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2005 lanmaoba.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爆吧
用语出处 百度贴吧
相关条目 屠版/刷屏灌水本子节

爆吧是互联网用语,网络暴力的一种。指在贴吧内大量发布无实质内容的垃圾贴,造成连续几页都是垃圾帖的现象,影响正常贴吧秩序。

简介

最初起源于网络聊天室时代,那时候一般被称之为刷屏或刷版。搞事者以发泄情绪或蓄意捣乱为目的,不断地重复发送相同或不同的内容,使其他人的留言和发帖无法正常进行。表现为别人的发帖一出来就被很快地淹没下去了。

百度贴吧诞生后,因为初期管理的漏洞(或者本身存在管理难度)。经常发生粉丝厨之间的撕逼大战,而爆吧就成为一种宣泄不满的常见方式,有些比较大的爆吧甚至与最近发生的时事相关闲的蛋疼。很显然,爆吧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小学生举动,并不会解决问题,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不仅影响了贴吧里的正常秩序,阻碍了贴子的正常浏览,干扰了无辜吃瓜群众的正常交流,也对吧务人员对贴吧的正常管理造成了严重不便。

初期有程序猿开发过“百度贴吧爆吧器”之类的黑客软件,虽然近年来贴吧防御功能不断加强,但这类软件依然很多,如月光爆吧器等。目前大部分爆吧团活跃吾爱论坛,梦殇国际和安迪国际联盟等论坛。

相关条目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