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光子

前往: 導覽搜尋
Kongou Mitsuko.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婚后こんごう 光子みつこ

(Kongō Mitsuko)

別號 一血光子
身高 163.0cm
體重 48kg
三圍 B:84 W:59 H:83
聲優 壽美菜子
萌點 高額頭大小姐口頭禪女王三段笑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常盤台中學
親屬或相關人
朋友:灣內絹保泡浮萬彬御坂美琴

婚後光子是輕小說《某魔法的禁書目錄》、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的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常盤台中學的2年級轉校生,Level 4的空力使。出身豪門,不明世事的溫室大小姐,喜歡逞強。性格高傲又天真,相當的大小姐脾氣,但卻是個好人。有一條綁著可愛絲帶的錦蛇"葉卡特琳娜醬"。

基本資料

姓名: 婚後 光子(こんごう みつこ)
聲優: 壽美菜子
身高: 163cm
體重: 48kg
三圍: 84/59/82
學校: 常盤台中學
武器: 在物體上製造噴射點,使物體噴氣飛出
能力: 空力使 氣功大師
等級: 大能力者(Level 4)

簡介

婚後光子

常盤台中學二年級,暑期末轉入的轉校生(動畫中設定為第1學期轉入)。身材很棒,是同齡人中的巨乳。住在常盤台中學位於「學舍之苑」內部宿舍中。寵物是一條綁著可愛絲帶的錦蛇小艾卡瑟琳娜。喜歡西洋人偶,宿舍中收藏了很多。

不明世事的溫室大小姐,性格高傲又天真,特別喜歡逞強,但卻是個好人。整天拿著一把綠色的日式摺扇,即使穿著泳裝浴衣時也不例外。招牌動作是瀟灑帥氣的打開摺扇、半掩顏面,並反問「不知道本小姐乃是常盤台中學的婚後光子嗎?」的口頭禪。看上去是一副大家閨秀的樣子,但實際上完全不會料理。

成績優秀的努力系少女。因對升入的中學等級太低感到失望而決意轉入常盤台中學,用了大約一年的準備時間後成功達成。對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渴望成為常盤台的王牌,並著手組建自己的派閥,但卻四處碰壁而已失敗告終。

非常憧憬御坂美琴,機緣巧合下與美琴成為了朋友。自詡與御坂美琴被稱為常盤台的「風神」和「雷神」中二少女

灣內絹保泡浮萬彬亦是好朋友,經常與灣內絹保泡浮萬彬共同行動,而與白井黑子則是經常互相冷嘲熱諷。 在K-ON中有個大號,號稱醃蘿蔔

人送外號一血光子,因為她總是送出第一滴血(在事件中第一個倒霉/受傷)

能力

能力是Level 4的「空力使」,擅長在物體上製造出風的「噴射點」,讓物體像飛彈一樣射出。若收縮噴射點的話可以有將天線塔像發射火箭一樣發射到大氣層的力量。另外,其所製造噴射點的放置點沒有限制,甚至可以在地面製造噴射點將周圍物體吹飛。

傳紀

婚後光子和白井黑子

按照《魔法禁書目錄》小說和《科學超電磁炮》漫畫中,婚後光子在第二學期開學前一周前後轉到常盤台中學。《科學超電磁炮》漫畫中,由於被御坂美琴當做擺脫偽海原光貴的道具而與美琴相識,但將美琴的名字誤作「海原美月」。在美琴的引導下遊歷學舍之園期間,由於美琴的氣質和親和力而對其產生敬畏。開學伊始,在學校迷路中結識了灣內絹保泡浮萬彬。由於被常盤台中學最大派閥首領食蜂操祈的氣魄所震撼,並萌生組建派閥的想法。《魔法禁書目錄》小說中的9月14日,曾在「選修科目(選択授業)」中邀請白井黑子加入由自己主導的派閥,但被測驗中的「超電磁炮」的威力所震懾。為了組建派閥四處遊說卻屢遭碰壁,在心灰意冷之時被美琴的真誠所打動並成為了朋友。而面對灣內絹保泡浮萬彬打算加入婚後派閥的要求,婚後光子則表示已經放棄了組建派閥的念頭,轉而請求兩人能夠成為她的後宮朋友,並在此時才知道美琴的真名。

在動畫《科學超電磁炮》中,婚後光子則被設定為2年級第一學期轉學到常盤台中學的。在暑假伊始擔當泳裝模特期間與學妹灣內絹保泡浮萬彬成為朋友,並與御坂美琴初春飾利佐天淚子等人結識。曾被重福省帆無能力集團襲擊,在「亂雜開放」事件中也理所當然的是受害者。由於發生在大能力者等級身上的「亂雜開放」的現象很罕見,而被強制留在MAR本部研究所住院觀察,在此期間從驅動鎧下救出了被泰瑞絲緹娜·木原·萊夫雷恩擊暈的美琴。在追擊泰瑞絲緹娜的作戰中,與白井黑子協同作戰阻擊MAR的HsPS-15驅動鎧部隊,展露出大能力者的實力。

大霸星祭中多次代表常盤台出戰。在「二人三腳」比賽中,同美琴組成「風神雷神組合」並獲得了優勝;「氣球獵人」比賽中,更是以一敵七,經苦戰擊破六人後終被擊破。期間還注意到了參加比賽的「御坂」不是美琴本人,而認為是美琴的胞妹。動畫《魔法禁書目錄II》中還代表常盤台中學出戰丟球比賽。大霸星祭第二日,在同美琴搭檔「氣球三明治(風船サンド)」競技中獲知食蜂操祈誘拐御坂妹、篡改白井等人記憶的事,決定去營救御坂妹妹,但卻遭到了暗部「人員」的馬場芳郎的襲擊。之後與馬場芳郎戰鬥並受傷,灣內絹保泡浮萬彬御坂美琴三人的怒氣槽也因此爆滿……

外部連結

Project Railgun (官網)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