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大萌字.png
58728831 p0 master1200.jpg
pixiv ID: 58728831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声豚
其他表述 脑残粉
用语出处 日语借词
相关条目 声优偶像宅萌豚oo厨

声豚(日语:こえぶた)一词由“豚”系用语衍生而来,是对日本声优的极端狂热粉丝的蔑称。

简介

随着“声优偶像化”现象越来越普遍,对某一位或几位声优的崇拜也越来越多,而声豚则指对声优的极度狂热的崇拜,为贬义词。

声豚的行为往往比一般的声优的粉丝和偶像宅更反常更狂热,会做出骚扰甚至伤害自己所崇拜的“偶像”的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网络的流行,个人信息也越来越容易被“挖掘”出来,有的声豚会把自己找到的关于自己崇拜的声优的个人信息在网络上晒出来,或者对声优的一些行为极其敏感,他们往往会要求自己崇拜的声优必须“纯洁无瑕”,还有的声豚会对声优进行人身攻击甚至给声优发送死亡威胁信息,如日本某无业男子从2014年起给声优竹达彩奈的事务所发送了近7000封死亡威胁邮件。

“声豚”这一词语有时也被用于自嘲。

特点

一般来说,声豚通常具备以下特点:

  • 极度狂热,为满足自己的私有欲会对声优进行跟踪,偷窥,偷拍声优的日常生活或未对外公布的工作日程。
  • 为博得声优的关注在声优的个人社交账号下留言骚扰或者对声优发布的照片进行恶意PS。
  • 要求自己崇拜的对象必须“纯洁无瑕”,一旦自己崇拜的对象宣布结婚或与他人交往中就故意毁坏自己购买的相关周边甚至给声优发送死亡威胁信息。

案例

  • 2015年,一名青年在2ch上关于三森铃子的讨论串中留言“要冲进事务所杀人”而被警方逮捕。
  • 2016年以来,声优上坂堇的个人推特不断遭到留言骚扰,有的人在其推文下方以极其露骨的文字进行回复,有的骚扰者在被上坂堇拉黑后将自己购买的CD等周边全部烧光,不堪忍受骚扰的上坂堇最终在2016年3月3日关闭个人推特。[1]
  • 2017年,声优丰田萌绘发布的首部写真集里的照片被人恶意PS上了阴毛,之后事务所官方出面以报警来警告对照片进行PS的人。[2]
  • 2016年11月,台湾一名男子因给水濑祈留言未获得回复而在Facebook上宣布要杀害水濑祈,致使水濑祈在台湾的活动全部紧急取消。
  • 2018年,有人在推特上晒出自己跟踪高田忧希到乌冬面店并摸了她坐过的马桶的照片。[3]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