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up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Half-up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Half-up(ハーフアップ)
萌属性别称 Half-up-half-down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发型
典型角色 园崎诗音朝仓凉子
相关萌属性 马尾长直

Half-up(ハーフアップ),是一种发型,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出自希腊式编发的一种,在西方经典小说中经常可以看到出席各种宴会的女性会为自己编成希腊式发型(全盘),比如简·奥斯汀所著《傲慢与偏见》中的伊丽莎白·班纳特。现在因为这种发型过于繁琐而被简化为只编两束(从承灵穴到通天穴之间的位置开始)。如果这两束较长,围着额头绕一圈并在后方束好,也叫皇冠式。以更粗的发束编织,斜着环绕并能覆盖额头的,也叫花环式。如果这两束较短,并不在后侧束起而是让长发盖住编发,也叫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而当这两束在后侧束起并盖住了长发的时候,也叫女神式,这就是half-up的情况了。

Half-up是长发一类的发型,让部分头发在背后自然垂下,另一部分发束在头后贴头编起或束起,覆盖住垂下的那部分头发。编起或束起的头发若较短,可以仅留在头后;若较长,多出的部分也可垂下。

虽然该发型以直发居多,但也有波浪型,其中又以上直下卷居多。

该发型与马尾的区别,一方面在于有部分头发自然垂下(而马尾则是大部分头发扎起),另一方面在于束起的头发是紧贴头部。

二次元与三次元

该发型在三次元具有很高的观赏性,但二次元由于画面固有限制以及制作成本限制,很难表现该发型的立体感,因此经常与长直没多大区别。

另外,由于三次元头发的量有限,而Half-up要占用部分头发编起,所以为了保持头后长发的美观度,一般会采用刘海较少的造型,即将前部头发也往后梳(也有采用假发辅助)。二次元由于无此限制,因此大多有较多刘海。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Half-up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