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原案

(重定向自人物原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角色原案
用语出处 动画术语
相关条目 作画监督

角色原案(英语:The original figure),指负责出卖角色的基本设计。

本义简介

角色原案,指负责出卖角色的基本设计。由于担任该职务的通常是漫画家或插画家,因此设计出的角色不能直接当作设定提供给“原画”及“动画”使用,而是会交由正式的动画家加以修改,并完善和增补各式设定。

与角色设计

角色原案与角色设计的区别

角色原案中有很多的作者个人色彩,如R2中CPAMP画的ED而角色设计则在角色原案的基础上进行商业性的改编,并把他们改造成主流动画的风格,而角色设计者的个人喜好也会决定人物的最终形成。简单说,原案就是提供设计图的绘图师,人设就是盖大楼的建筑师。大楼怎么盖,要听建筑师;但盖大楼的基本要求还是要听绘图师的。再怎么盖楼也不能太偏离绘图师画的图纸。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