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ght Breake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LB.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Starlight Breaker
其他表述 西瓜回路遮断器、SLB、后宫炮
用语出处 对《魔法少女奈叶》中高町奈叶的魔法及其误译
相关条目 魔法少女奈叶高町奈叶魔法少女地图炮@伊吹西瓜、@西瓜熊娘

Starlight Breaker (SLB)是动画《魔法少女奈叶》及其衍生作品中女主角高町奈叶的最强魔法攻击手段。

中文称星光爆裂星光回路遮断器、西瓜回路遮断器,简称SLB傻了吧后宫炮,地图炮等。

简介

Starlight Breaker是超越了“魔法少女”既定概念的终极兵器。

拥有一击摧毁半个城市的威力。(剧场版1st末尾)

同时,以其被炮轰过的人都成为后宫团成员的强大附加效果而广为人知。

甚至出现了SLB击穿星球的同人图。

魔法原理:利用魔导器的Sealing Mode(封印模式),将周边空间中存留的魔力全部不分敌我地收集起来(这句看不懂的人可以想象一下玄幻小说中那种游离在空气中的“魔法元素”)。

直到周边空间完全没有可以再收集的魔力为止,将这庞大的魔力全部在一次猛烈地集束炮中一并放出,其恐怖的威力可想而知。(完全脱离了“魔法少女”既定概念的兵器)但越是巨大的魔力对身体的负担越大,带来的暗伤曾成为奈叶重伤事件的起因,对薇薇欧那一次使得奈叶整体战斗力下降8%。

因为是将周围的魔力像流星一样集束起来因此被称为「星の光」(小说版)。此为奈叶可以释放的最强技能。

但是魔力集蓄时完全无法移动。而且随着距离的加长,魔力衰减速度快。术者必需在距离的确定上拥有有效的手段(如第一季和第三季末尾分别炮轰菲特,薇薇欧时率先使用了束缚性质的魔法)。

此外,星光爆裂集束炮最明显的特点其实并不是威力过大,而是受其攻击之人无一例外成为奈叶的挚友,或亲人。

因此又有“高町家入门仪式之一就是吃一发SLB”等恶搞的说法。一些人戏称奈叶拥有“以炮交友”的能力。炮友

西瓜回路遮断器 由来

台湾地区播放的《魔法少女奈叶》,对少数名词的翻译并不规范。女主角高町奈叶的最终攻击魔法「スターライトブレイカー(Starlight Breaker)」便被译作「星光回路遮断器」,成为一时笑柄。后来又被恶搞为谐音的「西瓜回路遮断器」Suika Loop Banner——SLB(大雾),在魔炮众中甚是流行。

用法举例

第一季: 奈叶:就尝尝这个吧!这就是我的,全力全开!Starlight Breaker!

第二季: 夜天之书(大琳):(拷贝奈叶的伪星光爆裂)赐予罪人们的毁灭之光,汇聚的群星,化作粉碎万物的光辉吧。飞驰吧,闪光,Starlight Breaker。

赫赫战绩

  • 第一季第一次使用:动画版直线轰入大海,引发了巨大的海浪。剧场版几乎摧毁了海鸣市所有岸边建筑物。将菲特收回家。
  • 第二季第一次使用:(升级版星光爆裂·EX)直接击穿了号称最强大的魔导器夜天之书所布下的防御结界。
  • 第二季第二次使用:和菲特的Plasma Zanber Breaker以及疾风的Ragnarok Breaker一起彻底击沉了暗之书的自我防御系统。
  • 第三季第一次使用:在高浓度AMF下使用,完全摧毁了圣王摇篮巨大战舰的内部结构,使其开始自我崩坏。将薇薇欧收回家。(附加:这个时候的奈叶处于星煌模式三级的状态下,为目前已知SLB的最大威力轰击但在高浓度AMF下,未达到最顶值

形式或威力上相近的攻击

  • 恋心「ファイナルマスタースパーク(Final Master Spark,超究极火花)」————by 雾雨魔理沙(《东方Project》)实际上魔理沙的“以炮交友”已经让她收了幻想乡全民作为后宫!
  • 东方Project第四作,幽香在五面放出的几乎接近板面横宽的超粗激光,在发动前也有着吸收周围魔力的画面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