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律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律师
律师成步堂龙一在法庭上提出异议
真正的律师不是这样的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律师
萌属性别称 辩护师、讼师
萌属性类别 职业类
典型角色 妃英理成步堂龙一
相关萌属性 罪犯囚犯警察

律师是现实常见的职业,是ACG次文化中的其中一种萌属性

简介

律师,指的是为委托者提供法律协助资询、于法院审判为委托案主争取法律权益(权利)的法律工作人士。

欲担任律师者,需要经过律师资格考试和丰富的法律知识,还要有相当的逻辑性、出色的语言表达和观察力。依照个别擅长的官司和法律项目,可分成妇幼儿少、家暴、少年犯案、婚姻、刑事、民事、土地房产等项目。有的律师也提供如第三者见证(例如立定契约见证、离婚见证等)的服务。

律师的收入是采件计费,还有担任法律谘商顾问的资询费,但依照律师个别情况,也有特别提供特殊族群免费法律谘商解惑的存在。无论委托者在法庭属于提告方或被告方,都可以委聘律师在法律进行辩证和争取权利。

另一方面,律师的职业特殊性,有时候也容易给民众留下负面观感,其中又以替被判重罪者或大众价值观认定法理情皆不容的罪犯/囚犯辩护的律师最首当其冲,特别是该名律师成功为该类重罪犯辩护减刑或是获其辩护后委托者再犯罪的情况,容易使大众对司法系统产生不信任的态度,甚至延伸出法外私刑报复的事件。有的律师则因为替委托主打官司的缘故,连带成为被对立方威胁,严重时乃至于遭攻击清算的对象。有鉴于此,某些律师因为见多法律的漏洞和黑暗面,选择离职转行的也不在少数。

律师是法律题材作品常见的主要角色或配角。奇幻题材里视作品设定,也有在死后审判阶段协助往生者辩护的律师。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律师

律师为主角的作品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