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阴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求阴影部分面积!!
Rubikcub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童年阴影
相关条目 心理阴影

童年阴影,是指小时候看过的恐怖作品。

以前的一些动画作品,由于当时没有现在的创作限制,所以会出现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图像。而动画播出时观看者年龄尚小,因此感觉更为恐怖。

由于天朝动漫行业尚不成熟,创作过程中的思维和技术都存在缺陷。因此在只做小孩子看的动画的情况下,却常会出现作品把小孩子给吓到的奇特景象,抑或是遭小朋友胡乱模仿而产生的各种猎奇事件。

符合该特点的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魔方大厦》——恐怖的笑声,奇葩的画风(白脸,与入殓时很像。),让人揪心的音乐,诡异的场景。
  • 十二生肖》——除了第一集,之后一集死一个生肖。
  • 邋遢大王历险记》——鲜血淋淋的老鼠尸体和搏斗场面。
  • 太阳之子》——捆绑、皮鞭、凌虐、黑风婆,恐怖渗人的BGM,奇葩的画风,长得奇怪的妖怪,还有被吓哭的小孩们。
  • 黑猫警长》——吃动物、死老鼠死猫各种惨不忍睹的画面,死老鼠的时候当时好多小孩挺开心的样子……
  • 猫和老鼠》——曾经在部分西方国家被禁播,因为儿童看了后会误以为猫被切成碎片还能复活。←不是所有猫都姓(信)汤姆。
  • 眉间尺》——全片都是黑色调调,人物的脸大多数时候有一半在阴影中……干将莫邪铸剑时炉火闪烁,时蓝时红,映得人脸变幻莫测,跟鬼片一个观后感,满满都是泪。
  • 鸭子侦探》——无头幽灵那一集,想必看过的人都记得……
  • 名侦探柯南》——最恐怖的都是前期的故事……后面越做越全年龄向了。
  • 哪吒闹海》——扒皮抽筋……(当初美国要引进时,审查没通过,原因是太血腥残忍……)。
  • 喜羊羊与灰太狼》——“烤羊”剧情在现实中被模仿,被判承担责任,在国产动漫里为头一例。
  • 熊出没》——同上,曾有熊孩子用电锯把人的眼睛给弄伤了。
  • 冒险岛系列》——关卡长,难度BT,部分小怪被打倒后直接化成白骨
  • 精灵宝可梦赤绿青皮》——紫苑镇你们懂的,虽然真不至于死人……
  • 云彩面包》——片里全部人物都像被压扁的一样……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