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形容不形于色的神态或技能

关于:形容不形于色的萌属性

参见条目:「无表情
扑克脸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扑克脸
萌属性别称 抽卡表情
萌属性类别 脸部表情类
相关萌属性 三无抽鬼牌面瘫

扑克脸,是一种无表情的神态,主要形容脸上毫无表情变化,不露声色。也可视作一种技能。

简介

扑克脸(Poker face)一词最初起源于玩扑克牌赌博的人。因为每个人都想猜测谁手里的牌好,谁手里的牌差。所以大家都尽量保持面无表情,以免被人看出蛛丝马迹输掉赌局。因此打扑克牌的人面无表情,就成为一个词语Poker face,专门形容人面无表情的状态。

扑克脸的喜怒哀乐不形于色,表情不会随内心情绪的波动而变化,看不到悲伤也看不到喜悦,看不出内在的心理情绪。

通过训练而实现扑克脸可以视作一种技能,但也有本身因为表面情绪波动不大而被认为擅长扑克脸的被动情况。

引申义

作为萌属性时亦可视作与无表情面瘫的近义词,取“像扑克脸一样无表情”之意。

具有该萌属性的典型角色请参见相关条目。

ACG作品中的扑克脸

魔术快斗》中,黑羽盗一曾教导黑羽快斗:“所谓扑克脸,是指无论牌好坏都不能有表情。魔术也一样,虽然难免有失误,但是绝对不能让观众发现。快斗,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保持扑克脸!”盗一的意思是想告诉快斗,在危急时不要慌,镇静下来才能解决问题,不要随便把自己的心思写在脸上,好让对方有机可乘。另外还要学会随机应变,融入背景之中以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本事,不要让其他人轻易洞悉自己。

失败例1

43.jpg

失败例2

海爷抽牌.jpg

海爷颜艺2.jpg

真·扑克脸

其实扑克牌的J、Q、K的人物形象本身就是扑克脸(不哭不笑的平淡表情)。真·扑克脸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