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左卫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彦左卫门.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彦左衛門(ひこざえもん,Hikozaemon)
别名 大久保忠教
译名 彦左卫门
种族 人类
能力 不明
初登场作品 东方求闻史纪
亲属或相关人
受访:稗田阿求
遭遇:露米娅琪露诺

彦左卫门(日语:彦左衛門/ひこざえもん,Hikozaemon),通常认为原型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兼作家大久保忠教[1],是“东方Project”系列弹幕游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之一。

简介

历史上的彦左卫门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德川家家臣,《三河物语》一书的作者。

东方Project中,彦左卫门是稗田阿求的主要采访者之一,在《东方求闻史纪》一书中多次作为目击者报告出现。

基本资料

名片

事迹

彦左卫门和他的朋友们

生于1560年,17岁首次上战场,与哥哥大久保忠世跟随德川家康,参与远江平定战、高天神城之战,并讨取冈部元信。1585年第一次上田城之战也奋战不懈。小田原征伐后,成为小田原城主大久保忠邻部下,获封小田原城其中3000石。在关原之战中为德川军的枪奉行,参与第二次上田城之战。1612年因大久保长安事件而失势,不过很快获德川家康封为三河国额田郡坂崎1000石旗本。1614年大坂冬之阵仍担任枪奉行,后来跟随二代将军德川秀忠上洛,在家光时代更增封1000石成为旗奉行。1635年移封常陆国鹿岛,编写《三河物语》。[2]

在幻想乡中遭遇笨蛋军团。比如在森林附近被露米娅追捕,结果因为露米娅自己撞到了树上停下了一会儿所以顺利逃脱。还有一次见到琪露诺在雾之湖的水面一块冻结了的冰上毫无防范地睡觉。

外貌

原作中没有提及彦左卫门的外貌。

二次设定

与同为受访者的蟒蛇六介等人有CP,与采访者稗田阿求也有CP。

二次同人小说常用男性龙套。

注释

  1. 可能是彦左卫门编写《三河物语》的缘故。
  2. 大久保忠教 - ウィキペディア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