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主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节能主义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节能主义
萌属性别称 懒、逃避、节能型傲娇、分主次、怕麻烦、提不起劲儿、消极主义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折木奉太郎比企谷八幡
相关萌属性 傲娇

不必要做的事不做,必须做的一律从简

节能主义(日语:省エネ主義)是一种人物性格,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奉行理由诸多大多因为曾被发卡

说明

简介

据称有此性格的人虽不讨厌现充,但身心无疑受到过某种伤害而选择类似于逃避的思想,不愿做任何会让自己消耗能量的事情,更是一种主动退让不想受伤或被利用的行为模式。与孤僻不同。

出典

据小说短篇《漫长假日》所述,折木奉太郎选择节能主义的契机如下所述:

折木小学六年级(其回忆)时被班主任定为校环委员与同学田中一起负责为花坛浇水。然而某一天,田中表示家里装修,需要提前坐公交返回家中,无法照顾花坛。一段时间后,田中把包丢了,向折木寻求帮助,因为“(找不到公交月卡/坐公交的零钱的话,)就坐不上公交车了很麻烦”。但在从老师那找回被当做失物的书包后,田中却没有确认公交卡/零钱是否还在包里。根据田中的着装并没有口袋这一事实,折木推理出田中现在并不坐车回家、不告诉折木只是为了推卸工作偷懒而已。折木又看了看找回包时班主任的脸,班主任的脸非常慌张,证实了班主任其实早已知道田中家装修完毕,但因为觉得折木是个非常听话而易被差遣的人(班主任也经常把折木指使来指使去),而没有告诉他。最终,折木发现,自己已经被整个班(包括班主任)当成了易被差遣、利用、可以对其推卸责任且不会抱怨的笨蛋。觉得会被如此利用的自己有点悲哀的折木,最后将「不必要做的事不做,必须做的一律从简(やらなくてもいいことなら、やらない。やら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ことなら手短に)」奉为自己的人生哲学。

有朝一日,总会有个人来结束你的假期的。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节能主义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社会三巨头

其他此类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