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率直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率直冷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率直冷
萌属性别称 素直クール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绫波丽椎名真白七咲逢
相关萌属性 傲娇冷娇冷美人

基本释义

常用于形容登场与ACG作品中以坦白率直方式行动、冰冷态度的角色。

该词由日语“素直クール”直译而成,为“素直でCOOLな娘”的简写。

“素直”意为坦率,天真,纯朴,顺从。“クール”即英文COOL,意为冷静、孤傲冷漠。合即为“率直冷”。

  • 该类型角色由大致由两部分属性组成
:平时会以冷静态度对人,从一而终地维持着这种态度。与冷娇不同的是,冷娇会随着时间推移或在特定人物面前“娇化”,而率直冷面对特定人物仍表现不出比平时更多的情绪变化。
率直:比常人更为坦率地表示自己的心中所想,并直接地作出相应的行为举止。平时以直接地态度的原则,作为处事方式与人际关系,会作出一些大胆的行为。爱情方面亦以直接方式处理,面对喜欢的人会直接说爱,想被恋人亲吻的话,会大胆地索吻。

由于平时冷静的态度常让旁人以为高冷、知性,但过于率直的行为举止导致“破功”,给人一股反差感,表现出小孩子一般的倔强与任性,作出在常人目光中是大胆羞耻的行为举止。

  • 例如
率直冷喜欢吃快餐店儿童套餐的话,那么每次去都会必点,不会在乎旁人目光,一脸正经地吃着为小孩子专设的套餐。

  • 率直冷的基本三特征
  1. 从始到终保持着冷静的情绪。
  2. 以自我中心、最直接的方式作为行动方针。
  3. 感情稀薄到没更多情绪变化,缺乏羞耻心,更不会娇羞。

率直冷素直クール的起源一般被认为来自双叶频道的网民所使用网络语言,与傲娇为相反的概念。在发酵过程中,由于2CH的网民更提倡使用冷娇クーデレ,在网络中双方各有争论并产生歧义,导致常有混淆使用的情况。在此之后网络语言发展,冷娇与率直冷便走上分歧,冷娇更多用于傲娇的派生词,而率直冷独自发展为一个属性。[1]

例子

傲娇:平时给人一股带刺、强硬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
冷娇:平时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表里不一,即所谓外冷内热。
率直冷: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平时就会按照自己本愿率直地作出举动。感情稀薄,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仍表现不出比平时太多情绪变化,表里如一。
  • 一般面对常人的情况下
路人:「七叶酱,车站那边新开了蛋糕店要一起去吗?」
傲娇:「哈!为什么我要和你一起去啊!不过既然你说到这个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去吧,感谢我吧!」
冷娇:「........」
率直冷:「正好我也想去,那么一起去吧(冷淡语气)」

  • 一般面对恋人的情况下
恋人:「七叶酱,我对你事情非常地喜欢!」
傲娇:「八...八嘎!突然说这种事情干嘛。我也是呢...(小声嘟嚷)」
冷娇:「嗯.....(依然很冷淡,但是脸红了)」
率直冷:「我也喜欢你喔(冷淡语气)」

典型人物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率直冷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

NICO百科 率直冷词条

pixiv百科 率直冷词条
  1. pixiv百科 冷娇与率直冷段落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