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Hanayamata Yosakoi.png
《花舞少女》OP中的夜来舞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夜来舞
其他表述 YOSAKOI
用语出处 花舞少女

夜来舞(よさこい,Yosakoi)是漫画改编动画《花舞少女》中登场的一种舞蹈。

本义简介

哈娜手持的鸣子

夜来舞是一种起源于日本高知县的日本舞蹈。最早的夜来舞祭典出现在1954年,用于振兴高知当地经济。而如今夜来舞和夜来舞祭已经传播到了日本各地,也有不少办得比高知市还要大的夜来舞祭。《花舞少女》中主角所在的地方便是镰仓。

夜来舞为了与邻近相似的阿波舞区分,使用“鸣子”是其最大的特征。鸣子是一种当地农民使用的手持响板。

夜来舞的配曲曲风较为自由,通常以日本传统风格为主,但也经常混入现代西方风格的音乐,如爵士、迪斯科等。在高知的夜来舞祭中,参与者必须在使用的曲子中加入传统民歌《よさこいの鳴子踊り》的元素[1]。在别的地方的夜来舞祭,有时也有融入传统元素的规定。

夜来舞的参演队伍一般都人数众多。在高知的夜来舞祭,一个队伍最少的人数是150人。然而花舞少女里主角队只有5人在祭典的舞蹈中,舞队随舞缓缓前进。

夜来舞的服装也比较自由,通常是以日本传统的祭典中的浴衣为主,但也有更西方风格的设计。

舞蹈视频

现实中的夜来舞团队表演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花舞少女》声优组合表演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