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法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元素法师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元素法师
萌属性别称 元素使、女巫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架空)类
相关萌属性 魔法师召唤师

元素法师(Elemental Summoner),又称元素使者等,是魔法师的一类分支,属于虚拟架空职业类萌属性。

简介

元素法师是ACGN作品里的魔法师分支职业。相对于亡灵法师、其他种类奇幻生物的召唤师,构成了魔法师的光明与黑暗、正派与邪派。

元素法师顾名思义,主要专精于自然元素系列法术,所以能力范围涵括天属性(风属性电属性气体属性)、地属性(有时涵括金属操控植物操控)、水属性冰属性)、火属性天气操控。简单说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和玄幻文化的“五灵”(风雷水火土)以及其演变和融合形态(冰、石、蒸汽、熔岩、植物/生命等)。冒险团队里的元素法师主要负责魔法伤害输出,偶尔会运用元素魔法的相关辅助技能协助团队作战。

依照作品设置不同,专精光属性(圣属性)暗属性的法师有时候也会被归类元素法师。

也有一些作品将空间类法术也算为元素,比如《全职高手》中的瞬间转移就是元素法师的技能。

元素法师依照专精属性,可区分为单一元素属性专精两种以上的多重元素专精。有的元素使可以召唤元素精灵和隶属特定元素的特殊奇幻生物作战。

ACGN作品里有部分的冒险者职业有类似元素使的影子,这类职业会运用大自然的力量作战,但是本质上还是和元素使有所区分,例如:德鲁伊萨满。此外,某些登场角色的正式职业身份并非魔法师、但擅长使用元素攻击超能力作为主要作战模式者,也会被部分ACGN作品的读者和玩家称为元素法师。

弱点

  • 元素魔法攻击对于某些特定属性有高度抗性和高魔法防御力的敌人造成的伤害有限。
  • 如同其他魔法系列职业,很害怕吸取魔法值和燃烧法力的攻击招式,一旦法力耗尽而且身边没有可以恢复的道具和能够及时提供支援的伙伴,容易陷入危险。
  • 擅长法术反弹的法术持有者或本身被施加反弹法术的对象,会让元素法师反被自己的魔法攻击伤害;部分防御类法术可以令法术攻击无效化。

延伸设定

  • 过于极端仇视法师的狩魔者也会将元素法师视为追猎和消灭的目标。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注:括号后方为注解(含专精属性)

单一元素专精的元素法师

天()属性专精

属性专精

)属性专精

属性专精

两种以上元素专精的元素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