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反派后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反派后代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反派的子女
萌属性别称 带孝子
萌属性类别 身世类
典型角色 乔鲁诺·乔巴拿特里休·乌纳布布路·布诺·里维奇
相关萌属性 主角后代
人呐,有很多种“该死”,但没有一种该死叫做“因为出身而该死”。
——《一人之下》466章

反派后代即某些系列作品中反派的直系后代(常见的为子女),是ACG中的萌属性

简介

ACG系列作品中,反派后代的常见情况有:

  • 较为常见的设定,续作的某个角色的父亲/母亲(或更早的直系长辈)是前作剧情上的大BOSS、大反派。(可能一开始就是反派,或者是被黑化才成为反派)而在前作中,反派后代可能也曾登场过(以幼年形态),也可能从没登过。
  • 续作与前作并不是直接的时间承接关系的情况下,而其中的某个角色的N代直系长辈(如祖父祖母、直系祖先等)是某部前作的大反派。
  • 续作的某个角色并非主角或主要反派,而只是主要角色群中的配角之一,也可能只是并无太多戏份的次要配角。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大反派后代,也并无特殊性。
  • 没有续作的作品,反派后代只在作品剧情后期登场,且往往只登场了幼年时期。(在前作反派最后挂了的情况下,反派后代可能成为孤儿或被人收养)

而在续作中,身为前作反派的父母亲(或其他直系长辈)有时也会登场。而出于故事需要,也可能会有诸如以下的剧情出现:

  • 父母长辈将儿女后代保持在自己阵营,并肩作战,都是反派。
  • 反派后代与父母长辈反目、走向对立,甚至互相战斗、厮杀乃至弑父弑母。又有以下几种情况:
    • 可能是反派后代洗白转正,父母长辈只好将其铲除。
    • 可能是父母长辈洗白转正,而后代却成为反派,弑杀父母长辈。
    • 可能是后代与父母长辈之间只是立场与理念不同,导致对立,但其实都是反派。
  • 父母长辈在续作中因某种原因亡故或受限制无法参与事件进程,而反派后代为完成父亲长辈的目标而战斗。
  • 也可能反派后代与其父母长辈从未见过面。
  • 等等。

其中,在双方反目的情况下,也会出现长辈与后代(典型的为父亲与儿子)互相对决家暴现场父慈子孝的剧情,而长辈被打败后有的会洗白,也有的会被消灭。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反派后代

反派后代(主角)

(反派的后代在同一系列作品中作为主角登场)

父子关系:洛天明是洛飞的父亲,在四处冒险,在《木奇灵之圣天灵种》中被大BOSS摩天黑化,成为摩天的帮凶,最后洗白。

父子关系:K先生于故事线发生的三年前来到了异世界,遇到了舒马赫博士,并且帮助博士研发魔幻车神,后来被反派黑魔镜控制,变成异邢,帮助黑魔镜研发魔幻车神,于第二部洗白。

父子关系:父亲于十年前和十一个怪物大师执行任务,因不明原因杀死了另外11人并加入食尾蛇组织,是怪物大师界的禁忌。
第二十一册《异境的迷梦深渊》中透露布诺其实是食尾蛇组织的卧底,而另外十一人也并非死于布诺手中

父子关系:乔鲁诺并没有见过DIO,但是钱包里有DIO的照片;在同人游戏《天堂之眼》里面承太郎向乔鲁诺坦白的时候,乔鲁诺说:“这件事我是知道的。”乔鲁诺本人和DIO组队时还会触发特殊语音和动作。
在同人创作里,DIO和乔鲁诺的关系很不错,但“DIO是个好父亲”为同人设定,请勿代入原作。

父女关系:特里休是迪亚波罗在成立组织前和多娜提拉·乌纳误生的女儿,为了保全自己的秘密,迪亚波罗以护卫队护送特里休的名义打算亲手杀死特里休,最后迪亚波罗被乔鲁诺用黄金体验镇魂曲击杀,永远无法达到死亡的真实。

父子关系:贝利亚为了利用捷德奥特曼帮助他收集并启动足够数量的奥特胶囊复活而排除伏井出K对付捷德,16话升级为融合兽奇美拉柏洛斯,将捷德吞噬,最后被打败。后期附身在女作家石刈亚璃依身上帮助伏井出K,最后与捷德决战,决战中二人的灵魂也在搏击,贝利亚的回忆不断的闪现,最后雷布朗多星人离开贝利亚的身体,贝利亚恢复了原本的样子(然而现实中的贝利亚还是原来的样子),最后被捷德打入时空裂缝。

  • 骆芷寒————《诺亚之蝶》(父亲:韩刃)

父女关系:韩刃一直把骆芷寒当做是毁灭世界的工具,最后韩刃和黑化的骆芷寒合体。

父女关系:没用什么直接联系,但是性格一样是坏掉的。

反派后代(反派)

(反派的后代在同一系列作品中也作为反派登场)

父子关系:恶魔小龙在面具篇出场,一开始打算复活自己的父亲,之后开始收集魔气,最后得到了八大魔气,而13区复活圣主让父子俩对决;后来老爹特鲁联手施展反向魔咒开启了地狱门,恶魔小龙被吸入地狱。这之前恶魔小龙让圣主帮助自己,圣主拉住了小龙;但是小龙将圣主拉了下去,圣主在掉下去之前抓住了小龙的尾巴,二人一起被封印在地狱。

父子关系:DIO另外的儿子,是DIO用来上天堂的重要因素,被普奇神父召集到弗罗里达。

父子关系:魔教少主。

反派后代(其他)

(反派的后代在同一系列作品中既不是主角,也不是反派,而是普通配角)

父子关系:大蛇丸视为亲生儿子的人造人,从外地来到木叶忍者村与主角博人、佐良娜等成为同伴。

父子关系:早人在得知自己的父亲已经是吉良吉影之后和主角团联手击败了自己的父亲。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