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J.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例区
其他表述 就是那个
用语出处 Niconico
相关条目 你懂的

例区,源自日语「例のアレ」,直译为就是那个,为Niconico上的一个常见的TAG[1]。英语一般翻译成“that thing”。

相关的爱好者被称为例民

起源

2010年1月13日,Niconico的视频分类进行了重组[2],「例のアレ」成为了“其他”类视频所用的TAG[3]。主要包括带有猎奇内容、宗教要素等难以分类的视频。

发展

由于Niconico运营对创价视频采取高压态度,出于报复,大量投稿者往自己制作的创价视频中添加「例のアレ」这个TAG,以示抗议。很快,哲♂学之类的钓鱼视频也纷纷添加了「例のアレ」这个TAG。虽然大量的稿件惨遭削除,「例のアレ」还是成为了各种“奇怪”视频的必备TAG。最终,「例のアレ」被归入「その他」大类,也就是“其他”的意思。如今只要一检索就会发现这个TAG下的视频一个比一个[4]都是一些网络垃圾。经常添加「例のアレ」这个TAG的视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这些: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例のアレとは (レイノアレとは) (単语记事) - ニコニコ大百科
  2. カテゴリ追加と廃止のお知らせ
  3. 原文:ニコニコ動画内でそれなりの規模を持つシリーズの動画においては、実際の内容とは関係無く、カテゴリ「ファッション」に登録されるという問題がありました。これに対応する為、カテゴリ「例のアレ」を追加しました。「例のアレ」の意図としては、ビリー兄貴シリーズや、現在「ファッション」にて多数を占めているような動画で利用される事を期待します。
  4. キーワードで动画検索 例のアレ - ニコニコ动画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