由于上条当麻偏离了拯救全体"魔神"之路,成为欧提努斯一个人的"理解者",这让一部分"魔神"下意识地认为照这样继续巴着幻想杀手无法让他们安心,于是不知不觉间他们转为追求幻想杀手的"替代品",才让力量的一部分外泄到别处。

和幻想杀手在上条当麻这里落脚一样,理想放逐选择上里翔流也并非偶然,而是受到某种东西的牵引。上条当麻曾对他说过,"不是右手定义人,而是人吸引右手的力量" 。简单地说就是主角光环

发动条件

理想放逐有几个发动条件,其中最重要的叫做"愿望的重复"。只要当事者的心没有坚持单一路线而摇摆不定,理想放逐就会对与那人相关的一切全部产生反应 。因为对任何事物都同时拥有相反愿望的家伙,多半在巴着这个世界不放时也怀着自我毁灭的心愿,所以容易找到下手之处。反过来说,对于总是目标坚定绝不动摇的人,理想放逐无论怎么做都没办法让"放逐"的力量生效。

理想放逐是从外而内依序生效的,并不是全部等速而平等地葬送掉,尽管只相差毫厘但确实有延迟。就像在排除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后,却被里面的东西里幻狠狠地回敬。

上里翔流的理想放逐不需要用手触碰,而是以自己手臂形成的影子为起点,决定理想放逐的范围 。理想放逐是以影子为起点发动的,换言之就算抓住他的右手,贴在一起的部分还是会形成影子,有可能中招。

“理想放逐”相比“幻想杀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幻想杀手”是依附于【“上条当麻”的右手】,而“理想放逐”则是依附于【上里翔流的“右手”】。也就是说,理放会跟随右手转移至他人身上(如唯一姐),而幻杀不会离开当麻。事实上”幻想杀手“才是两者中的半成品

人际关系

上里势力

以上里翔流为中心,聚集有上百名少女,以善意与好感相系的好友集团后宫 。这些人中既有能力者,也包括魔法师,全都具备极为鲜明的特色。

上里的右手会优先解决"有愿望重复现象的优柔寡断者",而他所认同的人,就是那些不会"愿望重复",总能在这个广阔世界里找出一条路的人。因为上里势力所有人都得到上里的认同,证明自己不会出现"愿望重复"的问题,所以"理想放逐"对她们无效。

上里曾认为,以"上里势力"这个听起来旁若无人又充满廉价后宫味的名字通称的少女们,只是因为"右手的影响"才聚集在他的身边。所以,他的目的是把"上里势力"这个莫名其妙的圈子毁掉,让因他他而扭曲的她们恢复成原本那些"拥有自由意志的陌生人"。他认为将让他得到这股力量的罪魁祸首"魔神"全部消灭,就能让手中的力量烟消云散,让大家恢复原状。上条当麻先前对上里说过,"你身边之所以聚集这么多人,只是因为这么多人都仰慕你而已",在他失去"右手"之后,眼前所见到的终于让他相信,她们每一个人都不是认同"理想放逐"这支右手,而是认同上里本人。受这么多少女爱慕让明白她们并不是因为右手而追随自己的上里很开心,而现在的他也能将这种话说出口了。

上条当麻

因为"魔神"们擅自对上条当麻失望,才让上里拥有理想放逐的力量,所以这也引来上里对上条的恨意 。虽然上里把上条看作是"相同遭遇的人",还曾打算透过和他聊天,试图稍微卸下重担 ,但是两个人在对于"右手"的态度和周围少女后宫们的看法上面,却截然不同。

即便如此,上条的话在上里的心中仍有所积累。上里原先一直认为,会有这么多的女孩子聚集在自己身边,都是那只手的错。不过实际上并非如此。失去右手之后他才明白,上条说的理论,她们用行动证明了。就这样,上里从一心复仇变得有所动摇,再次被迫使用”理想放逐“时,被放逐到了异世界。

派翠西亚

曾经短暂地帮助过派翠西亚·柏德蔚。由于她具备资格,上里才能抚摸她的头,和她握手。正因为她拥有遭到右手碰触也不会消失的高洁精神,上里才会宣告自己的认同,尊重她的人格。

角色经历

12月3日,为向"魔神"们复仇而来到学园都市,一举歼灭了除欧提努斯、奈芙蒂斯和败于木原脑干的僵尸、僧正以外的所有魔神。目的是逼上条当麻交出包庇的"魔神",他主动接触上条。但就在跟上条即将发生冲突时,受到红色的"公主的毛皮"(蕾薇妮雅·柏德蔚)和黑色的"修格斯样本"(派翠西亚·柏德蔚)的打扰而不了了之。在收留被"修格斯样本"寄生的派翠西亚后,决定帮助她打倒姐姐,把蕾薇妮雅·柏德蔚还没完成的"果实"毁掉,摘除。在跟上条的冲突当中被他说服,透过上条当麻消除派翠西亚体内的"修格斯样本"、暮亚制造出植物性脂肪并灌进她的体内的方式,再加上奈芙蒂斯(的残余部分)转换为代替脂肪,化为由于"修格斯样本"急速消灭导致即将丧命的派翠西亚的一部分,成功挽救了派翠西亚。在事件结束后跟上条当麻的单挑中,虽然放逐了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但却被里面的东西狠狠地回敬而受伤。面对前来抹除他的木原脑干,在消灭掉脑干对魔法驱动铠上所有武器后,用警棍将脑干打成重伤。

12月4日,上里翔流转学的学校,恰好迎来了学校被毁的上条当麻他们的入驻。12月5日,因为有着"灭绝犯"之称的义妹去鸣擅自行动而来到学园都市大闹,上里和上条本打算联手把去鸣引出来,但上里中途却转换方针想杀掉上条 ,这样去鸣战斗的理由自然就消失了 。此时正在与一方通行厮杀的去鸣从网络上看到了上里和上条互殴的影片,前来救走了上条当麻。为了找出上条身边知道上条断臂中迸出的"某种神秘的东西"真面目的人,而指示蓝发耳环等人半夜集合过来用校舍后面的焚化炉,想让熟识上条的人看看这一幕 。结果在那里,被伪装成学生会长化生院明日香的木原唯一砍下并夺走了右手。自作孽

为避免"理想放逐"遭到木原唯一滥用,上里决心夺回他的右手。与此同时,木原唯一大量制造并散布被称作"element"的模拟生命(核心是魔法要素 ),不惜把学园都市化为血海也要逼出上里翔流。相对的,上里方则掌握住"element怕高温"的特征 ,于是由乌丸府兰从卫星轨道洒下强大的微波,制造大热浪,借此妨碍element的活动,同时以各种方法追踪木原唯一的行踪。上里势力暗中观察数天,终于在12月8日木原唯一袭击常盘台中学时,逮住了她的行踪,并从木原唯一的手中救出上条当麻。12月9日,上里势力跟上条当麻攻入了木原唯一位于"没有窗户的大楼"正下方的据点,并压制住唯一。木原唯一虽然倒下了,但为了阻止她抱着自灭觉悟点燃的火箭推进器,此时内心已经动摇的上里翔流明知自己一接触"理想放逐"就会消失,依旧将"理想放逐"再度接回自己的手腕上,放出最后一击。在处理掉推进器后,上里自己也被放逐到了异世界,至于他留下的右手,则再度落入木原唯一的手里。

在异世界,上里翔流遭到杯放逐到这里的魔神们新世界的卡密的报复,幸好得到娘娘和奈芙蒂斯的保护。12月10日,在上条当麻跟府兰、丰山琉华等人的不懈努力下,丰山琉华透过"交感魔法",借由”同时存在与两个世界的物体“,即奈芙蒂斯的身体(其中的一部分变成了派翠西亚的身体)将上里带回到原来的世界。在摆脱束缚的少女们夺回木原唯一手中的右手后,上里带着"理想放逐"跟少女们离开了学园都市。

实际上就是开外挂被管理员发现,外挂被抢走,然后与另一名外挂玩家智斗管理员的故事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