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墮天使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墮天使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墮天使
萌屬性別稱 墮落天使
萌屬性類別 種族類
典型角色 莫甘娜、墮天使薩哈
相關萌屬性 惡魔天使女神光環翅膀

墮天使(墮落天使),英文稱作「Fallen Angel」,是一種架空的種族,為天使的分支派系,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天使是誕生於宗教神話的一種具架空的生物,為天界的使者,接受上帝領導和差遣的上帝信徒。天使通常代表著聖潔、正義、善良。傳統上,天使與惡魔是死對頭,分別是上帝勢力的一方和邪惡勢力的一方的成員,經常發生戰爭。

墮天使就是因故被褫奪(喪失)或放棄天使的身份、遭天神逐出或志願離開天堂的天使。永久離開天堂的天使,輕則降落凡間,用普通人的身份渡過一生,嚴重者墜入魔道成為黑暗勢力(包含變成惡魔)的一份子。許多作品裡的墮天使通常是描繪成為黑暗勢力的後者居多。

聖經裡最廣為人知的墮天使傳說則是路西法,據傳路西法因為當著天神和許多天使面前,拒絕參拜天神創造的第一名人類亞當,率領三分之一的天界天使起反失敗後,自身被打入永劫的無底洞「Abyss」,連其他參予策反的天使也變成醜惡的模樣。聖經亦記載天神因為看守天使和人類女子結合誕生百眼巨人觸犯天條,遂趁著降下大型洪水沖刷大地前,指使諾亞提前打造方舟搭載眾多動物逃生,而觸犯天條的看守天使則被關進天牢以示懲戒。

現代媒體題材的墮天使

在現代的各媒體題材裡,對於天使、墮天使、惡魔的形象重新演繹,使得墮天使也出現不同的描繪。

通常而言,各媒體題材描繪墮入黑暗的墮天使,經常被描繪成擁有黑色的翅膀(有時候則是蝙蝠的翅膀),衣著常帶有黑暗風格或以較暗沉的色系為主,容貌方面則多少會增添幾分黑暗的氣質(也有少數例外),同時掌握暗屬性的能力。有的墮天使甚至能指揮黑暗魔物作戰。然而不同的ACG作品中,通常為了塑造人物或是滿足市場需要,而添加一些傳統天使或惡魔所不具有的要素。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墮天使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 註:角色和作品後方為墮落天使墮落的原因。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