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月重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型月重工
相关条目 补魔

型月重工指自2017年1月起,在中国大陆互联网上流行的对TYPE-MOON早期成人游戏的一种吐槽。

由于《Fate/Grand Order》在2016年末的动画开播,引起不少群众对《Fate系列》早期作品的再度关注。

2017年1月,一张QQ群截图开始在社交网络上流传,截图内容为《Fate/stay night》最终汉化版Fate线十四日目·夜·自室『一时的梦』(和谐模式:OFF)。游戏文本的描述使得该线的女主角Saber一时被称为老虎钳,并有人开始制作老虎钳改图,甚至制造了实际的蓝金配色涂装老虎钳,之后,由于发现日文原文的描述实际为台钳(原文为万力),因此台钳又重复了老虎钳经历的相关步骤。

同时由好事者继续挖掘了同作品其他两位女主角,发现剧本奈须蘑菇同样在补魔的描写上非常独特,远坂凛对应水泵,间桐樱对应熔炉。

继续深入研究者重温了型月的全部四部成人游戏,包括《月姬》(2000)、《歌月十夜》(2001)、《Fate/stay night》(2004)、《Fate/hollow ataraxia》(2006),并制作了相关表情包等衍生产品。之后还将恶搞的范围扩大到全年龄的《空之境界》《魔法使之夜》等作品。

一系列作品的印象,使得TYPE-MOON被戏称为型月重工。

横向比较同时期作品,如当时的业界dalao虚渊玄同样在成人游戏剧本上使用了类似的描述。虽然名义上仍是黄油GAL,但是型月系列游戏作为以庞大丰富的世界观、复杂的设定、精彩神秘的剧情、生动的人物塑造为卖点的GAL,OOXX的描写并不是重点。所以虽然蘑菇的H描写风格看起来另类诡异,但是以此来嘲讽贬低型月系列无疑是吹毛求疵、搞错重点。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