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宫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Kugimiya 4mo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钉宫病
其他表述 钉宫氏病毒过敏性脑膜炎、Kugimiya Disease
用语出处 由声优钉宫理惠的配音及其角色所恶搞的疾病
相关条目 钉宫四萌傲娇口头禅LV5钉宫理惠

钉宫病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神秘的病症。

正式名称为:“钉宫氏病毒过敏性脑膜炎(日文:釘宮ウィルス過敏性大脳皮質炎),英文名称:“Kugimiya Disease”。

简介

“钉宫病毒是日本三大疾病其中一种无法治疗的病”。钉宫理惠本人也被感染了这种“钉宫病”的病毒,然后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因为钉宫理惠所配音的角色为媒介所感染,发病。发病症状为诸如“靠傲娇(看起来很强硬,但是内心很害羞)、萝莉贫乳而过活”,“不听到钉宫的声音就活不下去了”,“经常幻听到钉宫的声音”,“听不到被钉宫的骂声就无法活下去了”等等。

也有诸如因为被声优钉宫理惠富有魅力的声音而夺去魂魄这样的重大病例。这种疑难杂症克服起来非常困难,无论是谁都有其非常容易被感染上的性质,连钉宫本人都呼吁要大家必须注意。

症状

  • 出现以下幻听: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S型患者

“笨狗!”L型患者

“变态啊——”N型患者

“古尤唔唔唔唔唔”晚期患者通病

  • 爱上钉宫理惠本人:

“我不是喜欢钉宫理惠,只是喜欢XXXX(角色名)而已”

三大主要感染源和类型

  • S型病毒

感染源:《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05年10月发现的病毒,最近出现了变种S-II、S-S和S-III。S型病毒体为红色。感染此病毒的患者有着并发感染川田まみ症候群的趋势。

  • L型病毒

感染源:《零之使魔》中的露易丝·法兰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尔。在S型的感染形式少有减缓后就最近出现了L型病毒,病毒体也从红色变成了粉色。在2007年7月到9月由变种L-fttk(双月型)也称L-II型,发生了第二次感染。最近在2008年,已发生L-III(美姬型)型引起的第三次感染。目前《零之使魔》第四季在2011或2012年又引起了一大片L-IV感染病患者。

  • N型病毒

感染源:《旋风管家》中的三千院凪。原本大多数病毒都在深夜发作,此病毒是在上午发作的少数变种。病毒颜色为金色。据传随着09年《旋风管家2》的开播,N病毒将变种为N-II。随着2011年8月27日剧场版《旋风管家》(名为《天堂是一个位于地球上的地方》)以及第三季制作决定,2012年又出现了N-III型病毒。

其他感染源

其他主要感染源:

  • T型 感染源:《龙与虎逢坂大河。08年出现的病毒,颜色为栗色。感染力强大,全面爆发时直接导致大河成为09日萌、韩萌双冠军。
  • A型 感染源:《绯弹的亚里亚神崎·H·亚里亚。A型病毒颜色为玫瑰色,有时也被认为是L型病毒的某种新变种,因为这两种病毒的感染者中都有很大部分并发了黑丝综合征。
  • I型 感染源: 《偶像大师水濑伊织。为05年7月随爱马仕发现的病毒(为最早发现的病毒),颜色为粉红色。备注:目前已发现I-MLTD等亚种

病毒主要变异亚种:

治疗方法

目前似乎暂无有效的治疗方法,有人称自己研发出了钉宫病疫苗,不过都被证实为假。

从某种意义上实际是有的……不信去看弹丸论破3: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其中的某 萝 · 莉 ……

参见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