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光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ongou Mitsuk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婚后こんごう 光子みつこ

(Kongō Mitsuko)

别号 一血光子
身高 163.0cm
体重 48kg
三围 B:84 W:59 H:83
声优 寿美菜子
萌点 高额头大小姐口头禅女王三段笑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常盘台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湾内绢保泡浮万彬御坂美琴

婚后光子是轻小说《某魔法的禁书目录》、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常盘台中学的2年级转校生,Level 4的空力使。出身豪门,不明世事的温室大小姐,喜欢逞强。性格高傲又天真,相当的大小姐脾气,但却是个好人。有一条绑着可爱丝带的锦蛇"叶卡特琳娜酱"。

基本资料

姓名: 婚后 光子(こんごう みつこ)
声优: 寿美菜子
身高: 163cm
体重: 48kg
三围: 84/59/82
学校: 常盘台中学
武器: 在物体上制造喷射点,使物体喷气飞出
能力: 空力使 气功大师
等级: 大能力者(Level 4)

简介

婚后光子

常盘台中学二年级,暑期末转入的转校生(动画中设定为第1学期转入)。身材很棒,是同龄人中的巨乳。住在常盘台中学位于「学舍之苑」内部宿舍中。宠物是一条绑着可爱丝带的锦蛇小艾卡瑟琳娜。喜欢西洋人偶,宿舍中收藏了很多。

不明世事的温室大小姐,性格高傲又天真,特别喜欢逞强,但却是个好人。整天拿着一把绿色的日式折扇,即使穿着泳装浴衣时也不例外。招牌动作是潇洒帅气的打开折扇、半掩颜面,并反问「不知道本小姐乃是常盘台中学的婚后光子吗?」的口头禅。看上去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但实际上完全不会料理。

成绩优秀的努力系少女。因对升入的中学等级太低感到失望而决意转入常盘台中学,用了大约一年的准备时间后成功达成。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渴望成为常盘台的王牌,并着手组建自己的派阀,但却四处碰壁而已失败告终。

非常憧憬御坂美琴,机缘巧合下与美琴成为了朋友。自诩与御坂美琴被称为常盘台的「风神」和「雷神」中二少女

湾内绢保泡浮万彬亦是好朋友,经常与湾内绢保泡浮万彬共同行动,而与白井黑子则是经常互相冷嘲热讽。 在K-ON中有个大号,号称腌萝卜

能力

能力是Level 4的「空力使」,擅长在物体上制造出风的「喷射点」,让物体像导弹一样射出。若收缩喷射点的话可以有将天线塔像发射火箭一样发射到大气层的力量。另外,其所制造喷射点的放置点没有限制,甚至可以在地面制造喷射点将周围物体吹飞。

传纪

婚后光子和白井黑子

按照《魔法禁书目录》小说和《科学超电磁炮》漫画中,婚后光子在第二学期开学前一周前后转到常盘台中学。《科学超电磁炮》漫画中,由于被御坂美琴当做摆脱伪海原光贵的道具而与美琴相识,但将美琴的名字误作「海原美月」。在美琴的引导下游历学舍之园期间,由于美琴的气质和亲和力而对其产生敬畏。开学伊始,在学校迷路中结识了湾内绢保泡浮万彬。由于被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首领食蜂操祈的气魄所震撼,并萌生组建派阀的想法。《魔法禁书目录》小说中的9月14日,曾在「选修科目(选択授业)」中邀请白井黑子加入由自己主导的派阀,但被测验中的「超电磁炮」的威力所震慑。为了组建派阀四处游说却屡遭碰壁,在心灰意冷之时被美琴的真诚所打动并成为了朋友。而面对湾内绢保泡浮万彬打算加入婚后派阀的要求,婚后光子则表示已经放弃了组建派阀的念头,转而请求两人能够成为她的后宫朋友,并在此时才知道美琴的真名。

在动画《科学超电磁炮》中,婚后光子则被设定为2年级第一学期转学到常盘台中学的。在暑假伊始担当泳装模特期间与学妹湾内绢保泡浮万彬成为朋友,并与御坂美琴初春饰利佐天泪子等人结识。曾被重福省帆无能力集团袭击,在「乱杂开放」事件中也理所当然的是受害者。由于发生在大能力者等级身上的「乱杂开放」的现象很罕见,而被强制留在MAR本部研究所住院观察,在此期间从驱动铠下救出了被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击晕的美琴。在追击泰瑞丝缇娜的作战中,与白井黑子协同作战阻击MAR的HsPS-15驱动铠部队,展露出大能力者的实力。

大霸星祭中多次代表常盘台出战。在「二人三脚」比赛中,同美琴组成「风神雷神组合」并获得了优胜;「气球猎人」比赛中,更是以一敌七,经苦战击破六人后终被击破。期间还注意到了参加比赛的「御坂」不是美琴本人,而认为是美琴的胞妹。动画《魔法禁书目录II》中还代表常盘台中学出战丢球比赛。大霸星祭第二日,在同美琴搭档「气球三明治(风船サンド)」竞技中获知食蜂操祈诱拐御坂妹、篡改白井等人记忆的事,决定去营救御坂妹妹,但却遭到了暗部「人员」的马场芳郎的袭击。之后与马场芳郎战斗并受伤,湾内绢保泡浮万彬御坂美琴三人的怒气槽也因此爆满……

外部链接

Project Railgun (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