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克隆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克隆人
萌属性别称 克隆体,复制体,Human cloning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御坂妹妹
相关萌属性 人造人

克隆人,或称“复制人”,属于人造人的一种;是以自然人类为模板,有意创造出的基因等同或相近的复制体,属于ACG次文化中的身份性质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创造克隆人的过程称为“克隆”(音译自英文“clone”),定义为没有生殖细胞参与、不经过受精过程,以自然生物为模板,人为创造出的基因等同或相近的复制品生物的过程。

在目前的地球OL三次元版本中,对于人类以外的生物的克隆已经广泛实现;而出于伦理和法理原因,克隆人是被禁止研究和制造的。但在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的二次元中,克隆人是在不同作品中时有出现的种群。

基于“基因相同”这一基本设定,典型的克隆人会设定为与其模板在长相、体型以及其他身体特征完全一致或高度相似(但也有例外);然而克隆人的自我认知和思维模式通常和自然人类有明显的区别,表现为人格上和心智上的差异甚至缺陷。因此,克隆人在自然人类社会中的定位(典型的问题是:克隆人是否算作人类)有时会处于争议之中,这也构成了某些作品的背景主题。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克隆人的模板人类标示于最后的黑括号中)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