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大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5138400 p0.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大友
其他表述 大きなお友達
用语出处 久川绫
相关条目 光之美少女

大友,是指享受幼儿向动画作品,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幼儿向动画活动、特摄活动的御宅族。

大友也是日本战国时期九州地区最重要的大名家之一。

简介

大友为日文“大朋友(大きなお友達)”的简称,指和小朋友一起参与幼儿向动画、特摄作品活动的成年人。相对“小朋友(小さなお友達,即小孩子)”的概念而生。

该称呼本身已存在多年,成为熟语的契机则是90年代美少女战士中水野亚美的声优久川绫的儿童向舞台活动中的发言「大家都精神吗~」「声音有点小哦~,这边的小朋友有精神吗~」「……好像还有大朋友呢~」。之后,在NIFTY-Serve、东京BBS等日本网络论坛引起了讨论,致使大友成为熟语。

特点

受大友们热烈追捧的比如说《光之美少女》等都是子供向(儿童向)的。因为是幼龄向,动画剧情都是纯洁向上,充满正能量;主角都是萝莉幼女,大部分都有魔法少女属性。不同于绅士动画,是没有福利的;往往只有安全裤可以看

2015年开始,也有中成药出现,比如说《巴啦啦小魔仙之梦幻旋律》。因为最近11区的魔法少女剧情都十分奇怪,不少11区大友表示,要服用中成药避一避圣地巡礼中药疗效好,西药见效快 - by 某大友。

彩虹小马的大友有brony之称,指brother+pony。

作品

大友的作品取向一般为在日本/中国小学生中爆发人气的现役动画及特摄作品,比如:

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