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複製人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複製人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複製人
萌屬性別稱 克隆體,複製體,Human cloning
萌屬性類別 身份
典型角色 御坂妹妹尤里複製人
相關萌屬性 人造人

複製人,或稱“複製人”,屬於人造人的一種;是以自然人類為模板,有意創造出的基因等同或相近的複製體,屬於ACG次文化中的身份性質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創造複製人的過程稱為“克隆”(音譯自英文“clone”),定義為沒有生殖細胞參與、不經過受精過程,以自然生物為模板,人為創造出的基因等同或相近的複製品生物的過程。

在目前的地球OL三次元版本中,對於人類以外的生物的克隆已經廣泛實現;而出於倫理和法理原因,複製人是被禁止研究和製造的。但在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二次元中,複製人是在不同作品中時有出現的種群。

基於“基因相同”這一基本設定,幾乎所有複製人都會設定為與其模板的長相、體型等身體特徵完全一致(默認設定就是完全一致,如果出現不同之處肯定是作品有意這樣設定的);然而複製人的自我認知和思維模式通常和自然人類有明顯的區別,表現為人格上和心智上的差異甚至缺陷。因此,複製人在自然人類社會中的定位(典型的問題是:複製人是否算作人類)有時會處於爭議之中,這也構成了某些作品的背景主題。

典型的具有此屬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複製人

(複製人的模板人類標示於最後的黑括號中)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