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剧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原创剧情

原创剧情,是指改编动画中出现原作中不存在的剧情。

简介

原创剧情出现的原因,是因为动画和漫画大多都是一周一更,但是动画一集的内容比漫画的内容要多,因此动画的剧情快要赶上漫画的,如果不进行停更,那只有加入原创剧情来拖延时间。

长篇动画(如《火影忍者》)由于长期制作且漫画的更新速度往往跟不上动画,所有经常出现原创剧情。

短篇动画出现原创剧情的原因除了与动画的剧情快要赶上漫画(通常是漫画本身也没更新很长内容)以外,还有魔改(动画使用漫画人设,但是剧情与原著无关)有关。

一般来说,由于编写剧情的作者不同,原创剧情的内容往往不如原作,但也有少数剧情精彩,也有部分被逆输出到原作。

出现原创剧情的动画

  • 秀逗魔导士
    • 第三季try整体都是原创剧情。
  • 海贼王
    • 原创剧情不多。
  • 火影忍者
    • 原创剧情最多的动画,而且漫画结束后动画仍然加入原创剧情。一口气687集系列。
  • 死神
    • 斩魄刀异闻篇被逆输出到原作。
  • 名侦探柯南
    • 原创剧情数量较多。这个动画随便挑一集当第一集看都没有什么问题的说。
  • 钢之炼金术师》(2003)
    • 由于动画赶超漫画,因此动画使用原创剧情,部分设定与漫画相冲突,剧情与原作相差较大,不过该作的精彩程度能和原作以及09版(基本还原原作)的粉丝撕逼。
  • 家庭教师
    • 彩虹之子和初代家族属于原创剧情。
  • 真实之泪
    • 没原创的只有标题了。
  • 白色相簿
    • 动画版加入了大量贵圈真乱的原创剧情,成功打造出一代胃药大作。
  • Clannad
    • 由于动画把所有线跑了一遍,所以出现了集体发卡卡牌大师冈崎朋也的原创剧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