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削板軍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ogiita Gunh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
別號 骨氣(日語為根性こんじょう
髮色 黑髮
聲優 河西健吾
萌點 熱血口癖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學園都市
親屬或相關人
合作:上條當麻、對手:歐雷爾斯

削板軍霸是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和外傳《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的漫畫、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基本資料

姓名: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Sogiita Gunha)

能力:念動炮彈Attack crash(最強原石能力)

等級:超能力者LEVEL 5

(由於原石能力無法被學園都市解析,其本身潛力無法挖掘,所以被列為超能力者第七名,能力無法研究)

實際能力可近似看作意志骨氣的具象化心意技

角色簡介

學園都市第七位超能力者(LEVEL5),世界上最大的“原石”。

其性格是典型的大日本熱血男兒,常常把“骨氣”或“毅力”(日本稱根性)作為口頭禪,腦筋不靈通,有些傻乎乎的。

平時喜歡穿著一套旭日旗的衣服(日文漫畫版),動畫版以及中國大陸的官方中文漫畫版已和諧成純色衣服

能力性質無法由學園都市現有科學定義,似乎是將心中骨氣具象化了一般,AIM場呈混亂、不可觀察狀態。具體作用方式如同念動力,能以巨大破壞力隔空打人(自己起名“強拳すごいパンチ”、“超強拳”)、 二倍音速移動、彈開子彈、自動止血與接回斷骨,甚至能將被強制進入Level5.1的美琴召喚的強大雷擊隨手拍落。自己將能力產生的一種必殺技取名叫“念動炮彈(Attack crash)”。

自己掰了一套理論來解釋能力的運作方式,但原谷矢文隨即完全否定了這套理論的可能性。

在十月、第二個星期五與侵入學園都市並擊倒了數名“妹妹們”的魔法師-歐雷爾斯決戰,戰敗但未戰死(歐雷爾斯也有手下留情)。歐雷爾斯認為,若他了解自己能力的本質,便有可能超越歐雷爾斯。

新約七正式出場,為了滅植物園的火災,並驅除礙事的“英雄們”。

在外傳的《大霸星祭篇》第一天,與食蜂操祈一起舉行開幕儀式,中途卻忘記宣誓詞而隨意加入了許多“骨氣”等自己常講的話,又噴發能力把附近的學生全部擊飛。 第二天的事件中,從遠方看見襲擊“沒有門窗的大樓”的巨大落雷後,與上條當麻合作阻止失控的御坂美琴。對上條斷臂中噴湧出的龍首感到讚賞,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上條交手。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