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J.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例区
其他表述 就是那个
用语出处 niconico
相关条目 你懂的

例区,源自日语「例のアレ」,直译为就是那个[1],为niconico上的一个常见的标签。英语一般翻译成“that thing”。

相关的爱好者被称为例民

注意

例区是一个各种亚文化交织的地方,不熟悉niconico的新人最常见的一个误区就是把例区同淫梦划等号,这是非常不严谨的,也是对其他例区亚文化的不尊重。

起源

2010年1月13日,niconico的视频分类进行了重组[2],「例のアレ」成为了“其他”类视频所用的标签[3]。主要包括带有猎奇内容、宗教要素等难以分类的视频。

发展

由于niconico运营对创价视频采取高压态度,出于报复,大量投稿者往自己制作的创价视频中添加「例のアレ」这个标签,以示抗议。很快,哲♂学之类的钓鱼视频也纷纷添加了「例のアレ」这个标签。虽然大量的稿件惨遭削除,「例のアレ」还是成为了各种“奇怪”视频的必备标签。最终,「例のアレ」被归入「その他」大类,也就是“其他”的意思。如今只要一检索就会发现这个标签下的视频一个比一个[4]都是一些网络垃圾

(依照niconico大百科)经常添加「例のアレ」这个标签的视频被分为两类,使用棒球术语“一军”、“二军”作为称呼。“一军”原意为首发队员,指的是一定会打上例区标签的题材;“二军”原意为替补队员,指的是不一定会打上例区标签的题材。

相关现象

本社爆破

本社爆破是例区视频中经常出现的情景,这里的本社指与例区众多题材为敌的niconico本社,在视频中本社会被以各种方式爆破,这甚至成为了例区视频的一个常见结尾。

当然爆破对象也可以是其他建筑物或非建筑物,与视频主题有关,比如角川本社、bilibili本社、池田大作等。

钓鱼视频

最早的时候,例区视频会加上无关封面、无关开头、无关标签作为规避手段,后来逐渐发展为故意钓鱼。

例区的题材有时候会出现互相钓鱼的情况,也就是说用一个例区题材作为封面、开头、标签,真正内容却是另一个例区题材,甚至可以多重钓鱼,比如使用多个无关题材作为开头和开头之后的片段。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niconico台湾版的翻译。
  2. カテゴリ追加と廃止のお知らせ
  3. 原文:ニコニコ動画内でそれなりの規模を持つシリーズの動画においては、実際の内容とは関係無く、カテゴリ「ファッション」に登録されるという問題がありました。これに対応する為、カテゴリ「例のアレ」を追加しました。「例のアレ」の意図としては、ビリー兄貴シリーズや、現在「ファッション」にて多数を占めているような動画で利用される事を期待します。
  4. キーワードで動画検索 例のアレ - ニコニコ動画
  5. 特指以电影《独闯龙潭》作为素材的作品。
  6. 某个画师。
  7. 即国内常提到的“鬼畜全明星音MAD”,但需注意,日本所指的“全明星”和中国所指的“鬼畜全明星”有很大不同。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