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捏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2778352783391.jpg
捏她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捏他
其他表述 Neta
用语出处 日语“ネタバレ”缩写“ネタ”音译,出处未知
相关条目 乱入

捏他本意为“剧透”,在ACG次文化圈中使用的用语,如今演变出更多含意。

简介

捏他音译自日语的“ネタバレ”(Netabare)。“ネタ”是“种(たね/タネ)”的隐语,原指话题,引申为话题的重点、详细。用相声用语就“哏”;“バレ”是“ばれる”的名词形,意思是泄漏、揭发。在华语圈中,使用“捏他”此词的人以普遍懂一点日语的ACG爱好者居多。另有动词化的单字“捏”,指做剧情透露这件事情。维基娘用百科全书式的语调如此说道。

有时也被称为“梗”。

延伸的含义

现在ACG次文化圈中,尤其是华人宅之中,使用“捏他”大多不是剧透的本意,而是引申的意思。

其中一个意思在文学修辞手法上与用典,化用典故类同,不同的是,捏他是等待吐槽的话题和笑点,后者是文学的加工手法。类似于“恶搞”、“Kuso”、“山寨”、“乱入”的含义。

例:

  • 《旋风管家》捏他了很多ACG作品。
  • A琪露诺的设定捏他了《最终幻想VII》的克劳德,所以又被称为“克劳⑨”。

捏他与弹幕网

弹幕网的视频通常会加入很多的捏他,以引起同鸣及吸引围观群众吐槽。

显示视频

看不懂各种捏他的请看up主的说明,请参见条目幸福就在你身边

捏他与维基娘

维基娘曾经讨厌各种捏他,她在所有触及剧情的条目加上警告,后来才取消。[1]

注释

  1. zhwiki:Wikipedia:剧情透露内容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