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机智
其他表述 鸡汁
用语出处 可能源自周总理的某次答记者问

机智是一个网络用语。网络上衍生涵义是指那些做了十分nǎocán的事的人。

简介

“机智”原本是一个褒义词,用于指脑子机灵,办事灵活,善于随机应变。

但网络上的衍生义用法,常用于贬义,或者是恶搞、讽刺等意义。

用语出处

Jizhidesanyang.jpg

早期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机智的山羊(1956年)使用这个用语。

一位西方记者问周总理:“请问总理先生,现在的中国有没有妓女?”不少人纳闷:怎么提这种问题?大家都关注周总理怎样回答。周总理肯定地说:“有!” 全场哗然,议论纷纷。周总理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补充说了一句:“中国的妓女在我国台湾省。”顿时掌声雷动。周总理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传播

周总理机智的回答充满了魅力,一名百度id为“大狸子”的网友运用此模板发帖,网友均称其为“机智的大狸子”。

2013年初发生上海毒校服事件,一位小学生面对记者的采访给出了机智的回答:“作为祖国的花朵,我认为我学习一直上不去就是因为这个校服的问题。”此后该段对话便被各种PS,网友表示,真是太™的机智了。

常见用法

  • 机智的oo

oo处可以是人名,或者人物身份等。

如:机智的小学生、机智的熊孩子、机智的葫芦娃等。

  • 我机智的o了一o我机智的oo

前者第一个o用动词,第二个o用名词;后者的oo为动词或者动词词组。

如:我机智的水了一贴、我机智的回答道。

  • 我太TM的机智了
  • oo真机智真TM的机智

其他

机智的大狸子(部分)

一位记者问大狸子:“请问大狸子先生,如果你老婆和你妈一起掉入水中你会先救哪个??”不少人纳闷:怎么提这种问题?大家都关注大狸子怎样回答。大狸子肯定地说:“先救我老婆!”全场哗然,议论纷纷。大狸子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补充说了一句:“我的老婆就是我妈。”顿时掌声雷动。大狸子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