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烟斗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烟斗
萌属性别称 待补充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维多利加·德·布洛瓦 麦克阿瑟
相关萌属性 名侦探

烟斗是一种吸烟工具,通常是一根管子,一边有斗,另一边是烟嘴。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考古学家在美国大陆发掘出古人在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2000年用的石头烟斗;在埃及,在4000年前的木乃伊边发现有树叶和烟斗的残余物。阿兹台克人(Aztec)和玛雅人的考古痕迹表明,使用烟斗已经是他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在阿兹台克人的生活中,烟斗除了被用于宗教性的典礼外,还有社交的功能,经常在用餐结束时大家一起分享。这个习惯已然经过美洲大陆流传给玛雅人,使得他们也有这样的传统。智利的北部,考古学家发现了一种在公元600年前用石头做的烟斗,形状是两个烟道共连着一个斗钵,和公元200年到公元400年用陶瓷制成的烟斗形状一样,这充分表明了吸烟的历史源远流长。

1492年,哥伦布到达了美洲,在他的航海日志上记录了土著人在吸烟草;他将这个习惯通过西班牙引入欧洲。从那一刻起,烟草开始有了历史记录,同时通过在欧洲的传播,加速了烟斗的演化。

1534年,法国探险家Jacques Cartier 发现了今天的加拿大。登陆以后,他在笔记中描述了他见到本地人抽烟的烟斗:“他们在一个空木头的一端放了干草,然后点燃它,他们吸入燃烧出来的烟,而且经过鼻子再吐出来,那个木头像一个烟囱。”

1535年出版的航海学家裴南德斯•奥维多氏的《印第安通史》是最早谈到吸烟的著作之一。书中谈到印第安的酋长使用一种Y字形状的管子,上边两个孔插入鼻孔,另外一端装上燃烧的烟叶和杂草等。他们用这种方法吸烟,直到失去知觉。印第安酋长使用的这种"Y"形的管子就是现在我们使用的烟斗的雏形。

2003年底樱庭一树开始于富士见书房的富士见Mystery文库以轻小说的形式出版《GOSICK》文库本,插图作者为武田日向,从此烟斗除了吸烟还多了辅助卖萌一功能。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烟斗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