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Dialog-error.svg
请不要在条目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记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记者
萌属性别称 新闻部部员、狗仔队、女支者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典型角色 射命丸文畑兰子朵洛希·海娅特
相关萌属性 照相机学生会长眼镜偶像

记者是一种职业和身份,记者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在ACG作品中,对学校来说,比较常见的是新闻部部员,她们隶属于学园新闻部社团并为学园拍摄校内新闻。对社会上来说,记者是媒体(报社、新闻社、电视台、新闻网站等)的新闻采集和撰写人员。

简介

记者通常是指在新闻业负责实地取材的专业工作人员,她们热衷于知晓在这个世界上每分每秒正在发生或者即将发生每一个事件,好奇事件背后的真相,并且非常乐意与众人分享这些最新的信息。但在日本ACG作品中却很少出现专业记者,取而代之的是隶属学园新闻部社团,为学园拍摄校内新闻的业余部员。不过“业余”也只是相对“保证新闻的客观与真实性”这点而言,她们的拍摄水平与敬业程度与专业记者相比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类女性角色通常具备尾行、匿踪、瞬间移动、对采访到的只言片语进行脑补等等技能,也随身携带照相机、记事本、录音笔等等采访设备。她们心理素质强大,无论遭遇怎样的阻挠和恐吓,都会坚持拍摄;她们经济实力雄厚(不排除背后有神秘力量支持),无论照相机等设备遭到怎样的破坏,都会立刻再掏出一个新的。新闻部部员们采访的目标通常为学园内的知名人士,比如学生会长、学园偶像、拥有主角光环的主角等等都是她们的涉猎对象。她们是令剧中主角或者其他角色们感到困扰的存在,也是剧中不可或缺的笑料。同样,如果可以和她们搞好人际关系,她们也会发挥舆论的力量助主角们一臂之力。综上所述,新闻部部员是一部轻松搞笑的ACG作品中锦上添花的角色。

而对于ACG中较少见的专业记者来说,出于对于事情真相追查到底然后弄个大新闻的职业道德,她们往往人脉较广且能干精明有着不竭的动力,常常会给人雷厉风行的大姐姐的感觉。通常她们会是推动故事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有些记者则是靠天然和运气还有更快的速度(最好能代言一下球鞋广告)[1]来进行采访拍摄的毕竟职业记者实在没什么可以添加的萌元素了,所以反其道而行之来增添萌点,吸引关注。这些记者通常有或兼括天然吃货等等属性,拥有误打误撞就会推动情节等各种神奇技能,是令他人恨不起来的可爱家伙。

对于世界观相对阴暗或严酷的作品来说,记者有时会作为英勇牺牲的炮灰配角出现。这类记者会追查某些不可告人的真相,并具有美丽、正直、坚强、知性等诸多优秀素质(所以杀起来才有快感)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记者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学校记者

社会记者

战地记者

注释

  1. 其实田径运动场上确实需要跑得快的记者,不要想太多。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