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狙击枪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狙击枪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蕾姬,朝田诗乃
相关萌属性 枪械步枪

狙击步枪,指在普通步枪中挑选或专门设计制造,射击精度高、距离远、可靠性好的专用步枪。军事上主要用于射击对方的重要目标(如指挥人员、车辆驾驶员、机枪手等)。

简介

狙击步枪的结构与普通步枪基本一致,区别在于枪管长,射程远,并多配有用于精确瞄准的瞄准镜;枪管经过特别加工;射击时多以半自动方式或手动单发射击。狙击步枪的学名叫“高精度战术步枪”,最初的狙击步枪并非专门制造,而是在普通步枪中挑选精度相对较高的作为狙击枪使用,并且最早的狙击步枪没有光学和其它辅助瞄准器具。普通步枪的射程一般在400米以内,而狙击步枪的射程一般在800米以上。狙击步枪以其特别高的射击精度,被人称为“一枪夺命”的武器。以往狙击步枪主要用于歼灭重要的生命目标。

由于英国殖民印度时,英国官员或贵族亦有游猎印度乡间或荒野间之习俗,于游猎中偶然发现属鸻形目鹬属之鹬鸟(Snipe)极难以狩猎,射手得以伪装埋伏,辅之以极佳之射击技术与精密度较高之步枪方能猎得。是故狙击手(Sniper)一词自“猎鹬者”转化而来,也因此高精密度的步枪被称之为“狙击枪”(Sniper rifle)。

不过随着精密度与时代技术的变化,狙击枪亦然需要专业的操作人员,因此操作狙击枪之狙击手得另外接受专业之狙击射击训练,方可符合战术上之需求;广泛之定义包括一般军用步枪或民间猎枪于装置瞄准镜后即可被称为狙击枪不过此类枪械一般称之为精确射手步枪,而该枪支之持有人或操作者亦可被称为狙击手。

Jjq2.jpg

ACG中的狙击

在ACG中只要是现代题材,大多会出现狙击手的角色,通常此类角色在剧中往往扮演非常厉害的角色,大多数是一枪爆头的情况 现实中狙击为了提高命中率通常是瞄准心脏位置 通常会打出各种反牛顿物理式狙击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狙击枪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ACGN作品中典型的持枪角色以及她们的枪:

汉纸

妹纸

其他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