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键联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叶键联盟
用语出处 2ch
相关条目 Leafkey

叶键指的是两家在GAL领域有着相当影响力的公司,即Leafkey,两家分别隶属于AQUAPLUS与Visual Art's。

简介

而两家合为“叶键”而论事是因为两部初期作品,分别是Leaf于1997年发售的《ToHeart》以及Tactics(key的主要成员99年之前在此工作)在1998年发售的《ONE~辉之季节~》,两部作品的玩家群体有着十分高的重合度,遂在2ch[1]上有了叶键版。从此有了“叶键”的说法。

合称“叶键”的原因

  • 第一点,两者都是GAL领域有着巨大战斗力的会社。
  • 第二点,两者都是以剧情取胜,所以在2ch上,“叶键”的定义被明确化。

叶社相对有着大魔王麻枝准的键社来说可能缺少一个突出的核心,但其于1994年成立,到现在叶社已经有了20年的成长经历,可谓资格之老,加之本身规模较大,原画作曲等各方面人才素质过硬,所以造就了无数的经典。

近年来,两会社产量逐渐下滑,风格也少有创新,对此双方采取了同样的行动:从外部招揽知名Gal脚本家给本社写作品,于是就有了《白色相簿2》和《Rewrite》。

外部链接

  1. 2c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