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公寓管理员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公寓管理员
萌属性别称 公寓管理人、房东、管管酱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音无响子笠置静香苍叶梢
相关萌属性 宿舍管理员

公寓管理员是一种职业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公寓管理员是公寓式住宅的管理人员,负责公寓的安全、环境卫生、房客出入管理等工作。

学校的学生宿舍管理员与公寓管理员是同类职业身份,但前者另有专门条目。本条目特指社会公寓的公寓管理员。

社会上的公寓管理员与学校的学生宿舍管理员不同的是,宿舍管理员打交道的住户一般都是在校学生(或者顶多加上老师),而对社会公寓管理员来说,由于公寓中可能入住了各种身份、各种性质的社会人士,所以需要跟各种各样不同的房客打交道。

作为公寓管理员,既要与房客们打好关系,又要能镇住各种过分的房客,维护好公寓的生活。

公寓管理员,有的是由公寓的房东(公寓主人)兼任,也有的是另外聘请其他人担任。

由于职位的特殊性,这个职位也经常成为小电影的男主。

延伸设定和现象

  • 现实和二次元的某些公寓,会发生房客和公寓管理员遭遇灵异事件的情况,但也会出现房东(公寓主人)刻意对任职的公寓管理者和房客隐瞒公寓异状的情形。
  • 针对特别会在公寓租房造成严重破坏的房客(通称「租霸」),房东(公寓主人)和公寓管理员也会对其提出诉讼。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公寓管理员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