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性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无性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无性别
萌属性别称 无性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典型角色 宝石人
相关萌属性 猫箱性别

无性别是一种角色的性别特征,是在ACG次文化用来描述性别萌属性

简介

  • 无性别是对一类生物的性别的描述,这样一类生物由于疾病、外伤、生下来就没有等种种原因,完全缺少人类或者其他生物可以作为“性别”这个特征来加以识别的内部或者外部特征。
    • 这样的特征包括但不限于:第二性征由于那种差别而在身体上体现出的一些不同特征(包括发育的胸部胸不平何以平天下和唧唧,能用于分辨性别的体态差异、骨骼结构差异、体脂的差异、毛的差异),身体内的性激素由某些特殊的腺体分泌的某些特殊的激素,性腺刚刚提到的那些特殊的腺体,X与Y染色体某些特殊的染色体。
  • 在ACG作品中,造成一个角色处于无性别状态的原因有许多。包括但不限于:
    • 没有X与Y染色体某些特别的染色体(严格意义的根本上无性别)。
    • 身体由于一些原因没有性腺某些特殊的内分泌腺。
    • 身体有着性腺某些特殊的内分泌腺但是出于一些原因不受性激素这些特殊的内分泌腺分泌的某些特殊的激素影响,使得身体发育不受这样的激素影响从而成长为难以判断性别的样子。
    • 角色本来有因为有着性别而体现出的性征某些特征,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后来没有了这些特征砍掉重练。这一类角色如果要被赋予“性别”,通常是在拥有性征时的性别。
    • 角色是由本来就没有性别区分的东西(不限于生物)变成/拟人化而成,如全体宝石人机娘机器人剑男人/舰女人都已经在拟人时加上了性别界定为什么还要算进去啊口胡
      • 本来就没有性别的生物严格意义上也属于无性别生物,但显然一般不会有人纠结于这类生物的性别,比如史莱姆等。所以一般不使用“无性别”去形容这样的生物,而更多用于形容人类或类人生物。
  • 无性别角色的外表通常是雌雄莫辩的,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角色的外表上的性别通常会被加以某些暗示,以让人更偏向于相信这个角色可能属于男性有唧唧而没有咪咪的那一类或女性有咪咪而没有唧唧的那一类。
    • 这样,即使是无性别的角色,也能理所当然的拥有一些男性有唧唧没咪咪的一类所拥有的特质,或女性有咪咪没唧唧那一类的特质了。
    • 但是也因为这样的角色根本就没有性别的概念,所以其实即便外表上能够分辨,也根本是争议。
    • 更要命的是,由于无性别角色很大可能未受性激素影响,所以期望他们能明显地表现出男性或女性的特质根本是不可能的……

请对现实中存在无性别人士予以尊重和理解,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待或是加以歧视,也不应当对他们的性别或相关话题进行冒犯性的调侃。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无性别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