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配角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不准确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通配角色”为暂定名称。
  • 故“通配角色”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png
通配角色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通配角色
萌属性别称 万能角色、百搭角色
萌属性类别 综合类
典型角色 夯大力王妮美

通配角色是对一类ACG角色的概括性说法,表示该类角色就像通配符一样,没有固定的性格特点,可以挂上任何身份和职业,成为各种各样的人。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通配角色的说法源自于通配符,通配符能够匹配任意字符,通配角色也能匹配任意身份、职业和性格。常见于一些日常向绘本作品。

通配角色不仅没有固定的身份和职业,甚至角色本身的基本设定、性格特征、家庭关系都不一定保持不变,根据剧情的需要,他/她/它可以是任何故事的主人公或奇怪的路人。如果是小说作品的通配角色,往往因为不同改编载体的影响、作者对人设的随意性等原因,会造成各种各样的从外表到性格都迥异的现象。

有很多作品的主角设定为通配角色,这种作品每一集都是独立的小故事,没有剧情的连贯性,可看作无数个小短篇的合集。

相对于传统的定型角色,通配角色一般不完全具备定型特征,就像一块橡皮泥,可由作者或其他二次创作者继续揉搓。

注:因剧情需要或编剧脑洞而玩偶尔玩玩角色扮演的不算通配角色。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通配角色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待补充)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